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雲上淺酌 - 快穿失敗以後  

 

快穿失敗以後
作者:雲上淺酌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029,70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15242
內容簡介:
簡禾有個感化人渣反派系統。
由於劇本的bug,她快穿了幾次都以失敗告終。
重來一次,她生無可戀地發現,經歷過的前幾個任務融合為了一個世界,曾經的攻略物件們——那些難纏的蛇精病同時出現在了她面前,修羅場天天見。
更坑爹的是,任務的難度從新手模式調整成了鬼畜模式。
系統:同時攻略幾個反派,填補缺失的劇情,並刷滿好感就行了。
簡禾:………………(眼前一黑.gif)

【你拋棄了我但逃不出我手心/死都要把你搶回來/身體靈魂全分裂導致屬性多樣/可傲慢可善妒可偏執可嬌羞可黑化 男主 VS 豁達逗比幸運E/吐槽狂魔 女主】

*Tips:
1、文名含有快穿一詞,但這不是快穿文,我們的目標是修羅場(。
2、放飛自我之作,男主由一人精分而成,最後會合一。

 

 

閱讀心得:
看簡介的時候以為女主會同時攻略四個角色以達到修羅場的效果,結果四位男主的劇情相對獨立,女主每攻略完一個角色就會換一個馬甲,這篇小說有意思的地方是攻略的時間軸不是順序的,例如男主B的劇情是發生在A的十年後,女主攻略完B以後,時間又會回溯到遇見B的三年前。四名男主互不認識,但是都在對方的故事登場過,女主攻略A的時候遇見童年時期的B;攻略B的時候聽過關於C的傳聞等等,基本上每條攻略線都有埋下與其他男主相關的伏筆,直到四條攻略線都完成以後才會開啟修羅場模式。

看簡介的時候我最期待的劇情就是修羅場XD不過看完以後我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單人攻略的部份,因為修羅場的劇情實在有點混亂,女主在幾個馬甲之間不停轉換,每當其中一名男主懷疑她的真正身份,劇情發展到高潮之際,她就會跳到其他馬甲繼續攻略,讓我看得有點鬱悶。

關於這篇小說的甜度,我的評價是“玻璃碎裡的糖渣”,每位男主的劇情都有我喜歡的部份,一些小細節很甜,但虐的劇情更多,基本上每條攻略線裡的女主都是死無全屍的,四位男主親眼目睹女主死亡的次數>1,偏好甜文的人看這篇小說之前要有覺悟啦。不過小說確實還不錯,我還滿喜歡解決各種魑魅魍魎的情節,當然如果能降低血腥的程度就更好了XD

P.S.雖然小說不完全符合我的胃口,不過看到作者在面對讀者們的不滿與質疑,還是堅持原來的故事大綱寫出自己理想的故事,並且詳細解釋了當初的設計理念以後,反而增加了一點我的好感度。

作者其他作品:《飼養反派小團子》《原來我是被攻略的萬人嫌》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