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37271b520ad.jpg  

 

玄學大師是吃貨
作者:宅喵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88,74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91746
內容簡介:
傳說中的大妖楊三睡了一千年起來,發現世界變了樣。她的湖被人工填了,她的山被推了,她的小弟們死的死,散的散。為了養活自己,奪回地盤,她決定當天師!別人降妖除魔靠本事,她全靠吃!

#我有特殊的除妖法子#

顧客A:這只厲鬼真的很厲害,我請了好幾個大師過來全都被反噬重傷。你什麼東西都不帶,連法事都不做,真的可以嗎?
楊三一口將紅色厲鬼吞下,嚼了嚼:唔唔,麻辣味,好吃……嗯?你剛剛說什麼?

顧客B:嚶嚶嚶,這群黃鼠狼精把我的山莊弄得亂七八糟的,怎麼都趕不走。拜託大師了!
楊三挽起袖子,開始揍。一群黃鼠狼抱頭亂竄。
碳烤黃鼠狼走起!


顧客C垂眸:你說你可以幫我解決吸引鬼怪的問題,報酬是我?
楊三:是噠!你看起來很好吃!【咽口水】

 

 

閱讀心得:
妖怪楊三跟隨地仙之祖鎮元子學習了一身非凡的本領,但她的名號之所以能在妖界如此響亮並不是因為她的強大,而是她的胃口……被她吃掉的妖怪不計其數,最可恨的是當她遇到之前吃過的妖怪的後代時,她還會說一句“你長輩的味道還不錯,不知道你的味道會如何呢?”這種讓對方聽完想吐血的話,所以楊三渡劫失敗,被天雷劈成灰的消息傳出以後妖怪們喜大普奔。就這樣妖界迎來相對平靜的一千多年後,楊三突然醒來了……為了賺錢贖回自己的地盤,楊三不得不‘重操舊業’,幹起降魔伏妖的工作,雖然楊三醒來後法力只有全盛時期的三成左右,但也足以讓整個妖界及人間界雞飛狗跳XD

男主徐春深的身份是影帝,自出生起就靈氣纏身,按楊三的說法就是比萬年大妖還好吃,猶如行走的唐僧肉。偏偏他身上除了靈氣以外還隱隱有功德環繞,讓從來只吃大奸大惡之妖怪的楊三也無任何理由向他下手,只好平常讓徐春深給她做飯,或是種種靈果,因為徐春深經手過的食材都會帶著他的靈氣,就這樣一來二往的兩人熟悉了起來,由於楊三比較粗神經對愛情沒多少概念,所以這篇的感情線發展得比較緩慢。不過主線劇情也不是放在感情線上,而是楊三的身世之謎以及她昏迷一千多年的原因,關於降魔伏妖方面沒有太多著墨,因為楊三都是直接吃掉的XD

儘管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這篇我看得還滿開心的。

 

作者其他作品
同人:《[綜]無人可擋》《傳說中被幸村抛棄的女人[網王]》《[主網王]柳生,來叫姑姑》《[HP]請叫我淡定的姐姐》
原創:《原來我是未來大佬的白月光?》《修仙後我穿回來了》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