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1).jpg  

 

總裁,請留步
作者:飛翼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15,55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36782
內容簡介:
大街上,陳曦怯生生地攔住強勢英俊的陌生男人。
“先,先生,你雙目晦暗,印堂發黑,恐有血光之災……”
平生最煩封建迷信遇到江湖騙子必然報警的社會哥好市民陸總不耐地看著面前嬌軟膽怯的小騙子。
他冷酷地把手伸進了西裝口袋,拿出了一張……
黑卡。
陸征面無表情:“私人天師做麼?包住宿,包餐飲,包暖床。”
陳曦:“……”
貧窮捉鬼少女VS霸道黑卡總裁

 

 

閱讀心得:
陳曦從小與外公相依為命,可惜他在陳曦還在讀高中的時候便病逝了。為了生活,陳曦不得不在課餘時間做些兼職,例如在繁華區街頭兜售驅鬼符……陳曦的外公曾經是非常有名氣的天師,在這方面極具天賦的她也跟著學了畫符的本領。某天她在放課後如往常那樣前往繁華區等待買符的客人,卻遇上了遭遇鬼打牆的當紅偶像陸景,她看對方不是壞人便賣了兩張驅鬼符給他,助他逃脫了困境。陸景回家以後將這個神奇的經歷告訴了自家大哥陸征,陸征卻認為弟弟遇上了江湖騙子,所以決定去會會對方,結果卻對陳曦一見鍾情……

儘管看完這篇小說我並沒有很喜歡,不過有發現到有意思的點,例如大部份玄學題材的主角驅鬼時都會用到武器、符咒等道具,激戰好幾個回合才能收拾惡鬼,而陳曦的驅鬼方式卻非常簡單直接——與鬼魂們談判,詢問對方留在陽間的原因、分析利弊從而說服對方不要繼續作惡之類的,這樣事情十有八九就能得到解決,陳曦從小就與鬼魂們打交道,所以比起將鬼魂們打得魂飛魄散,她更願意用和平的方式去解除他們在陽間的執念。

這篇的感情線對我來說沒太大吸引力,簡單來說就是有權有勢的男主給出身貧寒的女主做堅強後盾的經典套路,話說我最近真的對天涼王破型的霸道總裁沒太大感覺。不過男女主角的人設還滿有趣的,首先說陸征這個人真的幼稚到爆XD因為陸景買護身符時曾獲得陳曦的打折福利,所以他覺得讓陳曦打折甚至是免費,才能凸顯出自己對陳曦的重要性。本來陳曦得知陸征怕鬼後(※其實他不怕)開價一天五百元的保護費,陸征硬是要陳曦免費保護他,相反由於陳曦放學後的大部份時間歸他,餐補以及加班費,他每天會給陳曦五萬元XD然後是陳曦的部份,雖然她的外表柔弱,性格看似天真懵懂容易任人欺負,但卻意外的倔強偏執,那些想傷害她、利用她的人從來得不到任何好處,我尤其喜歡陳曦的一點是,她損人不帶髒字的功力簡直是MAX級別,經常短短幾個話就能把人說得啞口無言XD具體很難描述,但大家看文的時候就會懂我意思了。

另外我比較在意的是大清格格與她的陽間代理人這對CP,希望作者有機會能寫一下後續。

作者其他作品:《我在大佬身邊吃很飽》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