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整整打了五十分鐘才打完這篇東西。首先聲明一下,這不是原創文。看來是感想,實則是劇泄。這是近來看見的虐文當中,第二討我厭的男主角(第一討厭的以後再補上,那個男的是世紀大混蛋,我巴不得女主一輩子不原諒他!)。鄭媛的書雖然好虐,筆下的男主角雖然我都不知他們在想甚麼,但至少還比這本書的男主角好幾倍!!!整整過了十幾年時間,他才發現他是愛她的。雖然他表面上並沒有做出甚麼傷害女主角的行為,但女主實際上已經被他的無知傷了十幾年。不太像傳統的言情小說:情欲>愛情。描寫男女主角對愛情的態度很多,是較令人欣賞的,但我真的很討厭這個無知的男主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千萬不要對男人太好,你越對他好,他越當你是空氣!


她,11歲;他,16歲。那年,他們相遇了。
她的願望很簡單,只是一個家。他答應了,讓她繼續留在山庄。

隨著年紀的漸長,她意識到,對他,是愛慕。
而固執的他,卻將她定格為"妹妹"的位置。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她的寵溺,已經完全超出了哥哥對妹妹的寵溺。

她,19歲;他,24歲。她成為了他的助理管家。
她很高興,默默的為他做著各種家務,只希望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永遠留在他的身邊。
19歲的她已經長得亭亭玉立,引來他的朋友們的?涎。
他為她擋去了一切的狂蜂浪蝶。卻不知道這種行為表示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占有欲。

因為兄長的傷,也因為家族的關係,他借酒消愁。
在他最脆弱的時候,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她。
終於他們上床了……
原以為等待她的,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結局。但她錯了……
那一夜,他當成是「喝醉誤事」……她從他眼中,只看見"後悔"兩字。
也不顧自己的心有多痛,她只想抹去他眼中的"歉意"。
她對他說了謊:「昨晚我光好想要,而你也一樣,我們都是成年人。所以我很快就做出了決定。」
是誰說,那一夜之後,王子和公主就會永遠在一起的?童話,始終是騙人的。

自那一夜後,她變了,變得冷漠無情,變得正經八百。過往的開朗純真不知到哪裡去了。
十年了,唯一沒變的是,他們的關係,她成為了他最親密的床伴,卻不是情人。
有時他會要求她靠在他的肩膀上,讓他們假扮一下情侶。
但她總是冷漠的拒絕,因為她必須要提醒自己:他不是她的男人。

十年的時間,她成為了山庄的助理總管家,一直留在他的身邊。
只要他一個眼神,一個皺眉。她便知道他需要甚麼。
她想:只要這樣默默的付出,總有一天,他會愛上她的。
或許是吃定了她不會離開山庄,也或許習慣了她帶來的種種便利。
他漸漸的把她當成空氣的存在……

看著兄嫂他們的幸福,他有點羡慕的說:「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真命天女。那命定的天女,第一眼看她的時候,應該就會有觸電的感覺。」他渴求著別人的浪漫故事,卻不知道,最浪漫的遭遇,已經發生在他的身上了。
兄長有點錯愕的問他:「那她呢?你不是和她在一起很久了嗎?」
他說:「當然不是,她是我最好的哥兒們。而且我沒有那種觸電的感覺。」
兄長不放棄地說:「為甚麼不是她?」
他有點遲疑:「因為她就是他呀……」連他自己也搞不清了。

經由兄長的提點,他發現了一個事實。
雖然他們成為親密床伴已經十年了,但卻從來沒有約會過。
他花在其他女人身上的時間,任何一個比她都多。
為甚麼他沒有發現?因為她從來沒有向他抱怨過啊!
試著和她約會,得到的結果卻是,她不是他的真命天女。

他終於都見到了他的"真命天女"了,一個漂亮的大和娃娃。
他高興的向所有人宣布這個"喜訊",當然包括她在內。
他還殘忍的要她做他的愛情軍師……

只那一天起,她收回了她對他的好。
餐桌上不會刻意出現他愛吃的東西,她不再因為他的一個眼神、一個眉頭而行動。
她開始盡量地躲著他,即使在平時的餐飲時間,他想和她說一句話,她都會以「工作時間,不易說話」為由躲著他。

直到有一次,他帶著他的"真命天女"去公園散步,遇到了她和他的死敵。
連日來累積的不高興情緒完全暴發了,他追著他跑了,卻忘記了他的"真面天女"還在原地。

他的死敵對他說:「你並不是喜歡那個大和娃娃的,你看她的眼神就像看一件漂亮的瓷娃娃,不過是因為第一眼驚豔,激起你的收藏欲罷了。」
他愣住了?難道真的只是一時的錯覺。
為了證明這不是錯覺,他天天跑到大和娃娃的家裡。但他卻發現就如他的死敵所說的,他並不愛這個漂亮的瓷娃娃。

花了十幾年的時間,他終於都弄懂了。他一直都是愛著她的,由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他已經愛上她了。但他卻白痴得以為她只是一個"妹妹"。直到她不再對他好,開始躲他,他才發覺這一點。
他把這個遲來的認知告訴了她。
她說:「經過了十幾年年的時間,我們錯過了太多的機會了。雖然我是愛著你的,但我已經不相信你。你不是愛我的,你不過想取回你專屬的權力罷了。或許明天,又或許後天,你又遇見了你口中的"真命天女",那我怎麼辦?又或許你以後才發現,你對我不過是老媽子罷了。」

她說:「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在你獲得我的信任之前,我不會再對你說我愛你。」
「那我要怎樣才知道我得到了你的信任?」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的了。」

一個寧靜的早晨,她緩緩的靠在他的肩膀。
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他知道,他得到她的信任了。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