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Skin9gy1ftu4oyom3nj30b40fkag0.jpg  

進擊的小紅帽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1,72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36287
內容簡介:
文案一:
小紅帽生病了,只能再活一個月,於是她決定住進臨終關懷院。
奈何這裡服務人員態度極差。

“你這什麼服務態度。”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了,還在乎態度?”院長。
“快死的人怎麼了,我花了錢的,我要求你們最好的服務。”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了,你還在乎服務不服務?”院長。
“你能不能不要左一句快死了,右一句快死了,你信不信我投訴你。”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心胸這麼狹窄。”院長。
小紅帽氣哭~~~~
“恭喜你,被我公司錄取。”院長

陰曹地府集團生命誠可貴分公司歡迎您。
世界五百強算什麼,我們總部可是地府……

=
文案二:
女主她有病,病的快死了,住進了臨終關懷院。
臨終關懷院的院長遞給女主一張合同說道:“來,簽了他,這個男人就是你的。”
女主簽了,反正快死了,什麼我不敢做。
=
男主他也有病,病的總想自殺。
男主:為什麼每次我自殺的時候,總有個女人會來勾引我。

排雷:文風放蕩不羈,邏輯不通

 

 

閱讀心得:
蕭紅帽(小紅帽)在被確診患上絕症只能再活一個月以後,決定花光所有積蓄,住進五星級的臨終關懷醫院,卻被陰曹地府的人看中,成為了旗下生命誠可貴分公司的其中一員。只要能成功讓任務對象放棄自殺的念頭,就能獲得相應的生命值。可是作為小紅帽新手任務的對象,卻是難度極高的輝朗(狼兄)。

狼兄出生於顯赫的豪門世家,再加上天資聰穎,從小到大都沒經歷過甚麼挫折,也讓他漸漸覺得這個世界十分無趣,從而患上了抑鬱症,他不是沒有試過去找心理醫生,結果反而是心理醫生被他搞得也患上重度抑鬱症。對於狼兄來說,活著與死亡其實沒太大分別,就像是一道早餐吃麵包還是饅頭的選擇題,吃多了麵包的人自然想嘗試一下饅頭的味道,而自稱受聘於狼兄父母的“心理醫生”小紅帽就是那個一直阻止他吃饅頭的人,他覺得小紅帽太煩了,於是與她定下二十五天之約,在二十五天時間內配合她的治療方法,若小紅帽不能讓他放棄自殺的話就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

作者在寫《危險關係》時同期連載的文,兩者相比之下,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篇,樂觀積極的絕症少女X鬼畜傲嬌的厭世總裁這CP有點甜XD開頭幾章的劇情普通,不過到了二十五天之約開始漸入佳境,一直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無聊的男主在女主的帶領下逐漸感受到活著的樂趣。感情線方面也很有意思,男主一直以為女主為他做這麼多事情都是喜歡他的表現,一直思考著要不要接受她,最後看到女主與其他男人相親終於傲嬌的表示同意女主做他的女朋友(※然而女主滿頭問號XD)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以外,小說也提到了女主病友們的故事,例如淡定吐血的光頭美女X土包逆襲高富帥的前男友、毒舌摳門大律師X小青梅等等,我覺得都不錯。

總結的說,這是一篇包括笑點、淚點、積極向上的小說,結局雖然比較倉促,但至少這樣的設定還能夠HE我覺得已經可以了。當然,如果作者能在番外再補充多一點劇情會更好。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我的女友是隻貓》《她是捉妖大佬[重生]》 《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我有占卜系統》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