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一直在趕工作進度,直到這幾天才有點時間寫閱讀心得。這次的更新是網王的同人整理,這次提到的文有一半以上都看得很愉快,希望各位也能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文吧(笑)

 

※ 所有評論僅以 的個人喜好而寫,不能作為文章好壞的標準,遇到喜歡的請不要大意的去看吧.
※ 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小說可能會出現更名,鎖文,鎖章節的情況.
※ 長期跪求各類好看的BG同人文,只要男主不是渣男就可以了= =

傳送門


冰帝卷: 
立海大卷: 
青學卷
網王同人整理:    10

 


 

 

1
迷夏[網王]
作者:長空無雙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18545
內容簡介:
平野碧香18歲的那年夏天,撿到來自過去的7歲跡部景吾。
7歲的跡部景吾莫名消失的幾天後,她又撿到16歲的跡部景吾。
16歲的跡部景吾離開之後的又幾天,出現在她眼前的是23歲的跡部景吾。
這個夏季過後,不再有錯亂的時空,一切又回到原來的軌道。
平野碧香在24歲的夏季來到東京,遇到這個世界的28歲的跡部景吾。
跡部景吾在一夕之間想起了曾經失落的三段過往……
7歲,差點被撕票。然後穿越了。
16歲,差點被撞死。然後穿越了。
23歲,差點被暗殺。然後……穿越了。
而故事……就從那年夏季開始。
一篇輕鬆的偽網王文,挺短的就十萬左右。
不牽扯到劇情,因為所想寫的,只有跡部景吾一個人罷了。
某天晚上,莫名夢到大爺,醒來睜開眼的時候,就覺得該留下些什麼。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年我們都愛過的跡部大爺~
避雷針:1、他不會拿“本大爺”或者“華麗”什麼的當口頭禪。
2、他簡直全能。用一位親的形容來說就是,再來個拯救世界的夢想就是蘇了。
3、他會吃自己的醋。
4、他很溫柔。驕傲,但這不妨礙他溫柔。
5、他願意付出所有只換作能繼續停留在她身邊的時光。
閱讀心得:
老實說作者過於文藝的寫法讓我有點不適應,但無可否認的這篇文寫得非常棒。算是難得一見的非“冰帝流星花園”或“霸道總裁愛上我”架構的跡部BG。而且這篇的跡部沒有一開口就自稱“本大爺”的習慣讓我直接加了50分基礎好感度。
雖然文裡的跡部對女主溫柔得令人懷疑他拿錯了幸村BG同人文的劇本,意外地沒有讓我覺得跡部崩了=A=大概是因為我討厭的“角色崩壞”類型是『作者沒有充分理解原角色性格的情況下,為了方便推進劇情而肆意扭曲改變原角色的性格。』
但是《迷夏》裡作者借用忍足對原著裡的跡部景吾作出了準確的描述:『驕傲得近乎張狂,耀眼得勝過豔陽,華麗是代名詞,霸道是主旋律。年少時也會有稚嫩蠻橫的時候,失敗也會沮喪,成功也會歡欣,不會叫人看到他的眼淚,但放肆張揚的大笑卻能叫人心甘情願拜服——那是一朵最鮮活最豔麗的玫瑰,有著崢嶸尖銳的刺,有著柔韌強硬的莖條,比誰都明亮地存在著』、『他打小就跟人家不一樣……哪怕中二腦殘的時候也格外超凡脫俗,畢竟他的驕傲有自己的底氣,霸道更經精心算計,一切都是基於他本身的實力』……
因此我對於《迷夏》的ATOBE接受度很高(笑)作者只不過是將跡部景吾設定成所有情緒都只在平野碧香面前表現出來;他的軟弱、他的迷惑、他的溫柔只有平野碧香知道。
算是近期比較值得一看的跡部文~

 

 

 

