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9eb9cegy1fxnmc8hf5ej20b40fkq83.jpg  

老婆說的都對
作者:綠蠟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33,76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89487
內容簡介:
原來書名《盲婚》

狼性老實人總裁VS一針見血弱妹子

齊蘆:你問確定戀愛關係?嗯,我提的;結婚?我說去領證吧;家裏大小事?我只管離婚和生娃。

王文遠:你問我有什麼意見?嗯,除了不做假夫妻外沒啥要求。怕老婆?那不存在,老婆永遠都是對的。

 

 

閱讀心得:
齊蘆遭遇嚴重交通意外昏迷一年,醒來後她發現傻白甜的雙胞胎妹妹伍葦居然嫁入了豪門,她這一年的醫療還是那個看著就不太靠譜的妹夫歐陽北幫忙支付的。由於歐陽北的名聲不太好,齊蘆擔心單純的妹妹總有一天會受到傷害,為了給妹妹的婚姻增加一些籌碼,齊蘆決定與歐陽北的得力助手兼好友王文遠在一起,雖然王文遠名義上只是歐陽北的助理,實則掌控了歐陽北絕大多數的工作,更是歐陽北旗下企業的代理總裁,只要和王文遠連成一線,歐陽北未來絕不會毫無顧慮地做出會傷害伍葦的事。其實王文遠早就知道齊蘆會選擇他並不是出於喜歡或愛情,但只要能與她在一起,不管是甚麼形式王文遠都甘之如飴。

相比齊蘆與王文遠兩位主角,小說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妹妹伍葦與歐陽北這一對CP,由於我沒有看過妹妹篇的《決不先說我愛你》,不清楚兩人在《決》裡的形象如何,但至少本篇裡登場的歐陽北不太討人喜歡,除了自私任性不顧旁人感受之外(※不過作者好像有說過他對越是信任的人他會越任性的類型),他與伍葦的關係並不對等,雖然歐陽北是真心愛著伍葦,但他總希望伍葦的世界以他為中心,不需要去努力奮鬥爭取些甚麼,伍葦想要的他都自然會將之捧在她面前。但在齊蘆看來這樣的關係是極度危險的,會讓伍葦變成關在籠裡的金絲雀,假若某一天歐陽北變心或是不樂意寵著伍葦了該怎麼辦?所以齊蘆要求妹妹必須擁有自己的事業,伍葦被姐姐提醒以後也開始意識到自己與歐陽北之間的問題,她自身作出改變的同時也努力調整兩人的關係,在閱讀的過程中完全能感受妹妹的變化。假如當初齊蘆沒有醒來的話,未來伍葦與歐陽北可能依舊會是一對幸福的夫婦,但伍葦就只會是依附歐陽北的菟絲花。

至於齊蘆的感情線,前面有提到她並不是出於愛而嫁給王文遠的,自從被救回這條命後她就覺得要守護她在意的人的幸福,父母的離婚收場讓她不太相信愛情與婚姻,所以她不介意用自己的婚姻作為籌碼。幸好王文遠有足夠的內心等待,在結局裡齊蘆明白自己終究是愛著王文遠的。看小說的時候真的會替王文遠心累,工作上長期被不靠譜的歐陽北壓榨、愛情方面深愛的女人不愛他、父母將他生下來只為了有人接管整個家族留下來的產業,並且照顧病弱的兄長。就連後來母親答應讓齊蘆進門的條件也是要她和王文遠一起解決家族的爛攤子,王文遠長久以來在這樣的環境生活,長大後卻沒有走歪路並能得到現有的成就,簡直讓人佩服。

P.S.鑒於這篇小說有包含前作《決不先說我愛你》的後續發展,搞不好正在連載的《水果硬糖》中也會讓齊蘆與王文遠再次登場,等連載結束後可能也會看一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