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elimage.jpg  

反派他前女友重生了
作者:桃花引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9,89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68383
內容簡介:
沈言是言情文裡面反派的前女友,她為了「前途」跟反派分手,反派成了鑽石王老五以後,她瘋狂的想復合。
一覺醒來,沈妍重生了。
只是她剛剛拽著反派的衣袖可憐巴巴的問能不能跟她復合,反派說她從樓上跳下去留給她一個機會。
沈妍拔腿就跑……
幾個月後,反派跪在天台痛哭流涕,「我從樓上跳下去,你給我一個復合的機會行不行。」

小劇場:
某女配:你覺得你配得上孟易安?
沈妍:配不上,畢竟我只能收購你們家的公司,收購不了孟易安公司,但是我會努力的。
眾人:…………

 

閱讀心得:(※內含大量吐槽,慎入)


首先要說的是這是一篇反推文,小說後半我是快速略過的看完,本來是想放在棄文區的,但我實在難忍想要吐槽的欲望,最終還是單獨拿出來了。稍微介紹一下故事大綱,沈妍和孟易安曾是一對情侶,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但某天孟易安的親生母親跑來找沈妍,說孟易安其實是豪門出身,身份卑微的沈妍根本配不上孟易安,甚至會成為他的阻力。為了孟易安的前途著想,沈妍將自己偽裝成嫌貧愛富,貪慕虛榮的人,成功甩了他。兩人分手後孟母本想給兒子安排一個門當戶對的未婚妻,孟易安卻一直無法放下對沈妍愛恨交纏的情感,為了讓兒子徹底厭惡沈妍,孟母決定與沈妍打賭,只要沈妍在不說明分手真相的前提下能與孟易安成功復合,她就讓沈妍進門。一直深愛著孟易安的沈妍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但無論她如何努力孟易安始終都沒有回頭,甚至為了其他女人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她,最終失望透頂的沈妍決定放棄這段感情,就在這時沈妍重生回到三年前她哭求孟易安復合的那一天……

 

老實說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重生故事架構,要玩出新意並不容易,但要達到合格水平也不是件難事,然而這位作者的文筆和劇情舖陳能力簡直讓我絕望。首先說文筆的部份,作者對“讓”、“給”這兩個詞的運用讓我非常費解,舉幾個例子──女主主動提出分手,一般都會寫成『女主男主甩了』,作者寫的是『女主男主甩了』,到底是誰甩誰?然後某個與女主競爭同一電視劇角色的女配不想女主去試鏡,就說角色已經她內定了,在這裡作者卻寫成『角色她內定了』,她內定了誰?還有男主不再封殺女主,作者寫的是『不他封殺了』……『我男主讓給你』也寫作『我男主讓給你』,作者到底知不知道世界上有“被”、“把”這二字嗎?錯字連篇、長期將角色的姓氏及名字弄錯這些我就不再詳說了。以前看這位作者的《重生之名門獨寵》雖然不好看,但問題也沒這麼嚴重,感覺就像換成一個人。

然後說劇情本身也是糟點滿滿,男女主角之間的矛盾,娛樂圈裡的撕逼情節的設定超幼稚,我無法想像現在都9102年居然還會出現在鞋子裡放玻璃害女主受傷差點無法登台表演的古早橋段(掩面)男主在感情方面猶如智障,前世他其實一直愛的都只有女主角,會虐沈妍也不過是考驗她想復合的誠意……哦?讓沈妍跳樓、為其他女人封殺沈妍、在別人面前讓沈妍滾、把沈妍做的飯菜全倒進垃圾桶、在沈妍最絕望的時候說從來都沒喜歡過沈妍這些劇情都只是想考驗沈妍的誠意哦,真的好棒棒呢^_^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後來女主會原諒男主的原因竟然是,她夢見了兩人立場對換的平行世界忽然就理解了男主前世的所作所為XDD

總結的說,本來我想看的是虐男主,結果被虐倒的卻是我自己orz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