2
[綜]次元牆
作者:微遲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58796
內容簡介:
“我喜歡你!”
堅持於對著一個手辦執行每日一告白任務的季璃怎麼也沒想到被告白的物件居然真的站在自己面前對自己告白……
“季璃,我喜歡你。”
“……我在做夢……”
能打破名為次元的牆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等你真正站在我面前的時候,我會親口告訴你。
“我喜歡你。”
閱讀指南
1、男主人設按照一貫漫畫人設:金色發、海藍色眼;妹子安靜類,前期是心臟病患者,穿越後心臟手術恢復期。
3、本文慢熱,作者轉風格極度控細節,雖然很想體現作者智商,但本文實際上還是一篇小白文,女主就是一朵小白花,看文不適就點×。
4、感謝我家阿堇幫我做的封面愛你麼麼噠~
最重要的PS:不看文案而導致看文不適的情況作者不負任何責任也不作任何解釋。
寄語:我只希望在我還沒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的時候把我所喜愛的少年的每一面都呈現給大家。
閱讀心得:
跡部景吾是季璃最喜歡的漫畫角色,也是她仰慕的偶像。她每天都會拿著跡部的手辦進行告白,會因為跡部擅長希臘語而下功夫去學習,她的每一幅畫都會留下跡部的背影。她多想見他一面,但兩人隔著的是一個次元。
季璃不知道的是,她對著手辦每一次的告白,跡部都能聽得見。從11歲那年開始,跡部就可以見到季璃,偶然還能通過手辦去觸碰季璃的物品及身體,也因此成為季璃認為最神秘的希臘語老師。兩人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交流了兩年多,直到季璃心臟病發死亡穿越到跡部所在的世界……
這篇的創意超棒,個人尤其喜歡第一卷裡以跡部的視角去描述他剛入讀冰帝一年級時所發生的事情。例如一入學就接收了學生會和網球部兩大勢力、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整頓參差不齊的網球部,從此成為關東大賽的常客等等劇情……
還有第二卷他知道季璃來到他的世界後,想盡辦法去追求季璃的跡部真的笨拙得好可愛,像是偽裝成季璃畫作的粉絲去給寫信;季璃為了歸還手帕從神奈川的海常跑到冰帝來找他,跡部大爺明明暗爽得不得了,表面上還扮作完全認不出她是誰( ̄ー ̄)
這篇文唯一讓我覺得不滿的地方就是章節之間的跳躍性太大,好幾次誤會自己看漏了章節呢……話說最近我經常遇到這種情況= =

 

3
[網王]逆轉
作者:空爾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77258
內容簡介:
“如果讓一切重新來過,我一定逆轉人生。”
她一直追隨著他的腳步
最後走進了死路迷失了自我
如果一切回到原點,是齊頭並進還是尋找新的出口?
松田白菜回到了14歲那年,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原來不是重來一遍,就可以灑脫地埋葬過往
我的故事裏,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所以我將大步向前,不再膽怯
一句話簡介:女主前世攻略狐狸失敗後,重生被狐狸反攻略的故事。
食用說明
●這篇文是《當真田戀愛時》的姊妹文,劇情獨立,1V1,HD
●非虐文,定時更新,不會棄坑,所以請放心食用
●作者可任意勾搭,喜歡我的話,求戳進專欄霸氣收藏(^-^)V
閱讀心得:
與我所期待的劇情相差50%左右,並不是說寫得差或是甚麼的,只是看完稍微有點不滿足而已。另外很多情節並沒有交待清楚就完結了,例如女主為了尋找妹妹和花前世的遭遇而選擇高中入讀冰帝,但到結局都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 =

 

