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MPmIUly1fnqtlitto9j305k07szlm.jpg  

 

頭號纏人精
作者:玄宓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70,21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61771
內容簡介:
真心話環節,有人不怕死地問了十九中的泱神一個限制級問題——
有沒有做過和身邊某位異性有關的春宵一夢?
聞言他臉色難看,抬手就把面前的三杯混酒全幹了。
眾人大驚,莫非還真有這麼個人?
付灑灑很自信,在男洗手間門口堵到不勝酒力的他,口氣頗為無恥:不能喝就把我名字說出來好了,年輕人血氣方剛,我不會怪你的。
少年面泛桃花醉意朦朧,語氣卻一如平時嘲諷:夢到你也能算春夢?噩夢才對。
付灑灑的少女心,破碎了……

*
牛皮糖小姐選擇知難而退的時候,聞少爺松了口氣。
別人問他:什麼感覺?
他嗤笑:我的內心毫無波動。
二周後,隱約覺得哪里不對。
四周後,不自覺關注她身邊的異性。
六周後,他堵到人家家門口:付灑灑,你給我下藥了是吧?
*

霸王花 & 冰山小王子
這是一個後知後覺的傲嬌少年被狠狠打臉的故事……
此文又名《付灑灑的倒追心得》or《聞少爺打臉日常》

閱文指南:
1、戲精女主,厚臉皮中的戰鬥機
2、男主外冷內熱巨悶騷
3、女主前期微胖,後期大美人
4、女追男,校園,甜文

 


閱讀心得:(27章~68章)
甜文看多了偶然轉換一下口味(笑)在學校裡橫行霸道慣了的付灑灑對高嶺之花的轉校生聞泱一見鍾情,從此就一直死纏難打的追著人家跑,做了很多讓旁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眼見聞泱對她的態度日漸好轉,付灑灑決定在聖誕夜與他約會再認真告白一次,但是付灑灑在餐廳等了一整天的結果是聞泱的爽約,以及他即將出國留學的消息。事實上聞泱並不是對付灑灑無動於衷,只是從來不知愛情是何物的他在好友的誤導下,以為對她的感覺只是不值錢的同情心,當發現付灑灑對自己的重要性時,付灑灑已經決定放棄他了……

純粹對男主被打臉的劇情有興趣所以從27章開始看,這部份算是達到我的期待值吧。我還滿喜歡關於聞泱在感情問題上心境變化的描述,他在發現自己的感情時覺得仍有挽回的機會,付灑灑肯定仍停留在原地等他,當回國後發現付灑灑與其他男人接觸時第一反應是質問與吃醋,卻完全不解釋聖誕夜爽約以及突然出國留學的原因,以為自己在這份感情上仍處於主導地位,直到付灑灑說出不再喜歡他的時候,兩人的角色反而互換了,聞泱成了那個死纏爛打的追求者。面對付灑灑的多次拒絕,聞泱逐漸抛棄了那些無謂的自尊心,最終心甘情願的成為了女王的裙下之臣。

雖然虐男主的劇情看得很滿足,然而整體來說這篇文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主要原因是女主的性格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平時喜歡胡鬧,而且思考問題的方式不夠理智,幼稚得就像個小孩子似的,不過小說的時間軸是從17歲到22歲確實是不夠成熟的年紀呢。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女追男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