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吧,到最後一刻!
作者:閆靈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58897
內容簡介:
一個巨星偶像,一個電影新星,一場假戀,一段真假難辨的愛情,一群觀眾,一場角力,幾家利益,國界文化,語言暴力,女孩如何在重圍之中實現她與她們的復仇計畫?
看戲者,從無聊到入戲。
(本文記錄式微小說,非常理,小勵志性YY,擅入)

 

 

閱讀心得:
男女主角因一個假想戀愛節目湊成一對夫婦,本抱著“拍攝偶像劇”心態的兩人卻漸漸被對方吸引,最後成為了真正的情侶。這篇小說在愛情的部份屬於水到渠成的類型,兩人都是在發現自己心動後就立即采取行動,也沒有想搶戲的男女配角,不過由於男女主角一個是韓國天團的人氣成員,另一個只是出道不久的電影明星,雙方人氣的差距讓女主角得到了很多劣評和ANTI,甚至有男主的瘋狂粉絲用刀去劃傷她。不過女主不太在意這些東西,隨便其他人怎麼說,繼續過自己的日子。女主這樣的性格也是能和男主走到結局的原因之一吧?要是換成其他人大概早就受不了。

這篇的寫作方式還滿特別的,每一章裡一半的內容在寫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另一半則是描述男方唯粉、CP粉以及女方粉絲的心態。粉圈之間的氛圍與男女主角感情升溫的過程放在一起效果意外的好(笑)以前也是《我們結婚了》某對CP的粉絲,所以看到這篇小說的時候還滿感觸的,因為作者真的神還原了當年的情況──男方唯粉往死裡嫌棄女方,覺得女方做甚麼都是錯的,都是在倒貼自己的偶像;CP飯會化身為名偵探,在節目內外觀察每一個細節,力求扒出兩人在一起的證據;女方粉絲則是覺得由於CP粉整天YY才會害得偶像被罵得這麼慘。

參加這類節目女方真的會被罵得很慘呢,我記得當年喜歡的那對CP放送時間稍微長了一點點,就被其他CP的粉絲怒罵。還有一些王道飯覺得男方和組合內的另一位成員才是真愛,說女方是狐狸精甚麼的、兩人一起搭任大型節目的主持,男方粉絲也一直在觀眾席上說些很難聽的話等等……

我的偶像從出道開始就有女朋友,後來還和她結婚生子,現在孩子都到了可以讀中學的年紀了,這也造成我對於明星們的感情生活不太關心。只要他們自己喜歡不就好了嗎?當初看《我結》也是抱著“兩人在一起的畫面好養眼喔=W=如果能在一起就好了,不在一起能成為朋友也不錯”的心態,所以之後男方爆出有女朋友我也沒有多失望,因此一直以來我都不太能理解那些知道自家偶像有對象以後就要生要死的人,也可能是我因為完全沒有作為“女友粉”的經歷所以完全沒有同理心吧!

最後從原文節錄一段我很喜歡的句子──
  有時候,有些事,你以為是對,你以為是錯,都不重要,因為重要的從來都不是你——或者該說重要的從來都不是你的鍵盤。
  別人的生活,只能是別人的生活。無論你去祝福,還是去破壞,別人的生活,都跟你沒有半點關係,這就是網絡。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