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949e57gy1fuh9kaoioij20go0ncq7b.jpg  

 

我的物理系男友
作者:笑佳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00,41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34986
內容簡介:
孟晚在Z大附近開了一家拉麵館,生意不錯。
孟媽媽很驕傲,直到對門的陸朝清留美回來,孟媽媽又開始念叨:“人家朝清就大你兩歲,現在在Z大當物理教授,多體面,再看看你!”
後來,孟晚與陸朝清在電梯裡親得忘我,電梯門突然打開,門外的孟媽媽驚呆了!

 

 

閱讀心得:
陸、孟兩家是住在對門的鄰居,一般情況下陸朝清與孟晚就算不能成為關係親密的青梅竹馬,至少也會是朋友,然而兩人是真的完全不熟。陸朝清與孟晚可以說是兩個世界的人,陸朝清有一對學霸父母,自小他也展現出過人的學習天賦,高中畢業後舉家搬到美國繼續升學,年僅二十七歲已發表好幾篇優秀的物理學論文,後來受邀回國成為了Z大史上最年輕的物理學教授。孟晚則是在普通的大學畢業以後,拿著家裡的錢在Z大附近開了一家拉麵館。陸朝清回國後再一次與孟晚成為鄰居,多年不見的兩人重逢後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算太好,陸朝清覺得孟晚太笨,不合邏輯,而孟晚則是討厭陸朝清的低情商。不過成為鄰居後兩人見面的時間增多,陸朝清越來越在意孟晚,直到雙方家長隱暪著兩人安排相親,陸朝清才發現自己竟然不討厭與孟晚來一場可持續的關係發展……

普遍評價很高然而沒有讓我非常心動的一篇,稍微覺得故事情節太平淡了,連一個有點競爭力的男女配角都沒有,缺乏波折起伏。因為書名是《我的物理系男友》,我第一時間將男主腦補成東野圭吾筆下的湯川學XD結果並不是,小說裡渉及物理的劇情並不多,所以陸朝清給我的感覺更像一個普通的低情商理科直男。老實說孟晚被陸朝清氣倒的點我都懂,例如陸朝清與同事到拉麵店吃晚餐,孟晚客氣的表示這頓她請客,希望陸朝清以後多介紹一些同事過來,然而陸朝清卻回答他很忙,還是直接付錢吧XD還有孟晚跟他說加個微信方便聊天,陸朝清則說他工作忙,沒時間聊天XDD陸朝清幫孟晚繳付了掛號費,孟晚發紅包還他錢,陸朝清堅持將多出來一分錢退回給她……所以真的怪不得陸朝清追妻路會如此艱辛呢XD

不過陸朝清的情商雖低,但當他在感情方面開了竅反而變得有點可愛。知道女主喜歡有腹肌的男人以後,平常不愛運動的他辦了健身卡,努力練出腹肌;交往後女主說一天只能親一次,他就乖乖的等每天一次的機會等等……

總體來說讀起來很甜的一篇,但除了甜以後就真的沒甚麼劇情了,相比之下,我會更喜歡之前的《影帝的公主》

 

作者其他作品:《嫁給有錢人》《影帝的公主》《國色生香》《別打擾我賺錢》 《完美婚配》 《道長與貓》 《相親對象他長得很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