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ed66egy1ftjw7o1q3kj205k07staq.jpg  

 

穿書之女配的分手日常
作者:da青蛙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9,85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18105
內容簡介:
羅倩自從穿越到書裏成了惡毒女配以後,絕不要作死,每日戰戰兢兢地等著功成身退,去做包租婆。
一開始她坐等女主出現
然後坐等男女主感情升溫
接著坐等男女主分手
最後坐等男女主和好如初,快樂幸福,結婚生子,happyend

結果,羅倩抱著和男主生的寶寶,羅倩還在一臉懵逼,到底是哪個步驟錯了?


此文he,過程甜虐都有,按情況發展,無大綱和存稿,所以怎麼走看情況o(╥﹏╥)o
注意事項:
1、女主非強勢的,是個平凡的女主,平凡平凡平凡。
2、感覺是甜文,但不會一點波折沒有,不會從頭到尾戰無不勝。
3、歡迎討論,但最後還是會按照已經寫好的發。
4、青蛙的要求,棄文不要說出來,發現確實會影響寫文。哈哈哈哈……謝謝大家

 

 

閱讀心得:
本來抱著隨時棄文的心態開始看這篇小說,結果看著看著就把小說都看完了XD首先要說的是作者的文筆非常一般,若是她的文筆有改進的話這篇作品我大概還能加上十五分左右,例如男主表面冷酷無情事實上卻是個愛吃甜食卻不願讓別人知道的面癱幼稚鬼,人設是還不錯,但作者筆力不夠導致角色形象不夠立體,甚至有時會覺得他的行為舉止莫名其妙。又例如女主羅倩前世做了十多年服務員,性格上就算做不到八面玲瓏至少也應該比較圓滑,然而重生後她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個剛踏入社會不久的傻白甜,橫衝直撞不懂人情世故,自以為做著正確的事卻不知因此被人排斥。其實我覺得真人秀的部份以及男主打臉的內容寫得不錯,但一聯想到女主明明在社會打滾了十多年卻還是遭遇這種困境就覺得這段劇情有點格格不入。

雖然吐槽了很多,這篇小說還是有幾個我還滿喜歡的點,在原著小說裡男主與初戀情人分手以後就一直找那些與初戀情人有相似地方的女人做替身,羅倩就是因為背影相似被選中(※因此男主特別喜歡老漢推車的姿勢XD),從穿書那一刻起羅倩就決定了不作死、不攪和小說劇情,功成身退後就買幾個房子當包租婆,羅倩對男主的態度比起情人更像是上司或老闆,在男主的白月光從國外回來,男主媽來趕她走的時候,她也是爽快離開。羅倩在感情問題上非常理性,雖然對男主有幾分好感,但卻不足以讓她冒著生命危險與他繼續在一起。另外羅倩對男主說的這段說話讓我印象很深刻的──
 “有時候,我知道渺小不是一種錯。但是,你不得不承認,這種渺小會讓你的生活很艱難。”

總結的說,雖然作者的文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篇小說卻不算難看,儘管某些設定與邏輯讓我有想狠狠吐槽的欲望,但仍有我覺得不錯的地方,用來殺時間還是可以的。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替身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