4
[網王]重生之漫漫追妻路
作者:勺年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07922
內容簡介:
歐陽夏月:幸村精市,我的世界只有你。你的世界有網球,有朋友,有知己。我知道你不會傷心的,所以我走了。
歐陽夏月嫁給幸村精市十年,本以為只要真心以待,總有一天能換來他的轉身。可她在他身後跌跌撞撞跟隨了十年,換來的,卻仍是他冷漠無情的背影。十年耗盡她滿腔情誼,如果能夠重來,她希望再不相遇。
不過是一場商業聯姻,幸村精市以為自己不愛那個女人。他看得見她的付出,卻給不了她愛情。可是,直到有一天,那個女人瀟灑地退出了他的世界,一陣抽痛,他發現自己心中的一角,坍塌了……
如果可以重來,他一定不會放手。
一句話簡介:女主重生後恨透了當初愚蠢的自己看破紅塵追逐理想活得有資有色精彩萬分的故事= =(我把一句話簡介改成這個了= =不會蘇到你們把。。)
來跟我一起唱:虐渣男呀麼虐渣男,我們一起虐渣男噢耶耶耶耶耶~~~~~~~
PS:雙重生文~
PSPS:求收藏求花花~~~
閱讀心得:
前世的幸村精市一心追逐網球,沒有多花心思在自己的妻子歐陽夏月的身上,因此也讓身邊的阪田玲子找到機會傷害她。因為他的不在意,歐陽夏月失去的不僅是自己的性命,以及兩個還沒來得及出生就夭折的孩子。失去歐陽夏月後,幸村精市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愛著她,重生後他想去彌補歐陽夏月,卻沒有想到同樣重生而來的夏月並不需要他的彌補,甚至恨不得與他再無糾纏。
之前看到某位網友對這篇文的評價我十分認同:『這位幸村精市並不是歐陽夏月,而是愛上“被歐陽月瘋狂愛著”的感覺。』他口口聲聲要補償夏月,但一直沒有意識到是甚麼導致了前世的結局,直到今生他的病情復發無法再打網球才開始正視自己和夏月之間的問題。
雖然我不喜歡這位幸村精市,但這篇文整體來說看得非常愉快,因為有虐渣男主的劇情(笑)

 


5
[網王]你這也叫臉皮厚?
作者:加納女屌絲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03791
內容簡介:
大抵每個人年少輕狂時,都有一段無法忘懷的愛戀,對於希妙來說,她的初戀結束在了那個簡單快樂的夏天。她原本以為,自己再也無法那麼傾盡所有地喜歡上一個人了。
少女情懷總是詩。當她因為某種原因,不得不死賴上某個心高氣傲的大爺時,她滿心的少女情懷被打擊得渣都不剩。
某大爺:“什麼?你竟然說不喜歡本大爺?風間希妙,你腦子被車撞了吧?全世界最華麗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竟然不要?”
本文女主默默望天:“雖然你是我男神,但我就是不喜歡你麼……”
某大爺:“風間希妙,你最好不要後悔,哼,你絕對會後悔的!”
本文女主:“……”
幾分鐘後。
某大爺:“風間希妙,你後悔了沒?”
本文女主:“……”
簡單來說,這就是某大爺死纏爛打的厚臉皮追妻史。
很久以後,當風間希妙接受媒體採訪時,不由得深深扼腕:“我原本以為我的臉皮已經夠厚了,但碰上跡部景吾,才知道什麼叫沒臉沒皮……”
閱讀心得:
一如既往甜到讓人蛀牙的風格,沒記錯的話這篇文在大修之前的設定是女主追的是樺地,但被跡部大爺插足(並不是)而失敗了。話說我對原設定還滿感興趣的,可惜那時在養肥階段,直到修文結束才開始看這一篇。
女主角風間希妙家境優越,父母意外去世後為了不讓如狼似虎的親戚吞占父母的遺產,便厚著臉皮的帶妹妹投奔到住在日本的未婚夫跡部家裡,希望能藉著跡部未婚妻的頭銜得到庇護。在成年後得到遺產便會和跡部大爺解除婚約,本來覺得自己這一舉動已經夠厚顏無恥了,所以希妙並沒有其他所求,卻沒想到最後跡部大爺會喜歡上自己。
別扭傲嬌到死的大爺真的超可愛!!!

 


