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d1d96gy1fog7srsuwij205k07sgmp.jpg  

 

救命!我愛上了NPC
作者:非刀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0,25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76245
內容簡介:
穿越到未來古風遊戲裏,卻以為自己穿越到了古代。
好容易跟小獵戶過上相親相愛的日子,卻發現他竟是個遊戲NPC!!!
南曦的世界突然崩塌。
而某個NPC扮演愛好者表示,我真的很無辜。(微笑

備註,CP是真人蔣逍不是NPC,請勿站錯

 

 

閱讀心得:
南曦在遭遇車禍以後進入了一款名為《九州奇俠傳》的全息遊戲,由於她所在的新手村是遊戲測試期間的隱藏地圖,除了南曦以外沒有其他玩家存在,她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反而誤會自己穿到古代了。蔣逍是《九州奇俠傳》遊戲測試部的老大,偶然他會用NPC的身份進入遊戲,找遊戲的BUG。當他發現南曦誤入了隱藏地圖,他便以獵戶蔣逍的身份接近她,暗地裡引導南曦離開新手村正式進入世界地圖,但他沒想到離開新手村後的南曦卻一直執著於尋找獵戶蔣逍,出於好奇心和說不出的心思,蔣逍冒著遊戲會出現BUG的風險,讓本應困在新手村的獵戶出現在南曦面前……

近兩年的網遊小說基本都電競類承包了,難得找到一篇全息網遊我還滿高興的。這篇小說我比較喜歡的地方是南曦在新手村的那幾章,那時候的她不知道自己進入遊戲世界,覺得身邊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她努力的幫村民跑腿希望能爭取他們的好感成為村裡的一份子,然後在每章結尾作者會將視角轉到遊戲論壇上,以其他玩家的身份解釋新手村的劇情攻略。可惜後來南曦知道自己身處遊戲世界後的劇情和普通全息網遊文沒甚麼大分別,感情線的部份也不吸引我。

另外雖然小說裡有提到南曦進入遊戲後刻意忽略周邊一切不協調以及詭異的現象,導致一直以為自己穿到古代,但我還是覺得這設定滿扯淡的,單是要吃飯卻不用上廁所這點已經能發現不尋常的地方了吧。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