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TwIgdly1fq7kaafhv3j30b40fkdhi.jpg  

 

陰陽雜貨
作者:烏浪浪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16,37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40355
內容簡介:
一開始,沈茹茹想得很簡單。
接手外祖父的店面,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開家鮮花鋪,養養花,種種草,日子美滋滋。

事實本來也是這樣的,變化出現在無量祖師爺給她托夢之後——
她不僅成為香燭店的繼承人,還要面對各種奇奇怪怪的顧客與需求,不分白天黑夜。

沉迷麻將的鄰居上門→求招財符
半夜餓死鬼敲門→讓她燒點吃的
不請自來的道士→要與她進行學術交流
體弱多病的富家少爺天天過來串門
……

沈茹茹表示:我只是個做小本買賣的生意人!
PS:本文有鬼出沒,但是不恐怖~

 

 

閱讀心得:
沈茹茹天生擁有能將花草樹木養成極品的特殊能力,所以從外祖父手裡繼承香燭店以後,便打算將店面改成鮮花店。沒想到在店裡找到了外祖父生前一直供奉的無量祖師像以後,晚上無量祖師托夢給沈茹茹,說她身懷靈氣,和玄門有緣,因此將玄門的學識傳承給她,希望有一天沈茹茹能將玄門發揚光大,從此以後沈茹茹開始了一邊澆水養花,另一邊降魔捉妖的詭異生活。

本來以為這篇是和前作《我家店舖不打折》類似的經營文,結果反而是玄學的劇情占了絕大部份,而且關於經營花店的部份也只是為了後續的靈異劇情舖路。感情線的部份比前作稍微好一點,但男主天生煞氣纏身、命不久矣的設定我曾經看過,那篇作品我超喜歡,可能是珠玉在前的關係,我對這篇的感情線比較無感。總體來說這篇其實還不錯的,只是沒有達到之前我對它的期待值。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