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7d9c39gw1f2woosvpeaj208c0bo3zu.jpg  

 

厚愛
作者:無影有蹤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248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63427
內容簡介:
問:跟啞巴談戀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秦梵音答:談戀愛,就是要談,啞巴了怎麼談?所以我們跳過了那個環節,直接結婚。婚後生活?嗯,就喜歡看他日復一日被我嘴炮又無可奈何的樣子。
眾:……
邵墨欽:君子動身不動口。嗯,你們懂的。
.
對秦梵音來說,世上最難結束的兩件事,顫音和邵墨欽的吻。


閱讀提示:
1.男主純情大叔啞總裁,女主大提琴樂手
2.過程有狗血,宗旨是啞巴霸總寵嬌妻
3.作者喜歡修文,看盜文邏輯混亂請不要找茬
4.據說……男主是說不了話只能啵啵啵的接吻狂魔?
5.婚戀,寵文,1V1,HE

 

 

閱讀心得:
邵墨欽與顧旭冉是好朋友,顧旭冉的妹妹顧心願比起親哥更喜歡黏在邵墨欽的身邊,本應兩小無猜、青梅竹馬般長大的兩人卻因為邵墨欽的疏忽,年僅四歲的顧心願被人販子拐走了。顧父不想妻子因為心願的失蹤而發瘋,所以到孤兒院收養了一個與心願外貌差不多的女兒作替代品,本想等到未來找到真正的心願再告訴顧母真相,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顧父與顧旭冉也慢慢接受了真正的心願可能已遭遇不測的事實,並且將養女當成親生女兒般寵愛。但是顧家能夠忘記顧心願,邵墨欽這個罪魁禍首卻不能忘,從十四歲那年弄丟顧心願開始,他每天都會查看販賣兒童的消息,只要有一絲的可能性,他都會逃學去找人。某次在尋找心願的時候邵墨欽遇上了一個心狠手辣的人販子,差點丟了一條人命,在醫院躺了幾個月身體痊癒後就落下了語言障礙症,從此變成了一個啞巴。

後來邵墨欽繼承了家族產業,更是投放大量金錢在救援被拐賣婦女方面,二十年來救出無數人卻沒有一個是顧心願,而且看到被救婦女們曾經歷過的遭遇以及那個在顧家受盡萬千寵愛的冒牌貨,邵墨欽更加無法原諒自己,他覺得自己奪走了心願的幸福,他也不能有獲得幸福資格,三十四歲了身邊卻一個女人也沒有。邵老爺子不希望長孫就這樣孤苦伶仃的度過一生,所以挑選了除了家境普通以外,各方面都相當優秀,重點是會拉大提琴的秦梵音作為孫媳婦。而秦梵音因為早前曾被邵墨欽英雄救美對他一見鍾情,儘管邵墨坎提出除了夫妻名份之外甚麼也不能給她,秦梵音也心甘情願的嫁給他了……

總體來說很甜,但過程非常狗血的婚戀故事。雖然還算不錯但我並沒有太喜歡,主要原因大概出自邵墨欽,雖然能理解他對找回心願的執念,但有時候他的行為實在太超過了。和秦梵音約好時間去登記結婚,當聽到別人說可能找到心願之後就迅速甩下她跑了,然後梵音沒有乖乖的在原地等他,他居然生氣了!!!他竟然還覺得梵音不懂事!!!不懂事你個頭啦!!!人家根本不知道你為甚麼不去領證!!!每次梵音生氣就只會用吻封住她的嘴!!!後來梵音知道他對那個被拐賣的小女孩感到愧疚的時候,梵音問他如果將來找到那個人,對方要求邵墨欽娶她的話,他會否答應?然後他點頭了!!!雖然是在喝醉了的狀態但也是不可能原諒的好嗎!!!甚至梵音在他酒醒後又問了一遍他還是猶豫了!!!(掀桌)所以儘管邵墨欽很蘇,對梵音也很好,在後來找到了顧心願(假)也沒有打算放棄婚姻,但一開始的印象太差了,導致我對他實在沒有太大好感=__=

還有關於顧家父子的部份,雖不能說渣但也讓人反感。當他們以為正牌心願(武照)被找回來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並不是讓親生女兒趕快回家,而是要她扮成冒牌貨的閨蜜,等顧母習慣了她的存在後才公佈事實,還百般嫌棄她缺乏教養的行為舉止。應該說幸好武照不是心願,而且真正的心願在幸福的家庭長大,如果她過著的是柳葉那樣的生活,她肯定會扭曲黑化吧。雖然武照也是個冒牌貨,她對顧旭冉說的話多少有演戲成份,但我覺得她說得還滿對的──
“早知道是這樣,我根本不會回來!在你們顧家,我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我走丟了,你們抱個冒牌貨回來!這些年過的樂呵樂呵的,早當我死了吧?!我現在回來了,他媽的還當著我的面說那個冒牌貨多貼心多懂事!你要我照顧她的情緒,照顧媽媽的情緒,誰來照顧我的情緒!我活該被拐賣,活該被人毒打被人作踐,我回了家還要活該受委屈是不是!”
“我可不就是滿口髒話!刁鑽刻薄!別拿我跟你們家溫室裏的小花比!我沒有家,沒人保護我,我什麼都得能靠自己!我還能拿板磚跟小流氓幹架!”


P.S.本來想說很想看假設武照就是真正的顧心願然後和冒牌貨撕逼的文,但我仔細想了一下,這個設定不就是玖月晞的《黑女配,綠茶婊,白蓮花》嗎XD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