6
[網王]幸村的距離論
作者:若昇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77394
內容簡介:
有個傢夥,姑且稱之為“神”
把高橋茜和幸村精市之間的距離搞得亂七八糟
幸村精市表示,他看不下去了
於是,奪回主權,成功實現他的距離論
神:“呀,幸村精市,要不是我,你的老婆現在還不知道在哪里呢?”
幸村精市:“還真是感謝你呢。”
神:“那你還好意思過河拆橋。”
幸村精市:“好..意..思。”
神:“……”揮袖而去。
幸村精市:“小茜,我們不用管它。”
高橋茜:“……”那個“它”是怎麼回事。
一個穿越來的妹子,淡定的外殼,愛吐槽的內心;
一個本土的女神,美麗的外貌,腹黑的天性;
於是,一場輕鬆搞笑的戀愛開場了。
閱讀心得:
果然立海大是小清新BG同人的大本營嗎?同期看到的幾篇立海大都是這風格,不過我喜歡=w=這篇的高橋茜原是神奈川人,小學時期遭遇嚴重車禍危在旦夕,當時目睹交通意外並第一時間打電話到急救中心的便是幸村精市,兩人的緣分就是從這時候註定的。不過小茜因為那場交通事故導致左手出現後遺症,必須到東京治療。所以兩人的距離拉遠了。
直到三年後小茜痊癒回到神奈川入讀立海大,不過他們都不知道對方就是當初那場事故的那個人,兩人就如普通同學般少有交集,直到幸村對高橋茜這個人產生興趣,主動拉近二人之間的距離。
基本上算是一篇甜文,雖然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橋段,但整體的平衡性很好,角色性格偏差不算大,喜歡幸村BG文的人可以一看的一篇。

 

7
網王你好精分
作者:煙花花
狀態:連載中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35029
內容簡介:
新時代好妹紙馬莉蘇因為意外穿越到了網王的世界。
有大票帥哥這當然是好事,可誰來告訴她為咩是魂穿啊摔!魂穿也就算了,可這兩個蘿蔔一個坑,自己只能是個魂成為身體的旁觀者又是腫麼回事啊!
終於在經歷了本體妹紙一系列花癡跡部大爺的血淚事件後,一起惡性傷人事件終結了本體妹紙對身體的控制權。蘇妹紙終於揚眉吐氣得到了身體的控制權。親力親為的控制身體(喂)就是要洗白啊啊!
沒錯,這是一位偽白富美(真平凡女)在網王世界的自強史。
啊嘞?有人問道蘇妹紙與大爺的感情戲?當然是有的,我們蘇妹紙已經走在了讓大爺他炸毛的康莊大道上再也不回頭鳥~
閱讀心得:
我並不討厭過於胡鬧的同人文,只要角色不是往渣的方向崩壞都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覺得這篇還算滿有趣的。不過作者在推動情節發展的手法過於生硬,令某些劇情顯得有點莫名其妙。
不知道是我遺留了某部份內容,還是作者想突顯女主熊本媚子偽。白富美的心態,關於媚子的設定有致命的bugs。女主穿越後的身份有個當駐華大使的父親和小有名氣的歌唱家母親,總之就是不差錢的主吧?
然後女主卻因為一個月豪華餐卷就賣身學生會,還有為了得到跡部集團的代金券去購買限量版滑輪而參加了中文競賽,這些你自己也能夠買到的吧!!!另外害怕後援會殺人的目光卻選擇在眾目睽睽之下吃掉跡部大爺已咬過的甜品,這已經不能叫單純的吃貨而是腦缺吧……
雖然槽點略多,但是從卷三(第67章)開始媚子和大爺開始有瞹昧感情發展開始,劇情甜得不可思議,所以在最後我對此文的評價加了不少分。(甜文甚麼的最喜歡了!)

 

8
[網王]柳生梨香
作者:寧雁奴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90819
內容簡介:
柳生比呂士BG,平淡溫馨文。
昨日的故事,今天的歌。有家、有愛,一個他,
健康、富足,擁有一生;於是幸福,找到了她。
其他王子出現得少,比賽更少。時間軸模糊。
閱讀心得:
看完這位作者寫的柳BG後,把她幾篇我有興趣的同人文翻出來看。這篇是柳生兄妹BG文,兩人曾各自掙扎過,始終卻抵不過心底的渴望,突破禁忌在一起了,當然,女主梨香並不是柳生的親妹妹,是柳生媽媽的摯友臨死前託孤,梨香一直不知道這件事,不過柳生究竟是甚麼時候知道真相的呢?
另外,這文的時間軸跳得好快,一轉眼就是幾個月,幾年的= =

 

