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bvsS5gy1fqa7xsidkej305k07s3zy.jpg  

念你插翅難飛
作者:玄宓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34,62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44696
內容簡介:
以為他斯文有禮風姿特秀,誰知道是個禽獸。
——《柔妹的日記本》

年年頭等獎學金的許柔沒想過會在大四最後一學期掛科,掛的還是Z大萬人迷——荊念的課。

她盯著成績單,一臉不敢苟同:“教授,我平時分打錯了吧?”
“有問題?”年輕俊美的男人停筆,抬頭看了她一眼,淡淡道:“我點名,你不在。”
許柔披上白兔皮,笑得人畜無害:“抱歉,前一天晚上我發燒,所以缺席了。”
“是嗎?”他忽而勾起唇角,給她放了段錄影。
視頻裡有位元少女肆意拍了拍昏睡男子的臉,而後在他唇邊用口紅畫了顆愛心。
男女主角的臉相當熟悉。
荊念按了暫停,低沉清潤的嗓一字一頓:“你確定只是發燒?”
許柔:“……”
******
我聽過最勁的歌,
是和你在繞城高速上飆到200碼,單曲迴圈的那一首;
我飲過最烈的酒,
是你含著檸檬和伏特加,紅唇渡我的那一口。

閱文提醒:
1、主都市,輔校園
2、非師生,男主掛名教授
3、這次寫一個棋逢對手的愛情故事

 

 

閱讀心得:
《頭號纏人精》時就對女主表姐許柔的感情線的後續十分好奇,所以發現作者有寫她的故事就馬上看了,然而結果卻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作者大概是改了設定,雖然《念你插翅難飛》的人物關係與《頭號纏人精》一樣,但故事發展猶如平行世界。

先說《頭號纏人精》整合出來的訊息——許柔從大一的時候就看上了偶然過來授課的荊念,從此花盡心思倒追他,平日裡給他發具誘惑性的自拍照,三不五時在他的面前,荊念始終對她愛理不理。到了大四那年許柔終於忍不住用狠招,趁著荊念醉酒時爬上他的床,自此兩人開始交往。後來《頭》的女主角付灑灑升讀大學,選修了荊念的課,荊念在最後一堂課上向許柔求婚,然而在婚禮前夕許柔卻逃婚了。荊念向付灑灑追問許柔的行蹤無果後,自言自語地說道許柔肯定是想清楚才逃婚的。

但是到了《念你插翅難飛》裡,許柔是在大四那年才遇見荊念的,由於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許柔對荊念的初印象非常差,當她發現荊念是大學的新導師之後故意去選修他的課,想找機會報復回來,卻重未成功過。在打打鬧鬧的過程中荊念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許柔,許柔卻對忽冷忽熱、喜怒無常的荊念沒有信心,一直抗拒他的接近,最後經歷過幾次波折,許柔才終於願意嘗試接受他。在付灑灑即將面臨高考、許柔讀研二那年的春節,兩人偷偷到民政局辦理了結婚證,然後在荊念的海島上舉行了盛大的婚禮。我本來超期待許柔逃婚的原因與後續,這篇小說卻完全沒出現過。

當初在寫《頭號纏人精》的時候我曾經說過我還滿喜歡作者對男主在感情問題上心境變化的描述,《念你插翅難飛》的這部份我還是很滿意的。荊念面對愛情時的掙扎與沉淪、卑微而偏執,佔有欲爆標的變態形象非常鮮活,反而是許柔的設定讓我有點無法捉摸,她的很多行為舉止我都不能理解,尤其是前半的劇情她給我的印象是“做事前沒想清楚後果,大禍臨頭時才想辦法去補救”的蠢貨。然後到了感情的部份,荊念抑壓自己感情時許柔一再追問是否在荊念的心目中自己是特別的,但在荊念表現出對她的佔有欲與喜愛的時候,反而是她退縮了,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當然後來許柔答應與荊念交往以後就不再“作”了,不然我真的會看得很累……

總體來說這篇我沒有特別喜歡,但喜歡偏執佔有欲強的男主的人可以一看。

題材分類標籤 師徒戀/師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