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53c37ly1fxfgwks6aoj20b40fkjsl.jpg  

 

畢業後成為度假村村長
作者:烏浪浪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05,61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93717
內容簡介:
溫故在外賣紅包抽獎抽到一座山景房

她欣喜若狂,以為自己點亮了“錦鯉”屬性
入住之後卻意外發現梧桐村裡的村民都是異常兇殘的非人類,而她則搖身一變成了梧桐山主人,不僅肩擔恢復梧桐山欣榮的重任,還要負責養活村裡的老弱病殘。

“我這輩子再也不相信免費抽獎了。”
“我這輩子再也不想當錦鯉了。”
*
簡而言之,這是一個女主帶領非人類村民們發家致富共赴小康的美食經營文。
【PS:慢熱】

 

 

閱讀心得:
從小便在福利院長大的溫故的夢想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房子,為此她努力讀書,考進了海城的著名學府S大,只等畢業後能找到一份安穩的工作,然而現實並未如願,溫故面試了無數公司卻遲遲不能拿到offer,就在這時候溫故莫名的抽中了一座兩百平山景房。雖然山景房的位置非常偏僻,坐落於居民都沒幾個的貧困村落“梧桐村”裡,但勝在環境優靜,讓溫故非常心動,但當她去領取獎品後卻被授予村長職務……

美食經營的部份是有,但主要集中於前半部份,女主和一眾神獸居民各自發揮所長,逐漸把原來落後的梧桐村發展得有聲有色,成為了網紅的度假村,這些劇情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不過小說的主線在於女主修行的部份,能被梧桐山相中做主人的女主自然不是一般人類,她體內血脈覺醒與否關繫到梧桐山的存亡,由於每個神獸的修行方式都不一樣,對她沒有任何參考價值,不過後來她發現只要她幫助別人後能得到對方的感激之情後,她的修為便能大幅增長後,神獸們便開始幫她物色需要幫助的人,基本上劇情主要就是經營度假村的同時幫配角們虐虐渣XD因為角色形象扁平、整體節奏比較溫吞的關係,看完並沒有很喜歡。另外,雖然這篇小說有男主角的存在,但由於他缺乏戀愛神經,導致感情線的部份無限趨向零,直到結局兩人才正式在一起,兩人確立關係的劇情讓我相當無語↓↓↓
男:“我甚麼時候成為你男朋友了?”
女:“我喜歡你,難道你不喜歡我嗎?”
男:“喜、喜歡啊。”
女:“我們互相喜歡,自然就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啊。你不會是不願意吧?”
男:“當然沒有。”
女:“那不就行了。”

簡單來說,直到結局男主的戀愛神經線依舊粗大,雖然潛意識裡他已經將女主看得比任何事物都重要,甚至願意為她犧牲生命。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