[原創小說]金丙 - 第七種生命  

第七種生命
作者:金丙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285,40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0401
內容簡介:
顧襄在失憶半年後,終於帶著三本日記和一本書,踏上了故土尋找記憶,卻不知道自己剛出現就已經被人盯上。這人高個斯文戴眼鏡,一身白大褂,自稱認識她。
---
在國土面積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地方能碰上心心念念已久的人,概率微乎其微,接下來該怎麼辦?
高勁向來陪人歷經生與死,現在他想陪一個人走完這一生。
可高智商的姑娘不好對付,他在工作之餘,只好開始每日挖阱,“阱”要挖得又大又豪華,那樣才好讓顧襄困得舒服,自願被他困一輩子。
挖了這麼久的阱,顧襄終於抬起小下巴跟他說:“你想拉我的手嗎?”
高勁:“想。”快想瘋了。
拉上手,還要繼續挖阱。以後要把人養得精緻,可絕對不能懈怠。

“陪你尋找過去,曆七段生死。”

 

人設:掉羽毛的傲嬌小孔雀VS一本正經正直正能量的聖男
1、女主是失憶的記憶大師
2、男主是臨終關懷大夫。PS:臨終關懷是為晚期病人減輕病痛,讓壽命有限之人有尊嚴地離開。

【閱讀提示】:
1、慢熱,極度慢熱,怎麼著都要熬過前五章吧【無奈攤手】,熬過就是真愛~
2、關於女主的病症全是我瞎扯的,瞎扯瞎扯瞎扯,你們別當真

 

 

閱讀心得:
顧襄是個記憶大師以及數位天才,所有與數位有關的一切腦力賽,她在同齡人中幾乎無人能敵,但在意外失憶後,顧襄不僅失去了兒時構建的記憶宮殿,還有辯別多位數的能力。為了找回丟失的記憶,顧襄決定回到童年住過的城市,然後她遇上了似乎很了解她的臨終關懷大夫高勁,顧襄對他的說法存在疑惑,卻耐不住好奇心與高勁接觸的次數越來越多,從前除了腦力比賽以外對其他事情毫不關心的顧襄自然抵擋不了高勁費心設下的圈套,兩人順其自然的發展交往。另一方面,在高勁的幫助下,顧襄逐漸拾回童年的記憶。

這篇小說本來並不在我的待閱書單裡,但是看到評價很好而且男女主角的設定比較新鮮所以有點興趣。小說裡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氛圍,兩人戀愛前的曖昧以及交往的甜蜜都剛剛好,不會太膩。稍微美中不足的是,結局戛然而止,雖然該交待的劇情都寫出來了,但在沒有番外補充的情況下,顯得有點倉促呢。另外不知道我有沒有錯過甚麼劇情,直到完結我還是沒搞懂小說名稱的由來。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作者其他作品:《月向西行》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