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272.jpg  BR273.jpg  

 

不得不愛之冷少追妻
出版名:冷少追妻
作者:花田北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
原文地址:鎖文中
內容簡介:
商業龍頭祝家唯一合法繼承人顏少在機場對大學生安寧一見鍾情。祝顏是除了有一副好皮相,還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卻冷漠孤僻,不善言辭;安寧是典型的小家碧玉,沒有大的理想抱負,只想平平淡淡的生活,卻被顏少看中,迫于祝家的勢力在祝顏身邊做了他的固定情人。沒有紛雜的人物關係,沒有亂七八糟的小三小四,沒有驚世駭俗的豪門商戰,只有兩個人在豪門背景下真摯而專一的愛情……

 


閱讀心得:
“媽媽說,誰被我愛上將面臨一場災難。我這個人不浪漫也不幽默,甚至連自己的真實感情都不會表達。我能給你的只有我這完完整整的一生一世。你若願意,就全部拿過去。你若不願意,我雙手奉上,丟也要丟給你。跟我在一起你也許會很委屈,可是我離不開你,也只能委屈你一輩子了。”

祝顏的哥哥六歲的時候被祝家的仇家綁架撕票了,因為那件事留下來的教訓,祝顏從小就被保護得嚴嚴實實,祝老爺子甚至不讓祝顏上學,而是在家裡請了一批老師對他進行精英教育。祝顏本來就是話不多的人,在接受了十幾年這樣的教育以後性格變得越來越孤僻,身邊除了保姆和保鏢以外一個能說得上話的朋友都沒有。祝老爺子和祝夫人出於無奈向祝顏提議養一個固定情人在身邊,但是祝顏對母親介紹的那些女人沒有興趣,反而在機場一眼看中了安寧,而且不擇手段的將她弄到了自己身邊……

努力在補閱讀心得ing,這篇是我去年在貼吧某個獨佔慾強的男主整理帖子收下的文,才剛知道是2010年的,難怪我重看的時候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整篇文的基本風格就是豪取掠奪,一點也不甜。安寧會留在祝顏身邊的原因是同母異父的年幼弟弟患上心臟病,如果不換心臟的話活不過二十五歲,而祝顏許諾幫她弟弟安排手術,安寧把自己定義成需要討主人喜歡的寵物,不能惹祝顏生氣、不能違抗祝顏的任何命令,時刻小心翼翼的將自己的意願放到最低下的位置,長久下來讓安寧患上了心理性厭食症及抑鬱症。

與之相反的是祝顏從頭到尾都以自己的慾望作為優先,他想安寧時刻留在自己的身邊所以不讓她繼續讀大四,安寧不乖時甚至連她獨立出門的權利也掠奪了。當安寧的精神越來越差、醫生鑑定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死掉的時候,祝老爺子和祝夫人都勸說祝顏放過安寧,祝顏放手了,但卻在安寧登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刻又將她抓回來,只因他不知道沒有了安寧,自己應該怎麼辦。最後的結局是為了讓安寧有活下去的力量強制讓她懷孕了=__=

會覺得這篇文不對勁的地方是祝顏似乎從來都沒有對安寧作出讓步,只有安寧單方面妥協這一切,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比較流行強勢型的男主而現在卻不是,總結的說這篇文如果我是在2010年看的話會給予很不錯的評價,但我現在比較喜歡願意為女主作出讓步的男主角呢(笑)

P.S.這篇戲份不多的男二號也是可憐,和女主曖昧了幾年好不容易在大四時確定了關係,一個暑假女朋友就沒有了。失戀後他也不留戀學校生活(※要不是學校有女主他早就退學創業了),選擇退學和好友們合伙開了一家畫廊,怎知道女主從別人聽到了零碎的消息,以為男二退學是因為男主,一時氣憤便生了重病。男主為了討女主的歡心便找人把他的畫廊砸了逼他回學校讀書……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