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7838f3gy1fvmbw2ntyij20b40fkwk6.jpg  

 

我的腦洞直通大海
作者:雪原幽靈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7,89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72215
內容簡介:
這就是一個海族在陸地上低調生活的故事。
她在大海中來去自如,有事没事就和海洋寶寶談理想、聊人生,偶爾變個態,研究一下海族與人類如何繁衍生息的大問題。
她掌握着一種黑科技,可以將海洋寶寶的靈魂與物品融合,變成手機、電腦、ipad……
龜爺爺手機:給我一個網絡,我將無所不能。
虎鯨電動車:給我裝一個假人,我能冒充秋名山車神。
小醜魚ipad:沉迷偶像劇無可自拔,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愛豆的nc粉。咦?我的愛豆是誰來着?

 

 

閱讀心得:
雖然還有10篇以上的心得沒補完,但我還是先寫這一篇吧。作者之前的《我的屍身放蕩不羈》各方綜合後是我2018年最喜歡的小說第一名,因此我對這次的作品有著比較高的期待值,主角的設定依舊很有趣,魚悠表面上只是花鳥魚市場裡一間不起眼的電器維修店老闆,事實上她卻擁有海族血統,作為海洋之主,魚悠除了能與海洋生物溝通以外,還能將它們的靈魂與現代科技產品結合,維修店裡那些風格詭異的二手商品其實都是擁有海洋生物靈魂的黑科技產品。

男主陸景奕本來是國內最年輕有為的科研天才,但因一場意外事故患上了創傷後遺症,自此之後無法操作一切電子設施及儀器,而且不能忍受噪音,情況一旦失控就會變得異常暴虐。但陸景奕發現只要待在魚悠身邊自己的情緒就會穩定下來,因此經常找藉口與她在一起。然而魚悠作為雌雄同體的海洋之主,她對人類的愛情其實沒多大的興趣,畢竟在海洋世界裡大家都只有在繁衍期才會考慮這種問題XD不過最後她還是決定接受陸景奕成為自己的終生伴侶,兩人確定關係後的劇情其實還滿有意思的,魚悠經營著維修舖,而陸景奕在患病後就沒有任何收入來源,因此作為“一家之主”的魚悠每天都會給陸景奕一百元零花錢XD還有第一次拜訪陸母就拿出二千萬(※坐擁無數海洋寶藏的魚悠其實很有錢)希望陸母能將陸景奕嫁給她XDDD

小說前五十章的劇情我覺得還不錯,後半的部份卻沒有很喜歡。前面有提到女主的真實身份是雌雄同體的海洋之主,一般情況下她可以自由轉換成雄性(奧維)或雌性(魚悠)的身體,然而當她和陸景奕確定關係後情況就不一樣了,每次魚悠和陸景奕滾完床單後會有一些雄性元素積存在她的體內,當她體內的雄性元素多於雌性元素的時候,魚悠便無法繼續維持雌性形象自動變成奧維。一開始陸景奕能分得清自己愛的是魚悠,他又不是GAY無法忍受自己與奧維滾床單,當然奧維也沒興趣與同為雄性做繁衍運動。但隨著時間漸進,陸景奕開始接受魚悠與奧維是同一個人的事實,既然都是他愛的人,是不是GAY又如何,於是陸景奕最後還是衝破自己的底線,向奧維伸出魔爪,自此食髓知味……我想說的是儘管這麼多年在朋友的薰陶下仍然無法對BL產生太大興趣,但我對此也沒有甚麼厭惡感,然而在看BG文的時候我希望看的是不摻入任何BL情節的純BG文,女主這種稍微有點擦邊球的設定我能接受,但不喜歡。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陸媽媽真的是個好女人呢,她不小心撞破了陸景奕與奧維的事,陸景奕為了守著魚悠的秘密,謊稱自己是同時愛上了魚悠與奧維的渣男,說魚悠也知道奧維的事,願意成全他倆XD陸媽媽三觀被毀的同時,不停勸說魚悠要考慮清楚才嫁給陸景奕,比起陸景奕,她更在意的是魚悠的幸福呢,幸好後來魚悠把自己雌雄同體的特殊屬性告訴了陸媽媽,才止住了她的擔擾。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