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bb0f9ly1fsqukvyjebj204c05kt8s.jpg  

 

跪求分手![穿書]
作者:路析醬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22,40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54157
內容簡介:
穿進小說成為影帝女朋友怎麼辦?
馬上就要被拋棄的那種!
主動分手吧!
第一次提分手,失敗!
第二次提分手,失敗!!
第三次提分手,失敗!!!
顧夢崩潰,失敗就算了,為什麼每次分手都要讓她回到前一天!掀桌(╯‵□′)╯︵┴═┴
【穿書手工小能手X好奇心害死貓影帝】
本文又名《每次提分手都要重來》《我真的只想和影帝分手》
觀看Tips:
1、甜甜甜+
2、1V1 He
3、撲哧撲哧日萬中
4、一定會分手的別催我啦
5、罵男主罵女主罵配角隨便罵吧(夢夢那麼可愛下嘴輕一點)不要上升到作者本人,我比夢夢更加可愛JPG

 

 

閱讀心得:
這篇小說有兩個設定我還滿喜歡的,第一點是時間循環梗,當女主發現自己穿成炮灰女配後本想與原文男主分手避開原著劇情,然而每次向男主提出分手都會回到分手的前一天。大家都知道我一直有收集這類設定的小說XD第二點則是原文作者也跟著一起穿書了,當她成為女主的助理後發現女主的性格比自己想像中的好,開始後悔當初安排給女主的下場。由於整個世界都是作者創作出來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她能控制劇情的走向,本來作者想利用金手指去幫助女主,卻發現雖然她能改變一些小方向,但若改變其他角色的命運的話,就會報應到男女主角身上,例如作者寫某個煩人的男配不小心掉進河裡後被石頭劃傷,傷口受到高腐蝕性的溪水感染而生命垂危,然後男主為了救他便遭遇到同樣的事,逼得女主在男主最危緊的關頭向他提出分手,從而重新開始這一天。

可惜的是這兩個有趣的設定在小說中段開始變成雞肋,撇除一開始女主為了避開原著劇情向男主提出分手外,真正出現時間循環的劇情就只有前面提到的那一段,作者也在不久之後辭去了助理的工作鮮少登場,或許這個角色的存在只是為了給崩壞原劇情提供比較合理的理由吧。然後是感情線的部份,可能是因為我前一篇看的作品感情充沛到有點矯情的地步,導致看這篇小說時覺得非常沒有看頭,在我看來男女主角就是莫名其妙的分手後又莫名其妙的復合,完全搞不懂兩人相愛的點在哪。另外這篇的差別字超‧級‧多,那些因時間循環梗而加的基礎好感度,也因這點而被我扣光了XD

總結的是,這篇有不錯的點子卻沒有運用好,雖然還有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還不到反推的地步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