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BGaxIgy1fowmuk3krmj30dw0imta4.jpg  

 

離婚了,謝謝[重生]
作者:夕夕里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57,99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84835
內容簡介:
文案(一)
談馨是一本言情小說裏的女配,作為男主的青梅竹馬兼前妻,註定是炮灰的命。
重回十七歲,她學乖了,只想安安靜靜做個美少女。
可是有人就是不讓她如願。
季宴發現自己的小青梅變了,以前可乖可粘人,現在則是一臉高冷禦姐范,讓他很方。
談馨更方,因為她發現竹馬每次一沾酒,就會變成前世的霸道總裁前夫,還口口聲聲說愛她。
“離婚了謝謝。”

文案(二)
炮灰女配重回劇情原點,只想遠離劇情,卻被男主,男配,反派BOSS以及各種路人甲糾纏不清,被迫打臉虐渣。

☆閱讀指南☆
1,校園+回憶
2,中二少年和霸道總裁隨機切換的男主×佛系學霸女主
3,女主自帶萬人迷buff,有修羅場
4,狗血,慎入

 

 

閱讀心得:
談馨與季宴是青梅竹馬,由於兩家關係極好,長輩們動起了兩家聯姻的念頭,一直喜歡著季宴的談馨自然是願意的,季宴也沒有反對,沒想到婚後不久季宴卻喜歡上了談馨同父異母的姐姐談曉珊,後來兩人離婚,談馨到了國外定居。數年後談馨回國途中遭遇車禍,就這樣重生到十七歲那年,重生以後談馨只想遠離季宴以及原劇情,沒想到這輩子的軌跡卻與前世完全不一樣……

故事大綱雖然是老梗,但是感覺上作者有努力添加新元素,像是男主喝酒以後會變成前世的他這個設定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總體來說我沒有很喜歡。這篇小說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是季宴會移情別戀的原因──在原小說《水晶鞋女孩》裡他與談曉珊才是一對,按照原劇情發展他會為了談曉珊而抛棄談馨,但是現實生活裡的季宴卻只鍾情談馨一人,於是世界意志便讓季宴衍生出另一個人格,一個只喜歡談曉珊的‘季宴’。如果只是如此的話後續劇情應該會狗血得非常精彩,但作者最後竟然讓第二人格的‘季宴’也愛上談馨,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無聊。另外男配黑化的劇情也是意義不明,小說最後的三分一我是跳著劇情看完的。

題材分類標籤 雙重生/男主重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