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Skin9gy1fo4suem7cvj305k07s3yi.jpg  

 

危險關係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60,29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72836
內容簡介:
孤兒伊籮忽然繼承了一家咖啡館,這家咖啡館開在龍城警局門口。

某天,倒楣的伊籮被做成了人肉炸彈送進了警察局。

號稱龍城第一警探的莫樽擊斃罪犯之後,對著惶惶不安的伊籮說道:“你放心,如果炸彈拆除不了,我會把你丟進海裏。”

於是在被丟進海裏的最後十秒鐘,伊籮抬手剪斷了炸彈的引線。
“你是打算拖我墊背呢,還是真的懂拆炸彈?”莫樽眯著眼睛問道。

“我只是不想死。”伊籮抖著手回道,

前期略慫,後期成長,擁有拆彈系統的女主

 

 

閱讀心得:
伊籮雖然在面臨生死關頭時因同意與拆彈系統綁定而撿回了一命,從此之後平靜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因為她必須拆除更多的炸彈以便儲存足夠的能量讓系統回到它所屬的時空。伊籮本來只是個膽小怕事、安於現狀的普通人,沒興趣做甚麼偉人或英雄,但是隨著伊籮拆除的炸彈越多,她越能理解自己的能力與責任,逐漸變得勇敢積極。同一時間,與拆彈系統相伴而生的炸彈系統也在地球找到了宿主,不同於伊籮,對方是一個想用炸彈系統毀滅世界的恐怖份子……

這種題材是還滿新鮮的,但感覺上比較像少年漫畫而非言情,戀愛的成份很少,男女主角互有好感,但直到結局都沒有向對方表白。而且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小說前期男主的形象十分鮮明,後來卻沒甚麼大作用,險些淪為背景板的存在。小說的70%劇情就是女主不停的拆除各種炸彈,最後甚至成功拆除核彈而讓系統得到足夠的能量回去外星,而失去系統的女主也徹底變回平凡人,故事到此結束,作者也沒有寫番外補充劇情的打算,留下了不少沒解釋清楚的懸念。

總結來說雖然題材很有趣,但完成度不是很好,與之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作者的前作《信不信我收了你》。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進擊的小紅帽》《我的女友是隻貓》《她是捉妖大佬[重生]》 《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我有占卜系統》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