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99eb316d04627bb926ac686c9e9097.jpg  

 

圖書館裏有古怪
作者:陶格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79,68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9079
內容簡介:
歡迎光臨本圖書館

19歲的許格是個重考生,
因為沒錢去補習班所以只好蹲點鎮內一間老舊人少的圖書館寒窗苦讀,
不過後來她卻發現,這個圖書館裏貌似有古怪……
沒事就從書裏跑出來教她如何學習的一眾古人X時常蹲點廁所還偷窺的小男鬼X動不動就故障的電器怪X話癆屬性的書本精
還有一個又帥又怪又懶散的圖書館管理員……

“管理員!”
“又怎麼了?”
“李白喝醉了抱著飲水機在哭,愛因斯坦搶走我的物理課本不還我,小男鬼又偷窺我上廁所!”
“嗯,收到你的投訴了,稍後為你解決。”
“……”
說要幫我解決你倒是起來啊!還坐在那裏玩什麼電腦啊啊啊(╯‵□′)╯︵┴─┴

 


閱讀心得:
被困在鎮魂書二千年的噬魂獸突然衝突結界逃到人間,作為萬書之神的斯澤被遣派到人間界調查案件,在某個小鎮裡的圖書館擔任管理員,這個圖書館事實上掌管世間所有書的“天書藏經閣”在人間界眾多分館之一,如果有凡人誤入圖書館,只要踏出圖書館範圍就會忘記館內發生的一切。不過凡事都有例外,為了準備重考而到圖書館復習的許格不僅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到圖書館,甚至深受館內藏書們的喜愛……

很喜歡作者的腦洞,圖書館裡的藏書都有靈性能夠互通言語,有時候還會出現書中人物跑出來的狀況,所以能夠看到李白、杜甫、蘇軾、孟子把酒談歡的場景,也可以看到牛頓在圖書館的蘋果樹下發呆,甚至愛因斯坦會教導許格物理知識,《世界甜點大全》甚至會從書裡拿點心給許格www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感情線方面,完全看不出來斯澤對許格感情萌發的點在哪裡,還有無墨的部份,他的行為舉止讓我覺得前後有點矛盾,不過作者也說過中途改了人設,算是無何奈何的事吧。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