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45b023gy1ffjvpgcelwj20b40fkglx.jpg  

兩生歡喜
作者:清楓語+簡體中文出版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23,50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67280
內容簡介:
22歲,她大學畢業,遇見28歲的他,相親桌上一見鍾情。他說結婚,她說好。
23歲,結婚一年,他很照顧她,她的身體被調理到最佳。
24歲,她想要個孩子,他不同意。這一年,她和他有了夫妻之實。
25歲,她如願生了個女兒,身體卻虧虛到極致,他沉默了近一周。
26歲,女兒漸長,和她不親。她身體時好時壞,和他依舊不鹹不淡。
27歲,身體漸好,她以為她會長命。意識漸散的那一瞬,她以為,他也終於解脫。
她的婚姻,有親情,卻唯獨沒有愛情。
如果有一天,人生突然交錯重走……
她的27歲遇見他的28歲,以及他的33歲遇見她的22歲……
時光修復的,是你愛上我時的樣子。

【小劇場】
古城裏,她剛從咖啡廳出來,意外看到急步穿梭在人群裏的他,一邊用力撥開人群,一邊打電話。她沒想到會在千裏外的陌生城市遇見他,正詫異時,手機突然響起,他打過來的電話。她剛接起他便看到了她,隔著人群。她微笑和他打招呼:“沈先生。”
他看著她靜默了會兒,喉結上下滾過時,他已輕聲開口:夏言,你過來。
不是夏小姐,是夏言。
記憶錯位,傳統民俗工藝傳承,傳統工藝vs現代家居,創業故事<

通俗版文案:2016年,生活一向平靜的沈靳突然收到妻子夏言病危的消息,匆匆趕回時甚至來不及見到夏言最後一面,陷入極端悲痛的沈靳經常會在入夢時回到2011年,遇見那一年的夏言,而自認已死的夏言發現自己回到了2011年,再一次遇見那一年的沈靳。兩人在這種錯位的遇見中互坑互利的溫暖故事,開頭可能有點迷,往下看有驚喜,結局HE

 

閱讀心得:(劇透較多,慎入)


夏言和沈靳是相親認識的,兩人都不是相親市場上受歡迎的人物,夏言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注定不長命,沈靳則是曾坐過兩年牢,然而兩人才認識三天便決定結成夫妻。婚後在沈靳的悉心照料下夏言的身體逐漸康復,雖然在誕下女兒後身體出現嚴重虧虛,不過只要好好休養後再做根治手術便能活很久。但沈靳的母親早就對這個病媳婦心生不滿,隨著沈靳的事業版圖越擴越大,越發覺得夏言這個對沈靳事業沒有半點幫助,甚至需要沈靳分神照顧的人配不得上他,就在這時沈靳的得力助手林雨出現在沈母面前,她自稱是沈靳的情人,她不介意沒有名份的跟在沈靳身邊,以後生下兒子也願意養在夏言名下。林雨的提議讓沈母非常心動,從此之後她便不時試探夏言對於沈靳養外室的反應,在無數次被拒絕以後最終惱羞成怒用最傷人的言語辱罵夏言,本就有心臟病的夏言被激得心臟病病發被送往醫院搶救,夏言也因此重生回到與沈靳尚未認識的五年前……

 

其實這篇小說去年我有看過,不過那時候只看了結局前的幾章,剛好這幾天書荒便把全文補完了。這篇小說比較特別的設定是未來的男主偶然能回到過去見女主。為了避免混亂,我就按照作者的說法將過去與未來的男女主角分別為小沈小夏、大沈大夏。大沈見到的是小夏,由於重生後的大夏非常抗拒小沈的接觸,所以每當大沈遇到的對未來一無所知的小夏,都會找盡方法將大夏小沈綁在一塊,從工作合同到領結婚證,可以說大夏與小沈的感情線完全是靠大沈推動的XD這樣的寫法雖然有趣,但小說節奏拖太慢偶然會讓我覺得很煩悶,可能是大夏一直無法釋懷沈靳疑似出軌的事,以及沈母當初的態度,導致她無法輕易接受小沈的感情吧。另外有件事我還滿想吐槽的,無論是大夏小沈,還是大沈小夏,為甚麼每次他們但凡有點親密的舉動,作者必定會安排第三者目睹這一幕,真的是每.一.次。

大概是主線劇情節奏太慢的關係,小說裡我最愛的情節是結局篇,大沈最終在過去的時空見到了大夏,從她口中知道在她心臟病病發前母親究竟說了甚麼,以及林雨在這件事裡扮演著甚麼角色。回到原來的時空後大沈打算掐死林雨讓她下去給大夏賠罪那一幕還滿震憾。總結的說,我覺得這篇讀起來還不錯,只是由於我之前先看結局的部份,導致重新閱讀時覺得前段劇情有點乏味,假如當初我是從第一章開始看的話,搞不好看到一半時就會棄文。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相親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