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拖了2年才將這篇整理4放出來(心虛ing)因此平常有在看晉江BG同人的人會發現這次很多都是好久以前的作品,我這兩天是有在努力查找以前看過甚麼文啦,但實在是印象不深XD而且近兩年我比較偏向原創類或是影視同人,這次的整理無法湊齊15篇,以後再補上吧。

 


傳送門:


 


1
[家教]成田五月的榮耀
作者:秋元春朝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28,99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05315
內容簡介: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他那樣,擁有堅強而不受束縛的靈魂,
即便是神明一樣不可撼動的存在也能輕易動搖。
現在的我,不是低頭更不是妥協,而是以自身的存在震懾著岩倉,
無論何時,都像太陽一樣露出明豔而耀眼的微笑,直到能跟他並肩而立,
這,就是屬於我成田五月的榮耀。
五月: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戀愛時讓你越來越聰明的人只不過是棋逢對手,而讓你越來越傻逼的人,才是真愛。雲雀大叔,如果你承認你越來越傻逼了,我就嫁給你。
雲雀:……成田五月,你找死麼?
其實這是悶騷180倒追五月的追妻記,雷者慎(捂臉
【閱讀提示】
1>大男神10+ 180BG,1V1,HE
2>時間軸十年後,雲雀25歲,五月19歲
3>女主本職為演員,日本藝能界大背景
閱讀心得:
包括前作《[綜漫]元氣娘の絕對選項》在內,這位作者筆下的雲雀恭彌總會帥氣得怒刷別人的好感度耶,簡單來說男友力超高(///▽///)而且聽到五月喜歡的是十年前的自己的時候還會吃醋這點真的好可愛(///▽///)
但我覺得女主的行為處事充滿了矛盾呢,文中一再強調五月如何喜歡和珍惜自己的演藝事業,曾經為了電影不被封殺而在雨天裡下跪了幾小時、生理期期間被新人的NG害得丟入冰水裡十幾次毫無怨言,但當雲雀一氣之下解散了她的後援會五月卻表現出一副不太在意的態度,不過也有可能是作者想表現出雲雀對於五月的重要性吧!但是小說一開始的設定不是說五月會忍聲吞氣地屈服於岩倉家勢力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外祖父抽掉了母親的靈魂並將之鎖在別宅深處,若五月不服從家族命令的話就無法再見到自己的母親了。竟然母親是五月的軟肋之一,為甚麼她可以在還沒確定母親安危的情況下就單方面向岩倉家宣戰呢……
另外我覺得作為一個背負著血海深仇的人來說,五月實在太單純了點,非常容易受到他人的挑釁,很多時候都是一副“你設下陷阱我就跳下去給你看”的心態,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不過總體來說這篇小說我看得還滿愉快的~

 

2
[黑籃]我有特別的攻略技巧
作者:Misao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93390
內容簡介:
你始終也想不清楚到底是哪里做錯了
才會把好好的治癒系男主攻略成了壞掉的黑化男主
一句話:這是一個暖(bei)男(tai)黑化強攻女主的故事
[初嘗試第二人稱,閱讀不適請見諒]
[cp你one on one黑子哲也,開頭略女嫖,正餐第四章開始]
[遊戲流程參考心跳回憶,雖然很多點都沒寫到]
[文筆渣渣渣的不忍直視,人物ooc有,最好憋把男主代入帝光篇那個粉嫩嫩的小黑子……〕
[虐男主√黑化√癡漢囚禁√]
[……這是一篇劇情已經飛出去了的文……]
閱讀心得:
我最喜歡的“乙女遊戲攻略對象保留一周目記憶”梗,稍微不同的是“你”一周目的攻略的並不是這篇小說的男主角黑子哲也。黑子對“你”而已僅是用來查詢好感度的友人角色。“你”甚至不知道黑子也是可攻略對象──奇跡世代的一員之一。為了方便攻略奇跡世代,“你”每週目都會首先刷滿黑子的好感度,然後對“你”好感度MAX且保留N周目記憶的黑子,看著“你”不斷攻略奇跡世代們,卻無視他的心意,黑子終於黑化了,打算將你永遠囚禁在遊戲裡…
雖然作者的文筆尚有不足的地方,但故事還是很有趣呢~

