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455809.jpg  

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常常能接觸到漫畫,
但每當我翻開現時受歡迎的少女漫畫時不禁感歎道,
難道少女漫畫都必須有情慾戲才受歡迎嗎?
而且還是同一種套路,看了就煩=皿=
近幾年來漸少接觸少女漫畫也是為了這原因。

雖然現時的少女漫沒有以前的好看,
不過偶然會遇上一兩本我喜愛的書。
沒有戀愛大過天的女主角,
主線劇情並不是放在角色的愛恨纏綿上,
這種清淡如水的風格卻是我所喜愛的。

《書香森林的夢想家》就是這樣的作品,
不賣弄情色,
單是描寫女主角在職場的見聞。
而且職場是書店這一點讓我增加不少好感(自己的工作領域X興趣)

每一個章節都用名著作引子,
讓讀者認識到這些文學的同時,
也能使故事的劇情發展更為流暢。

提到少女漫畫,
當然少不了戀愛的劇情,
但在《書香森林的夢想家》戀愛情節卻佔不了十分之一。
男主角有兩個,
一個是愛書成痴、溫柔體貼的副店長──杜三,
另一個則是長得很帥卻超級毒舌的同期同事──阿綠。
雖然明里喜歡的是副店長,
但我卻異常看好她和阿綠的發展喔~
因為副店長實在是太溫柔了,
但這種溫柔並不是只屬於明里,而是大家共享的。
比起副店長,
阿綠至少能給我一種真實的感覺(笑)
毒舌歸毒舌,
可他越來越可以對明里和顏悅色(?)了~
單行本暫時發行了4集,
期待續篇的到來。

簡介:
明里從小就很愛看書,所以長大後選擇在書店裡工作。
有一天她有機會從鄉下的分店調到東京總店去工作,
第一天報到沒想到就遇到一樣剛從目黑分店調過來
長得很帥、講話卻很毒的同期同事.阿綠,
也遇到斯文又博學多聞的副店長杜三。
明里很努力在習慣新的工作環境,
卻也因為跟不上東京的快速步調,
以及店裡的店員都有很獨特的個性,
所以每天都在摸索與從挫折中學習成長。
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