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我在淘寶算姻緣
作者:研研夏日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7,98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60410
內容簡介:
又名《我能看到你什麼時候結婚》、《我知道你未來老公是誰》
車禍醒來,沒被撞死不說,竟然多了一項技能,盯著人或者照片三秒鐘,就能看到他什麼時候結婚,跟誰結婚……
十八線小明星沈楚楚表示,有了這項技能,媽媽再也不用擔心她會被餓死了。

先在微博造造勢,然後去淘寶開店算姻緣。
“你老公是身邊的朋友,明年三月結婚,你們婚姻幸福。”
“你老公將會在近期出現在你們公司門口的甜品店,記得天天蹲守。”
……

“等等……某頂級流量小鮮肉竟然已婚了,還有一個小孩??”
“某對天天在微博上秀恩愛的明星夫妻竟然已經離婚了!!”
OMG!她都看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直到某一天,一個人來找她算姻緣。
“抱歉女士,算命看緣分,我們倆沒有。”
“不就是錢嗎?我出十倍。只要能算出來我兒子的姻緣,多少錢都行!”
MMP,不是她不算,而是因為霸道總裁的結婚對象竟然就是她。

閱讀指南: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是巧合。
關於娛樂圈的內容純屬瞎編,一切為了劇情存在,切勿對號入座。
文明觀文,愛你們,麼麼噠(^з^)

微博:@晉江研研夏日

 

 

閱讀心得:
沈楚楚高考的時候超常發揮,考進了一等學府的金融系,但這也成為她惡夢的開始,她猶如不小心混進學霸群的一枚學渣,為了跟上大家的學習進度,她整個大學時期的心思都放在學習上,讀書讀得快要吐了,沈楚楚不想畢業後進入金融行業的命運,所以當有星探想發掘她成為明星以後,她就一心撲進娛樂圈。可惜沈楚楚空有一張漂亮臉蛋,資質非常平庸,再加上不願意接受潛規則得罪了自家經紀人,出道三個月才拍了兩支廣告,身上的錢就只夠吃一頓麻辣燙。某次車禍醒來後,沈楚楚發現自己竟然多了能看穿他人姻緣的能力,從此她的人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這篇雖然能勉強啃完但並不喜歡,首先非常想吐槽的一點是文案說女主是“十八線小明星”時我還以為她是在娛樂圈混了好幾年都沒有實績,結果她的設定是出道三個月才拍了兩支廣告,剛出道就能拍廣告不是已經很好了嗎???(※我也知道自己在意的點比較奇怪XD)但這個不是重點,我對這篇小說評價不高的主要原因是女主真的非常蠢,前面有提到女主因不願接受潛規則得罪經紀人,後來因為某珠寶代言分成問題兩人關係更是降到負值,女主明知經紀人不懷好意,還是聽從他的安排去參加試鏡,結果被下藥差點失身,當然最後被男主救下了。另外女主在拍珠寶廣告時那副理直氣壯、迷之自信讓我很無語,男主表弟那一段的劇情我也是看得想吐血……

本來我會看這篇小說是對“女主能看穿別人姻緣”的這設定有興趣,但事實上這能力非常雞肋,只能知道與婚姻相關的資訊,當初女主發現自己被經紀人陷害後是想報復回去的,但用能力知道經紀人是GAY根本不會結婚就完全無辦法了,在淘寶算姻緣的部份也不夠嚴謹,但凡有人好奇只要查一下電腦的IP就能知道女主的身份,當然文裡的角色都非常單純沒有想到這方法,直到結局女主的馬甲也隱藏得好好的。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