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eHEXly1fsfg8i5qyuj30b40fkq5x.jpg  

 

鎮河
作者:我愛吃山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67,5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13402
內容簡介:
“x省現在連降暴雨,母親河有決堤的危險,請問您為什麼會選擇在這個時候來旅遊?”記者將話筒舉到被採訪人面前。
馮褚看了記者一眼,“只要是水都怕我,我來了以後,這裏就不會有水災發生了。”
全國觀眾:“呵呵,臉真大!”
第二天,水真的退了。
全國觀眾:“……”

馮褚表示,作為一隻成精的鎮河鐵牛,防止全國上下水災氾濫,是她義不容辭的責任!

裴琛遇到了馮褚以後發現,他的特殊體質被治癒了!

ps:憨厚老實老妖怪女主x偽高冷•真忠犬男主
pps:雙處,高潔黨可入。
ppps:作者很帥,又寵妹子,建議收藏!

 

 

閱讀心得:
小說的設定還滿有意思的,女主馮褚是一只成精的鎮河鐵牛,雖然她屹立河畔近兩千年,鎮壓大大小小的洪水三百餘次,見證一個個王朝的崛起與沒落,但是真正化形為人類卻是近幾年的事,所以並不太懂人情細故,性格憨厚老實,不過這並不代表馮褚會任人愚弄。相反,由於她因鎮洪無數得一身功德,凡是欺壓瞞騙她的人都會得到報應XD

不過這篇小說我只喜歡前30章──剛從村裡出來的馮褚準備去帝都投靠在大學飯堂經營餐店的村長兒子,行程走到一半的時候她感應某地洪水將致,於是改變行程去鎮災,結果去到帝都的時間比預定的遲了幾個月,雖然被尖酸刻薄的村長兒子趕走,馮褚還是在朋友的幫助下在帝都住下來了,她打算在打工的閒暇時間旁聽大學課程,學習現今社會的知識……可惜之後的劇情發展用力過猛顯得有點誇張,例如女主隨手救的電視台女主播是帝都的豪門千金,她家人都超喜歡女主要將她收為養女,又例如女主再次感應到洪水但不想花錢買機票而坐上人販子的車,還有女主打倒蛟龍後將龍角拿到上流社會去賣等等……因此我看到最後是跳著章節看完的。

感情線的部份也不太吸引我,男主對女主的感情太突兀了,就因為女主救了他一次就著了魔似的。雖然在知道女主擁有漫長生命後開始注重保養自己的皮膚這一點很可愛XD

總結來說,小說的積分儘管很高,然而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