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cORM4gy1fvoc77fp4rj30b40fkjw9.jpg  

游樂園經營指南
作者:捉水母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74,46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44190
內容簡介:
【恭喜您已成功綁定遊樂園經營系統,請選擇經營模式。】
【A、劇情模式 B、沙盒模式】

白崎發現自己死後無意中綁定了一個遊樂園經營系統,不但要讓無人問津的遊樂園起死回生、好評如潮,還要完成各種苛刻的任務,完成不了就會再次死亡。
白崎:“好評如潮?不存在的。我的目標只有賺錢!賺錢!瘋狂賺錢!”

某員工沖進辦公室:董事長!有幾個遊客給我們打差評!說過山車一點都不刺激不震撼!
白崎略一沉吟:他說的沒錯。我要改良一下。你邀請這幾位遊客下周再來點評一下。
員工再次沖進辦公室:董事長!上次那幾個遊客又來了!
白崎兩眼放光:哦?這次評價如何?
員工:還沒來得及評價,就吐暈過去了……

【您有一個新的任務:將遊客的嘔吐率上升至50%】
白崎打開廣播,開始播報:“請遊客不要吐在地面上。發現一次,罰款200,謝謝配合。”

本文又名《遊樂園大亨》《我在遊樂園玩模擬經營》《我們的董事長是奸商》

※靈感以及部分設定來源:《過山車之星》
※作者邏輯死,感情戲苦手
※無腦小白文,女主瑪麗蘇

 

 

閱讀心得:
本來我就很愛這類模擬經營題材的小說,所以在評分時有一點基礎分數啦XD老實說,正如作者在文案上提到的,感情戲不怎麼樣,正文裡看得出有幾個單箭頭,到番外篇才確定男主,另外邏輯也有不少說不通的地方。人設雖然很有意思,但卻沒有好好運用,例如一個人能打掃整個游樂園的掃地僧吳大爺、多才多藝的珀西、扮相可男可女的譚森莉等等,這些各具特色的人物大多時間都只擔任背景板般的存在。不過看著招財貓樂園的規模慢慢擴大起來的過程還滿有趣的。

另外我在看這篇小說之前並沒有玩過《過山車之星》,所以完全搞不懂“劇情模式”與“沙盒模式”的區別,在我看來白崎玩劇情模式時根本沒多少劇情發生啊?抱著一堆疑問去找了《過山車之星》的實況來看,才發現所謂的劇情模式大概是玩家有固定的任務需要達成之類。不過看實況時感覺這遊戲應該很好玩的XD

小小的題外話,好久好久以前看過一篇模擬經營城市的小說,小說裡玩家必須將自己的村子發展成鎮、市級等等,並且可以徵募各種朝代歷史名人或武俠作品裡的經典角色成為你村裡的一份子,那時候看這篇小說看得超開心,不過因為作品是起點男頻的作品,篇幅長達三百多萬字,最終我沒有看完。這些年來感覺上沒找到類似極具模擬經營游戲感覺的言情小說呢,如果大家有知道的作品請告訴我一下^^

 

作者其他作品:《穿成乙女遊戲裡的炮灰屍體》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