 

3
[鬼燈的冷徹]地府手札
作者:下限君一路好走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30,42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25079
內容簡介:
作為一個種花家地獄的新人,前輩們告訴丁小草——出國鍍鍍金,回來以後容易升職……她天真的相信了,並且在眾多的可以鍍金的地獄中基於地理位置文化相似度問題考慮一番之後,選擇了比較容易申請到交流名額的霓虹。
那個時候,沒有想為什麼申請去霓虹的人這麼少只有她一個……
那個時候,沒有想為什麼一向以腹黑冷酷著稱的陸判在聽說她申請去霓虹的時候,如同心性大變一樣摸了摸她的腦袋說:幫了大忙了。
那個時候……
丁小草表示:他喵的都坑我是新人是吧!別說升職了!根本回不來了好嗎!!!!!你們這幫沒有同事愛的坑貨!
閱讀心得:
算是難得比較貼近原著風格的作品(?)感情線的部份很少,甚至看文看了大半基本沒有丁小草和鬼燈大人之間的曖昧情節。直到結局前幾章,交流生期限差不多,小草已經做好了回種花家的準備,鬼燈大人為了掘墻腳(並不是)而淡定的拿出結婚申請屆讓小草簽名時,才發現他老人家早就看上她了=A=
鬼燈大人果然連求婚手段都不一般= =

 

4
[黑籃]手機女友
作者:橘鈴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828字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20467
內容簡介:
某天,我撿到了失蹤兩天的校園女神的手機,
而女神就處在這部手機裏,她被困在了一款叫做‘手機女友’的軟體裏
而我得知,只有幫助她積累戀愛值,她才能回到現實世界裏
秋音:K君,你會幫我找到脫離這裏的方法的,對嗎?
秋音:K君,我們來做點戀人會做的事吧~
秋音:K君,說些好聽的話讓我聽聽吧~
秋音:K君,我超愛你~如果是你的話,啪啪啪也沒關係哦~
#誠凜‘高冷’校花與空氣少年不得不說的一二三事#
#我的女友是校花#
#女友一點也不符合高冷的校園女神這一人設怎麼破,總是要我親親摸摸抱抱怎麼破,急,線上等#
[cp秋山秋音one on one黑子哲也,腦洞大開的砂糖向嫖文]
[女主校花設定,略蘇,不高冷是個逗比,沒有下限和節操這種東西。正色]
[男主……不是柳下惠(什麼鬼)]
[隔壁黑籃坑卡文之下的產物]
閱讀心得:
還滿可愛的一篇,因為是只有兩萬字的小短篇,感覺上有趣的設定並沒有物盡其用呢。不過這位作者的文總有些超出我預期的地方,還滿期待她以後的作品(笑)

 

5
[綜]惹不起的伊爾迷(原名:黑化的伊爾迷你惹不起)
作者:一只金桔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78,83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29308
內容簡介:
看著前面遞過來的無限額金卡
她想是誰說他是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再看著身邊這個除了面癱外事事體貼的男人
她又在想是誰說他控制欲強的?
然而當她真的對著他說要分手的時候
一向只是面無表情的某人扯了個非常恐怖的笑容
“你真的要跟我分手?”
拜託,別再來嚇我……
BUG是有,但請切勿太考究,女主性格就是傻白甜,不喜勿進!!!為了配合嚴打,本文又改名了,桔子伐開心……
閱讀心得:
女主在普林斯莊園試驗魔藥失敗,從哈利波特世界穿到獵人世界裡,除了魔藥以外甚麼也不懂的她很快就淪為壞人口中的肥肉,差點被賣掉,結果被路過的伊爾迷所救,傻白甜女主覺得伊爾迷是好人,所以就開始纏著他,不停制作各種魔藥送給伊爾迷,而伊爾迷覺得女主還滿好用的,樂於在她面前偽裝自己。後來女主發現伊爾迷並不如她想像中的好,她想逃離已經來不及了,最後被黑化的伊爾迷關起來,當然結局是HE。總體上還滿好看,但正如其他讀者留言所說的,女主給人的感覺不太像一個巫師呢,另外讓人咎病的地方是女主太傻白甜,本來識穿了伊爾迷的真面目,但被他忽悠幾句就覺得自己誤會他了,到結局的時候依然被蒙在鼓裡。

