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e38264gy1frnr4sg8kvj20pc0zkh16.jpg  

 

在暴雪時分
作者:墨寶非寶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劇集改編(主演:吳磊、趙今麥)
全文字數:272,73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01365
內容簡介:
你看這生活,有時操蛋有時贏。
我願這愛情,沒有暴雪只有晴。

 


閱讀心得:
少年時期的林亦揚曾是天賦極高的檯球選手,打職業三年可以拿兩年總冠軍的天才,然而在踏入職壇的第四年林亦揚卻跌入了事業底谷,連續丟失了幾場重要賽事的關鍵局,因此業界也逐漸出現他收錢打假球的流言蜚語,再加上與恩師的衝突,最後林亦揚決定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重回學校做一名普通的學生。數年過去,留學美國的林亦揚即將碩士畢業,在申請讀博的同時,他也在學長的幫助下拿到了新華社華盛頓分社的工作offer,這些年來,雖然林亦揚偶爾會打打檯球,但誰都不知道他曾是檯球職壇上那個天才少年。林亦揚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挺好的,但在某個暴雪紛飛的冬夜,他遇上了一個女孩,讓他心甘情願打破自己打造的虛幻世界,重回現實的女孩。

老實說,這篇小說的頭三章我看了不下五次,原因是頭幾章的內容太寡淡無味,完全沒有重要情節,男女主角又一再錯過,沒多少交集,讓我一度想棄文,然而出於對作者文筆的信任最後在多次嘗試之下還是看完全了,結果我還滿喜歡這篇的XD整體的故事脈絡十分完整,目標明確不含糊,感情線甜而不膩,除了球賽方面沒寫出熱血沸騰的感覺之外,其他方面我覺得都不錯啦。尤其是男主林亦揚的人設也太討人喜歡了吧,即便放棄職業檯球後也沒因此變得頹廢,反而努力上進,靠著自己的努力入讀了美國名校,甚至在美國拿到工作offer,可以說即使林亦揚沒有因遇上女主而重踏“正軌”,他也能有個不錯的未來。另外,林亦揚在戀愛方面雖然有點笨拙,但真的讓人很心動,自己連飯都吃不起了,還要請女主喝一杯她出生年份的酒、兩人交往的時候剛好是林亦揚畢業前夕,明明因論文而忙得不可開交,可每星期還是坐幾個小時的火車往來紐約華盛頓,只為多見她幾面。另外還有很多個人喜歡的小細節,在這裡就不一一細數了,全文基本無糟點,喜歡看甜文的人可以一試。

P.S.在澳門這邊,Table tennis指的是乒乓球,Billiards是桌球,直到前兩年我因為里約奧運而對某幾位乒乓球選手產生興趣,在翻找相關片段時才發現原來在台灣兩者的稱呼並不一樣,Table tennis是桌球,Billiards則是撞球,感覺有點神奇耶XD為了避免引起閱讀混亂,所以在心得裡我把Billiards稱作檯球了。

 

作者其他作品:《很想很想你》《我的曼達林》

題材分類標籤 異國戀情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