9
[網王]幸村你也有今天
作者:微遲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10757
內容簡介:
幸村:小葉最近很忽略我呢。
桃葉:……
幸村:我可是很傷心啊。
桃葉:……那你和赤也打比賽做什麼?
幸村想說媳婦略笨不好追啊╮( ̄▽ ̄")╭!
食用須知
①、妹紙是正宗天•朝妹子,走溫情成長路線,CP幸村精市,1V1萬年不動搖!
②、本文算是上篇切原的延伸篇→本來最開始的設定是想要一篇文雙單元結局的,但是筆力不夠怕寫不好,後來還是重新開文了,表示女主的設定不變,和切原篇一樣,其餘的人物設定也不變,只是男主變了【捂臉
③、看不到新章的妹紙將網址的www改成ooxx或者aaa就可以了ww
閱讀心得:
甜甜的幸村BG短篇,女主小時候到神奈川旅行時認識了幸村精市,十年後全家搬到日本,幸村立即認出女主就是當年的小女孩,然後就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展開追求,全篇沒雷點沒爆點,風格頗平淡的一篇~

 

10
[網王]暗度陳倉
作者:葉紫晴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06563
內容簡介:
什麼?那個卷毛是她未婚夫?她才不萌凶巴巴暴躁幼稚的暴龍啊!風流倜儻優雅魅惑的貴公子在哪里?
什麼?她未婚夫看上棵“三無雜草”?據說那叫做“天真爛漫質樸單純”?這棵雜草還喜歡個毫無自我迷戀著“聖母姐姐”的憂鬱男?上帝,這個世界太瘋狂!
什麼?她還要負責照顧腦筋不清的叔叔的私生女?她才不要被NC稱讚“高貴善良仁慈”!小姐她明明一直走的是“囂張跋扈任性”路線,假冒偽劣產品不要丟人現眼!
憂鬱望天,被NC環繞的人生真是苦逼非常!所幸,她正在朝遠離NC的康莊大道奮起努力,未婚夫?能喜歡NC,又精明到哪里了?小姐她喜歡的是高傲的“冰帝之王”,可不是一隻卷毛狗!
腦殘危險,生人勿近,為了小姐她的幸福生活,必須要堅持不懈地——暗、渡、陳、倉!!
閱讀心得:
因要擴張家族事業而從法國回到東京的御景真希,被父母安排了一個未婚夫道明寺司。其實以御景家的勢力根本不需要用到”聯婚”這種爛手段,不過是御景夫婦想真希在東京多一個人照顧她。真希對未婚夫的態度也是不錯的話就先相處下,不靠譜的話就找個機會解除婚約。道明寺司這種萬年處於叛逆期的炸毛男當然入不了她的眼。這時候真希與跡部大爺互生愛意,但礙於真希與道明寺的婚約而偷偷的發展地下情。真希看著道明寺對庶民杉菜有點意思,就將他死推到杉菜身邊,然後自己就能以受害者之姿解除婚約了。
雖然這篇有我最討厭的世家設定,女主對道明寺的招數也不夠厚道,不過我卻啃到意外的愉快。就是覺得作者這篇文只發揮了70%,有點不夠過癮的感覺呢~

 

11
(網王)雙面女神
作者: 墨染妃瞳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82772
內容簡介:
在跡部景吾的印象裏,千葉涼一直是一個學習成績優異且脾氣很好的溫柔淑女,愛助人為樂,優雅美麗,受到周圍同學的喜愛,老師們的讚揚,甚至讓他還有一些小心動。
直到有一天,當跡部景吾無意間路過一個小巷子的時候——
“臥槽你大爺的,老娘的錢包你TMD居然也敢偷?你小子是不是活膩了欠抽是吧?讓老娘打的你連你媽都認不出來!”
接著跡部景吾整個人都不好了……
本文可以叫《臥槽女主是個女神!》也可以叫《臥槽女主是個逗比!》,女主性格表裏不一,cp是大本命跡部景吾一千年不動搖(握爪!),涉及劇情並不多,所以即使沒看過網球王子依然可以放心食用。文章會因為情節需要和原著上的一些細節設定有些小出入,還請考據黨勿噴。
閱讀心得:
在父親出車禍陷入昏迷狀態之後,千葉涼一家被接回了千葉家。原來當年父親為了和家世一般的母親結婚,捨棄了千葉家大少爺的身分。回到本家的千葉姐弟被迫接受爺爺的嚴厲教育,行為規範必須按照大家少爺小姐的標準去做,因此千葉涼也養成了一面女神,一面女漢子的精分性格。
千葉涼女神的那一面極具欺騙性,連以強悍觀察力著稱的跡部大爺也沒有看穿,甚至因為她的優秀而感到心動,直到發現她真實性格後,覺得自己被欺騙而惱羞成怒,幼稚的不停使喚她= =
算是篇還不錯的跡部BG吧,我經常吐糟的網王三大梗雖然有出現,但都沒有放大描述所以我覺得還好,另外這篇的大爺雖然還是一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模樣,基本上還是個純情高中生這點很討我喜歡(喂!)