 

6
[黑籃]逆向選擇
作者:花姒夏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9,06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97726
內容簡介:
赤司征十郎之於宮崎優里,就如烙印在心口上的刺青,擦不掉,忘不了,更不能坦然暴露在陽光之下。
原以為結束了一生便意味著從此長眠,然而一場意外將她帶回了十年之前,這一世,她放棄了去奢求本就不屬於她的幸福,只想擁有平靜的生活。
但是,凡事總會有出乎預料的發展!
一句話文案:其實本文講述的是重生的二人如何坦白最後又重新在一起的故事!
掃雷專區,必看:
本文屬性:披著重生馬甲的校園日常√披著小虐外衣的小清新甜文√全文走向慢熱—慢熱—再慢熱!沒啥陰謀也沒啥大虐,更不存在女主逆襲PK女配的戲碼,這麼想的都收起你們的腦洞←←
這裏的隊長不中二不精分,可能有OOC,覺得心裏不適者請儘快繞道,你好我好大家好~
一篇雙重生文,另一個人重生的時間比較微妙,請用心感受他的變化2333
背景為有著很多經理的帝光籃球部,男主永遠不變是赤司巨巨,無論前文怎麼進展慢都無法動搖他男主的地位。不信你們看封面!
最後,還是那句話,謝絕扒榜!
閱讀心得:
我一直對男女主角雙重生的文非常有興趣,所以在看之前有一定程度的期待值,作者在簡介時有提到這是一篇披著小虐外衣的小清新校園日常甜文,女主與赤司在高中時是情侶關係,後來因為一些狗血的家族原因,女主不得不放手,自此兩人不再聯絡,成年後的赤司更是交了新女友準備結婚,接著兩人就重生了。
我覺得雙重生文的醍醐味在於男女主角互相猜測試探對方是否重生的攻防戰,然而女主在重生後沒多久就露饀了,而且故事到最後都沒有說明上輩子赤司為甚麼會和其他女人結婚。

 

7
巧克力(花樣、網王)
作者:軒轅九尾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21,44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5081
內容簡介:
甜膩而微苦
糾纏在我的舌尖
這是否就是愛情的滋味
短評:
看到底下的評論還不錯就拿來看了,結果完全不對我的胃口,家族設定,女主悲傷的過去之類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09年的文才恍然大悟,那時期就是流行這樣的設定呢~結果分為四個1V1和1個NP結局,其中西門的結局我完全搞不懂為毛要寫成暗黑風,明明也可以是普通風格= =

 

