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f85170gy1ftgd128bafj20b40fk40n.jpg  

 

我養大佬那些年
作者:珊瑚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55,58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53173
內容簡介:
蘇田穿越以後,得到一個“病嬌大佬飼養系統”,能自動甄別與她有過接觸的“正!在!長!歪!”的大佬。

而她的任務就比較複雜了,例如:

阻止班裏那個被欺負的男同學步入歧途,以後報社;
讓那個未來一手操縱全球金融危機的小可憐立志當異世版馬雲爸爸;
勸說在玩具店打工的古怪少女管好自己家的錢不要亂撒,會通貨膨脹啊喂!
還有無意間撿到的鄉下少年,拜託你別搞生化武器了,諾貝爾獎瞭解一下……

就在蘇田以為周圍的病嬌都在自己“愛的教育”下筆直筆直的朝上長的時候,小病嬌們帶來了大病嬌——
少年手長腳長,把她堵到衛生間裏,眉眼深邃,“我也需要……”
蘇田瑟瑟發抖:“什……什麼?”
“愛的教育。”意味深長。

十分鐘後,蘇田:……日!被教育了。
系統:敲黑板,本系統只負責甄別【正在!】長歪的大佬,已經病入膏肓的,系統管不了【圍笑臉.JPG】。

 

 

閱讀心得:
病嬌男主一直是我的菜,所以這篇小說還在連載的時候已經非常期待,正文完結後就開始看了,但是作者的文筆、角色設定、小說劇情發展都不如預期,讓我有點失望呢,儘管小說的普遍評價很不錯。首先說系統的部份,作為蘇田死後穿越的交換條件,她被逼綁定了“病嬌大佬飼養系統”,去挽救那些未來會長歪的病嬌大佬們,平常除了給蘇田發佈目標人物的未來軌跡以外完全沒存在感,也不會給蘇田提供任何幫助,我覺得最糟糕的一點是,系統只能甄別出“正在長歪”的大佬,意味著當目標人物未遇到讓他黑化的事件前,系統是不會發佈任務的,直到黑化條件達成,蘇田才會知道對方是否需要自己的拯救,也就是說她無法阻止那些讓大佬們會黑化的悲劇。

然後是關於角色的問題,蘇田太人見人愛了,應該說她自身對大佬們來說有天然的吸引力,不過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是,雖然大佬們都喜歡蘇田,對蘇田有強烈的佔有欲,本文除了男主以外其他男角色都沒想過與蘇田成為情侶。大佬們對蘇田的感情更傾向於崇拜或是精神支柱。另外,雖然我一直喜歡這種會為女主克制自己欲望的病嬌,但莫名其妙的這篇小說的感情線完全沒戳中我的萌點,總覺得欠缺了甚麼。

拯救大佬打臉人渣的部份寫得還爽的,但很多劇情經不起推敲。例如蘇田為了讓某位年幼的未來大佬脫離渣父的暴力陰影,設局讓對方偷竊貴重財物,然後將他送進監獄裡,看這段劇情的時候我就覺得,如果警方認真搜證的話應該就能發現渣父根本沒有偷走鑰匙的機會吧……還有偽鈔那一次,警方竟然要在蘇田的提醒下才知道放長線釣大魚的道理……

總結來說,小說不難看,書荒的時候啃一下還是不錯的,但個人來說真的沒有很喜歡。

 

作者其他作品:《我的身體被穿過》

題材分類標籤 救贖向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