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165359.jpg  

 

聽說我超凶的[綜恐]
作者:曲奇碎可可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57,56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31934
內容簡介:
恐怖遊戲《盒》上線兩個月,有這麼一個人,人不在江湖,江湖卻有她的傳說。
傳說隊友被鬼追得魂飛魄散,她把鬼追得驚聲尖叫。
傳說她超凶,鬼見了她都覺得害怕,是站在反派BOSS頭上的反派BOSS。
對這些以訛傳訛的不實謠言,林柚表示:?????

林柚:我硬核降鬼,我花式反殺,我抓鬼進圖鑒,但我知道我是好玩家:)
被反殺的鬼們:……
即將被反殺的新鬼:……你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閱讀指南:
1.在死亡邊緣大鵬展翅·皮一下真的很開心·女主,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女人(x
2.單元劇副本,主劇情。
3.有諸多二設和魔改,請做好心理準備。原創占比多,部分設定來自SCP基金會。
4.未免掐架,請勿在文下提及別家文哦,麼麼噠!

 

 

閱讀心得:
之前在微博看到有人推這篇文就覺得很有意思,看完全文後也沒有讓我失望,女主的操作實在太有趣了XD雖然被歸類在同人小說,其實這篇的原創成份還滿高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個名為《盒》的大型全息恐怖遊戲,玩家能以單人或組隊的方式親身經歷世界各種各樣的恐怖故事,包括民間傳說、熱門影視作品以及SCP基金會的眾多故事,《盒》會以每位玩家第一次進入遊戲後的綜合表現分配適合的職業,而林柚的職業是召喚師,她可以將遊戲裡出現過的鬼怪變成卡片放進圖鑑裡,待需要時才拿出來使用。雖然林柚的能力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卻無礙於她神一般的發揮,每次都能發掘出卡片們的最佳使用方法XD

稍微介紹一下林柚在《盒》裡幹過的經典事跡↓↓↓
往瑪麗.肖的嘴裡塞辣椒、剪光針女的頭髮、強迫伽椰子一起看貞子的錄影帶、在水裡插電線給貞子做離子燙、當山村老屍的楚人美想從馬桶爬出來時按下沖水按鈕等等,另外我覺得林柚最絕的是她居然想到讓“只要看到它的臉或印有它臉的照片都會被追殺到天涯海角”的SCP-096羞澀的人和“不盯著它瞧就會惱羞成怒地來擰斷你的脖子”的SCP-173 雕像(最初之作)組成無敵的黑白雙煞XDD其他詳細劇情就有待各位親身感受(笑)

基本上全文都看得很愉快,是一篇平常不敢看恐怖題材的人也能輕鬆閱讀的作品。唯一有點小遺憾的地方是番外篇添加的感情線太生硬了點,我是能理解正篇裡奈亞拉托提普想留在林柚身邊觀賞其他人倒霉姿態的心理,那時候的他只是單純覺得林柚這個人類的行事作風很有趣而已,但番外裡他卻為了林柚衝破次元來到現實,甚至認為如果對象是林柚的話,和人類談戀愛也不是件難以接受的事,我覺得這樣的轉變有點奇怪。

P.S.看完這篇小說後開始對SCP基金會很感興趣,最近一直在看SCP的相關視頻。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