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tTjTPly1fvck1rfzjjj305l07tjsi.jpg  

 

二周目勇者
作者:東吳一點紅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4,53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42995
內容簡介:
不小心穿越成了一款小眾坑爹RPG遊戲的女主人公
一周目因為傻白甜吃了很多大虧
二周目為了打出真結局回家
一邊努力練級打怪,一邊避開各種坑人事件
逐漸走上人生巔峰(?)的故事
【本文真·小眾題材,愛看不看啦】

 

 

閱讀心得:
其實我還滿喜歡西幻題材的,尤其是那種穿越到游戲世界的設定,但西幻題材在晉江真的非常小眾,翻來翻去都沒能找到幾篇想看的,所以在看到這篇《二周目勇者》時真的超開心,不過看了幾章才發現劇情與我想像中稍微有點差距,看簡介的時候我以為女主穿的是普通的乙女RPG,所謂的一周目吃大虧也是不小心引起可攻略角色們的修羅場之類,然而女主穿的卻是十八禁RPG小黃油,外出練級時會遇到觸手PLAY的怪物、在城市村落探險時有機會觸發被下藥強X、輪X等劇情,女主甚至試過為了得到任務道具跑去紅燈區賣春……儘管讀取存檔以後能躲掉這些糟心的H情節,但女主的身心早就變得傷痕累累,唯一支撐她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通關以後能回到現實世界,但最後只打出了NE,只能重新開始,進入遊戲的二周目。

知道女主一周目的遭遇後我是有糾結過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因為我討厭這種稍微有點沉重的人設,不過作者有寫出RPG的感覺這點又確實很有趣,最後還是看完全文了,雖然最終我都沒有很喜歡這篇小說,但有些劇情設定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例如最後男女主角發現了一具漆黑的雕像,然後男主要求女主拔出刺在雕像身上的劍,作者在這裡安排了“拔”與“不拔”的分支劇情,繼而進入了【輪回】的BAD END路線,解釋了男女主角過去的羈絆,可惜的是這部份的劇情被無限壓縮了呢,然後是結局後的後記我也覺得不錯,不過這樣的結局有點開放式的意味呢,因為你根本不會知道蘇醒後的女主與奪回力量的男主會有怎樣的結局,是繼續相愛,還是重蹈往日的覆轍。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