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別客氣,我愛你(我的廚神女友)
作者:明月聽風
狀態: 已完結+出版預定
全文字數:372,32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01932
內容簡介:
這文原名是《別客氣,我愛你》,現改成《我的廚神女友》,與出版同名。
文案1:孟文飛的朋友都知道,一向是女生追飛哥。沒想到有一天,工作狂飛哥主動追女生了。
孟文飛的朋友還知道,飛哥曾誇下海口,說他絕不可能是妻奴。結果,呵呵……
方靖:“飛哥情路坎坷,幸虧遇到了我。”
孟文飛:“……”

文案2:IT精英遇見淡定小廚娘。
“阿靖,你的理想是什麼?”
“做廚神。”
“飛哥,你的理想是什麼?”
“公司上市。還有,娶廚神做老婆。”
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啊!

文案3:他以為她是戲精,最後發現自己戲更多。
誤解了人家,想以身相許賠罪,不知人家要不要。
他以為他是她的英雄,最後發現自己才是需要更多寵愛的那個。
發現了真相,想多爭取些權益,不知人家管不管。
原來啊,小廚娘的志氣不比IT精英差呢!

 


閱讀心得:
方靖的身世坎坷,她的父母、外婆先後離世,年僅22歲卻背上了巨大的債款,由於家庭貧困方靖沒讀過多少書,但是她在廚藝方面卻有不錯的天賦,總是能想出各種各樣新奇的料理。方靖靠著經營外婆留下來的小餐館“終於等到你”一點點的償還欠債,後來餐館的土地被徵拆以後她只好另找工作,沒想到孟文飛的公司正在聘請廚娘。孟文飛曾去過“終於等到你”,曾經他誤會方靖是那種為博得他人同情而亂編造故事的謊話精,所以一開始並未錄用她,後來誤會解除,他憐惜方靖的遭遇,於是想方設法的將對方納入自己的保護範圍。隨著對方靖的了解越深,孟文飛發現方靖並非如外表那般柔弱。相反地,她樂觀堅強,面對逆境也從不退縮,讓孟文飛逐漸喜歡上她……

上星期才發現這篇我看完了半年的小說卻一直沒有寫心得文,也不知道為甚麼每次想寫《別客氣》的心得時腦海總是一片空白,所以才會拖到現在XD事實上這篇小說我還滿喜歡的,是一個讀起來非常暖心的故事,男女主角在互相幫忙鼓勵之下,最終實現了各自的夢想,雖然途中遇到各種挫折,卻一直陪伴在對方身邊,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劇情是男主成功在望卻被伙伴背叛而跌落谷底,在人生最落魄的時候女主的一番話讓他重燃信心,決定重新出發。還有女主在遭遇車禍後差點再也無法拿起菜刀,男主陪她復健那段劇情我也很喜歡。這篇小說我唯一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就只有廚神最終決賽的劇情太生硬了點,其他部份我都看得很開心啦。

P.S.這篇小說的配角也是很出彩,待段偉祺與李嘉玉的《任性遇傲嬌》連載結束之後我大概會看。

作者其他作品:《晴天遇暴雨》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