8
【家教同人】家教我的名字是富江
作者:藤原欣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5,15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67516
內容簡介:
本文各種蘇雷,邏輯不通,BUG遍地。入坑需謹慎!不接受負分!
主角自述: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二、很二、非常二的時期,往事不堪回首啊……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話說填穿越報名表是多少年前的事啊,摔!
故事大概講得就是主角用富江的身體穿到家教的世界去了,但是沒有什麼血腥的東東,自己也知道Jj有一篇富江的文,但是!絕對沒有抄襲,因為,為了寫這文,自己沒有去看哦~
最後......富江被玩壞了╮(╯▽╰)╭
cp黑兔子~
還有,寫這篇文完全是因為看了《誓死做個正常人》,對富江產生了興趣,才有了這篇文的產生,還有,沒有看過的銀也可以看~
閱讀心得:
在翻以前的閱讀記錄才發現自己有看過這篇,女主穿越成富江,一開始和六道骸、千種他們作為實驗體被關在一起,當然由於富江的特質讓女主受到了厚待,與其他小孩不同的是,富江不會遭受非人的對待,唯一讓她煩躁的是研究人員對她的瘋狂迷戀,最後女主伙同六道骸他們逃跑,她回到了日本的家人身邊,與綱吉相識,如作者所說的邏輯思維比較混亂,人物occ嚴重,對於我來說並不是很喜歡。

 

9
[綜]逼死強迫症
作者:櫻木祭靈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00,00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59867
內容簡介:
風間砂糖原以為,她的人生雖然有點坎坷,但是有金手指也挺好的。
沒想到這根金手指才是導致她這輩子過得最坎坷的根本原因。
不過,好歹也因此,遇到了屬於她的男主吧?
所以……她都已經把其他人刷成友情結局了能別醋嗎!
男主:【微笑】在那之前先解釋下這些CG是怎麼回事。
一句話簡介:一個強迫症是怎麼被金手指坑死的。
文章要點提醒:
1、文章內容基本走原創劇情,性質同女主名,糖糖糖糖;
2、男主已定,第一章末尾登場,作者終於有膽量寫男神了;
3、首發三章,之後堅持不懈做個日更的碼字機,視情況加更;
4、如果前往作者專欄,你將會發現一個無可救藥的強迫症患者。
如有其他,“作者有話要說”內另行補充。
閱讀心得:(截止114章)
設定值得我點十個讚,女主的金手指是圖鑑收集,只要集齊一頁完整的圖鑑,那麼那頁的內容就可以無限取出,例如女主當初集齊日本貨幣這一頁就從中拿了幾百萬出來給可靠的偵探揭穿孤兒院的真面目,當然金手指也是有限制的,隨著物品的稀有程度有不同的冷卻時間,圖鑑一旦追加新內容女主卻沒有及時收集的話,那一頁的內容就會永久失效。圖鑑的內容會隨著女主遇到的事物而增添,所以當女主看到澤田綱吉使用死氣火焰的場景,不小心的開啟了圖鑑的新內容,被逼卷入黑手黨的世界。
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時當女主和綱吉穿越到其他世界的劇情感覺上我在看完全不同的作品。

 

10
[綜]完美攻略
作者:slinn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113,9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62556
內容簡介:
想要達成完美攻略,一周目通關是不可能的。
無盡的關卡,沒有提示的目標,遙不可及的通關……唯一的玩家鈴木鈴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掙扎什麼。
她只是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妖怪,吸食人類的愛意為生。
似乎這個世界上只要還有一個人喜歡她,她就能繼續活下去。
不老不死,不生不滅。
警告:完全放飛自我,年紀漸長,瑪麗蘇之心不死
※作者不僅喜歡換地圖,還喜歡清、地、圖!
閱讀心得:(截止21章)
感謝QQ的推文。女主必須靠著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度賺取生存點數才能活下去,所以從小說一開始就是修羅場──幸村喜歡她、真田與她秘密交往一年、柳生在知道她有喜歡的對象後還是無法抑壓自己的情感、仁王用開玩笑的態度掩飾自己對她的好感、切原無法將自己的視線從她身上移開……多線並行攻略立海大眾人卻完全沒有突兀感,我覺得作者還滿厲害的。
個人並不討厭修羅場的劇情,但是我比較介意女主從來沒有真正的喜歡過誰,攻略目標對她來說不過是一個個能供她活下去的生存點數,雖然她也有為此感到愧疚,但沒有甚麼比能活下去更重要。另外我近兩年偏愛甜甜的1V1寵文,這篇的整體格調比較灰暗,在看完立海大篇以後稍微緩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

