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f0Jwgy1fu0rdtm5xtj30b40fk0xt.jpg  

 

女主每天都在被分手
作者:一寸釘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19,80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10443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由捉姦引發的美妙故事……

穆心有個讓人羡慕的男朋友,英俊又多金。
所有人見到,都感慨她命好,然後在心裏默默補上一句——早晚得分手。
就連穆心自己也這麼覺得。

所以,當她看到男友和其他女人這樣那樣時,還是很淡定的——這才正常嘛!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尼瑪不太正常了……

陷入時間迴圈後,每次睜開眼,就是自己22歲生日那天,在這一天,穆心將會看著男友出軌……
本書又名:《美好的一天從捉姦開始》《為了拔掉金手指,不得不開始的倒楣旅行》

看文提示:
男主陰險腹黑,畫風有些清奇,但我真心喜歡他,求輕拍……輕拍……
女主鴕鳥性格,前期略憋屈,後期成長。
本文不是虐渣打臉風格,男主並非文案裏的男朋友。

無虐主甜,1V1HE,中午12點更新,請假會提前說。

 

 

閱讀心得:
作為時間循環梗的忠實愛好者,看這篇小說前十幾章時真的有衝動想打私心推的TAGS。女主穆心每天醒來都會回到生日當天,一開始她還滿高興可以擁有無盡的時間,嘗試各種各樣的事,但她不久後就厭倦了,就在穆心差點瘋掉的時候,男主的一番話為她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在經歷過多次嘗試以後,穆心終於找到了能讓她脫離時間迴圈的人。

直到這裡為止,我都以為這只是一篇普通的幻想現言──陷入時間迴圈的女主在解決時間循環BUGS的過程中與男主戀愛之類的劇情。然而看完全文以後,我會將這篇小說歸類為“冒險小說”。為了解決自身的時間循環能力,女主與其他人一起前往沙漠,途中經歷了不少危險,甚至連女主的閨蜜也被逼卷入其中。作者在文案裡說是“無虐主甜”,但戀愛劇情真的沒多少,也不夠甜。包括男主在內的所有同伴在內,對女主都是帶有利用心態的,男主還好一點,後來喜歡上女主以後就不捨得她難過,寧願犧牲自己生命也要讓女主得到重生機會去改寫結局。但是我真的好煩男配,明明得到時間循環能力的女主是被害者,他卻覺得女主配合他們是應該的,在他看來女主的生命不值一提,彷彿能犧牲女主去達到他的目的是女主的榮幸。後來發生某件意外讓女主面臨崩潰的時候,男配的態度是這樣的──“讓你感到受傷我非常抱歉,你可以提要求,我儘量滿足,但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提太過份的要求”我當場真的無語了……小說裡我唯一覺得比較甜的地方是女主最後一次重生的時候,男主保留了上周目的記憶,他見女主沒有來找他,便搬到她家樓上去接近她XD

總體來說,這篇小說前段很喜歡,中後期覺得一般。另外如果喜歡同類題材的話,我以前整理過一篇《時間循環X戀愛攻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