 

12
網王之綾音
作者:如畫江山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5917
內容簡介:
一直旁觀自己暗戀的少年,將這份愛戀深埋心底,只要他好,自己便也好。後來,可以近距離地接觸他,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幫到他,這讓她知足。再後來,他們在一起了,她保證,會讓他幸福的!
這是一篇關於王者立海大的溫馨甜寵文,不虐不後媽,宗旨就是讓女神幸福。看了好多網王的文,也有寫到幸村的,但是大部分都是把女神當炮灰男配,讓女神傷心難過的,實在不忍心幸村繼續傷心,所以就乾脆自己寫一個沒有悲傷和眼淚,也沒有心痛難忍,只有溫馨和幸福的文文安慰我家幸村啦(^o^)/~
注:如畫文筆一般,只是將自己想像的故事分享出來,嫑要求太高哈~~
閱讀心得:
綾音的哥哥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網球選手,自小就看著哥哥打網球以及擔任他的陪練,因此綾音擁有不亞於立海大正選的網球才能以及分析能力。她希望自己的能力可以幫助幸村帶領立海大再次走上王座,於是經常會觀察網球部的訓練,將正選們的不足之處和改進的方法而匿名的方式寫信給幸村。直到某一天幸村終於發現這位“知名不具”的小姐就是清水綾音後,並決定讓她擔任網球部的經理…
我對新人作家的文筆沒甚麼要求,只要句子通順就行了。故事舖陳沒甚麼驚喜也沒大bugs,因此這篇文在這兩方面算是合格的。不過有個地方希望作者能充分利有每章結尾的“作者有話要說”區塊,我發現這位作者無論是補充設定或與角色之間的小訪談都喜歡用畫外音的模式在劇情裡穿插= =

 

13
[網王]青檸
作者:和月折花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4744
內容簡介:
逃避、暗戀、踟躕、前行。
青春一如最為酸澀的青檸,前路充滿了未知、迷茫和挫折。
但是沒關係,因為他在她的身邊,一直都在。
所以她絕對不會再害怕,也不會再猶豫和後退。
食用指南
①女主性格溫吞柔和,不蘇不小白,會網球和畫畫,請相信我也寫得出來正常的軟妹!【握拳】
②不黑其他原著人物,1VS1不動搖,CP是主上,溫馨向,日常向,想寫一個雙向暗戀的甜文,至少我有努力地在寫甜QAQ
③《[網王]攻略主上計畫》的重寫版,舊文已完結,新文人設和核心梗相同,因為對舊文不滿意,所以有了新文,周更或隨榜更。【友情提示:舊文是黑歷史,千萬別去看→_→】
④很普通的校園風小說,不會涉及豪門世家、虐戀情深、破鏡重圓什麼的。
⑤總字數預計15W,下麵是暮年圖鋪抹茶姑娘為小凜畫的人設,謝謝!
⑥喜歡我就戳下麵的圖片包養我吧,麼麼噠。
閱讀心得:
女主藤原凜本是冰帝女子網球部的一員,她的父親是著名的網球教練,擁有極高的網球天賦,只要有她在的比賽都可以扭轉劣勢。但作為第二單打的她卻全國大賽前夕臨陣退縮而被網球部眾人當成叛徒,甚至間接害冰帝無緣捧得冠軍。
事實的真相卻是冰帝女子網球部的原副隊長星野患有骨癌,必須前往美國進行手術,星野的表姐網球部的隊長北原為了讓她在去美國前參加最後一場比賽,便叫人將小凜從樓梯推下去,好讓她受傷無法參加比賽。小凜也因為這件事對北原失去信心,甚至選擇轉校到神奈川的立海大。
話說我是完全無法理解這個設定,雖然作者在文裡有解釋因為小凜與星野的球風相似,北原才會想讓小凜自願退出比賽,但在網王世界的比賽設定不是3位單打及2對雙打的嗎?作為隊長的北原不可能缺席,但以小凜的實力鐵定能為冰帝保一局,北原想星野參賽的話為甚麼不打第三單打的主意啊……既保証了冰帝的羸面,又能滿足表妹的心願= =而且不讓小凜參加比賽的方法有很多種,偏偏選擇讓她受傷這點我也是無法理解的,北原又是如何確定小凜只會受“輕傷”並且不影響往後的網球生涯……
盡管這篇文小凜與幸村的感情線很甜,我看完整篇後還是對作者的設定滿頭問號呢= =