 

11
被嫌棄的妹妹&我家女兒還沒嫁出去耶
作者:吃飽飽睡覺覺
狀態:坑?
原文地址1: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81201(鎖文中)
原文地址2: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58019(※銜接《被嫌棄的妹妹》188章)
內容簡介:
【原始版毫無萌點的文案_(:з」∠)_】
天然呆老爸的再婚對象居然有十三個兒子!
有魅力無敵的前繼姐日向繪麻珠玉在前,
從小生活在老爸各種爛攤子陰影下、
“無男友史=年齡”的女刺頭能否成為一名魔法少nv……啊不!後宮之主?
【應編編的宣傳要求重寫的文案→被否掉(╥ω╥`)】
天要下雨老爸要改嫁,沒有任何金手指自帶一身debuff的反骨少女開始與13個繼兄弟的同居生活。
神:“副本目標是‘創造!愛的奇跡~’。”
少女:“愛的奇跡哪有賣?200日元能買到1kg嗎?”
神:“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失敗砍號重新再來。”
少女:“求退本不然……求個攻略本?”
神:“選吧,np還是1v1?”
少女:“我要親情結局!我要友情結局!”
神:“木有,別忘了這是一個bad end後的被黑化的世界!”
【上面的文案悲劇後又重寫的文案→已通過(|||¬ω¬)】
天要下雨老爸要改嫁,沒有任何金手指自帶一身debuff的反骨少女,在bad end後的世界裏開始了與13個邪魅狂狷的繼兄弟每天姦情不斷、福利多多的同居生活。
↑↑↑↑↑↑↑↑↑↑↑↑↑↑↑↑↑↑↑↑↑↑↑↑↑↑↑↑↑↑↑↑↑↑↑↑↑↑↑
看到這麼狗血的文案你們就會點進去看麼?作者大嬸三觀已裂(╯‵□′)╯︵┻━┻
*其他提示*ps1:本故事發生在原作的兩年之後,不黑繪麻,請繪麻親媽放心。
ps2:含蓄的瑪麗蘇文也是瑪麗蘇文,不接受以瑪麗蘇作為負分的理由撒~(挖鼻)
ps3:作者大嬸是個沒有愛與夢想的成年人,靈感時有枯竭,此文不坑,【大概】日更。
閱讀心得:
雖然作者可能棄坑了,我還是想介紹一下,畢竟這篇算是我最喜歡的兄戰同人文,喜歡的程度大概是小說能連載到完結後會加上“私心推”的TAGS作獨立介紹,不過這篇從2013年開始連載的期間撞上了晉江的大和諧時代,被逼刪改了一些章節,然後作者在三次元忙碌時又被鎖文,之後還解V了。雖然之後作者有重開一篇文寫銜接的劇情,但是更新不勤,最後的更新日期是在16年的10月份QAQ
在兄弟戰爭動畫播放之後,同人作品也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湧現,那時候女主的基本設定大多是取代了繪麻這個角色或是如繪麻一起來到朝日奈家,兩種人設都能享受朝日奈十三兄弟的寵愛,然而這篇小說卻是完全相反。故事發生在繪麻在沒有選擇任何人的情況下離開了朝日奈家,然後本篇女主凜凜因父親再婚來到了朝日奈家,不同於對待繪麻的態度,朝日奈家的眾人對於這位新來的妹妹充滿了戒心,一方面覺得她搶了繪麻的位置,另一方面害怕她的到來會引發新一輪的“兄弟戰爭”。凜凜剛到朝日奈家的時候大概只有琉生真心歡迎她的,右京也是比較照顧凜凜,其他人或多或少對她都有點排斥或冷眼旁觀,當然未來在喜歡上凜凜後他們都會為當初的態度付出代價XD
與一開始就受盡萬千寵愛相比,這種從負值開始刷好感度的設定更加帶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