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寵后作死日常
出版名稱:九爺坑妻日常
作者:女王不在家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44342
內容簡介:
湛王將阿硯抱緊,低啞地問:你為什麼渾身都在顫抖?
阿硯哆嗦哆嗦再哆嗦:我怕……
湛王寵溺地笑:你怕什麼?
阿硯腿都在抖:……怕你
湛王挑眉:怕我什麼?
阿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怕你……殺了我……
湛王摸了摸阿硯的臉:乖,只要你愛我,我就不會殺你。
阿硯反手緊緊抱住湛王的胳膊:我愛你,愛你,愛死你了!只要我活著我就愛你!活一天愛一天!
湛王俯首親她的臉頰,低柔的聲音在阿硯耳邊回蕩:是愛一天,活一天

 

 

閱讀心得:
由出生到死亡,阿硯經歷了七次,有男的有女的、有貧困如乞丐有尊貴如世子、有嗜血如命的山賊也有慈悲為懷的尼姑,但無論怎樣的人生,阿硯每一次的結局都會因為那個生在皇家排行第九尊貴無比的湛王死去。第八世,阿硯出生在一個窮鄉僻壤的貧困家庭,但她非常高興,因為這個地方注定與皇室扯不上關係,這輩子的阿硯沒多大的野心,只想平淡的過完一生。某天住在隔壁的彭二娘給她介紹了一份做貴人的廚娘的工作,阿硯心想可以幫補家計就去面試了,本以為憑著自己不凡的手藝拿下這份廚娘工作非常輕鬆,沒想到卻惹來貴人的怒火,當她被守衛捉去給貴人賠罪的時候,阿硯才發現那位貴人竟然是湛王……

話說當初看完這篇小說後一直想寫心得卻無從入手就先抛在腦後,拖了一年半以後才想起它的存在XD簡單用兩個詞語來概括我對這小說的印象──“混亂”與“反覆無常”。女主之前七輩子都是直接或間接被男主害死,所以在第八世再次遇見男主的時候第一反應是害怕他再次殺死自己,這樣的反應十分正常,但她的性格極其不穩定,有時膽小如鼠,一轉頭卻又變得敢於挑釁男主的脾氣,感覺上她一直在某特定範圍內試探男主的底線。男主方面他一開始喜怒無常,視他人性命如糞土的形象非常不討喜,但是他愛上女主以後我反而有點同情男主了,他將所有感情付予女主卻沒有獲得同等的對待,每次當男主以為自己可以幸福的時候,女主都會因為各種原因離開他,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把人抓回來,儘管被女主傷害了無數次卻從沒報復回去的想法,只要人留在他身邊就好。後來揭露兩人八世以前的緣份就覺得男主更慘了XD

儘管這篇小說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地方,但時間過去一年半,我竟然在完全沒重溫小說的情況下還能記得一半以上的劇情。

作者其他作品:《隱形的他》《前男友》 《說好的萬年女配呢》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