 

14
[綜]名偵探守則
作者:指縫流砂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08693
內容簡介:
作為一位小有名氣的偵探,天下一莉苗有著自己的守則,在面對案件的時候,一定會做到:
1。面對兇殘的現場,依然能夠冷靜地觀察四周。
2。面對撲朔迷離的手法,依然能夠精准地推理出來。
3。面對可疑的嫌犯們,依然能夠犀利地揪出真凶。
對此,作為其青梅竹馬的跡部景吾一一作出了解答:
1。觀察四周是為了找到死者的靈。
2。能夠推理出來是因為死者的靈親口說的。
3。這一點同上。
“跡部大爺,您能給點面子麼?”
“啊嗯?玩夠了的話就快點跟本大爺回家。”
“好噠。”
說完,天下一莉苗就屁顛屁顛地跟了上去。
本文輕鬆向。
3W字前日更,之後更新隨榜
本文1對1,男主請往上面看。
◆謝絕扒榜和撕逼◆
-PS-
文名和女主姓氏來源,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
-入坑提示-
女主設定蘇,很漂亮很有錢。
靈異有,低智商推理有,治癒有,逗比有,狗血有,甜有。
會涉及到的動漫有:殺人網球,死神小學生,鬼畜黑手黨等還沒想好……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能看見靈魂的作弊偵探被大爺馴服然後帶回家的故事
閱讀心得: (截止15章)
衝著女主天下一的姓氏以及《名偵探守則》的書名愉快的MARK下此文了。老實說女主天下一莉苗的設定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與蘇不蘇沒關係。只是覺得她略無禮貌吧。面對第一次見面的忍足直呼好狗不攔道,後來又撞到了冰帝的前輩又說攔道狗甚麼的囧
雖然文裡有提到這是因為莉苗在家裡被寵壞了,家族送她到東京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她學會禮儀。希望後期連載能有所成長吧…
另外雖然作者說是低智商推理,但目前為止我還覺得滿有趣的。不過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作者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更新了呢……

 

15
[月刊+網王]漫畫家與少年
作者:蛋蛋分來食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73630
內容簡介:
“漫畫家?”
“有問題?”
“噗...就你?”
= =+++
大爺你死定了,我一定會在畫裏把你這樣那樣...
這是一篇內容積極向上的故事(正直臉)
少女發奮圖強當上了耽•美漫畫的作者
大爺拼死抵抗誓死力爭不當漫畫的主角
以及一群...熱血(?)的好少年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本文又名《進擊的杏裏子》、《我的大爺不可能這麼可愛》、《小天使和她的羊駝們》、《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等等
注:
1。涉及網王,月刊少女等內容
2。女主腦洞略大,輕微吐槽向,中二病萌芽期
3。cp不出意外應該是大爺,大概
4。請賞臉
閱讀心得: (截止17章)
看到有《月刊少女野崎君》的角色穿插所以愉快地mark起來,女主朝倉杏裏的設定是與野崎梅太郎為青梅竹馬,大概受到他的影響,喜歡觀察人類後將其畫在漫畫裡,跡部大爺”幸運”的成為她的目標之一= =目前看了一點點的感想是作者的劇情舖陳以及情節描寫方面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我非常認同作者的”高中生的戀愛不用搞得這麼複雜”理論,因此這篇大概會走輕鬆路線吧,衝著這點基礎好感度能加上五分,有空會繼續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