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fpRegy1g1l85gtvubj30u015z4cp.jpg  

 

前男友
作者:女王不在家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55,89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27851
內容簡介:
蕭置,26歲,股市天才中的天才,點石成金,身價過千億,出手狠辣,曾經因天氣不好心情沉鬱直接砸垮某知名上市公司,商圈人人為之色變,被稱為股魔。
傳言蕭置大學時代交顧姓女友,女友愛慕虛榮貪圖享受,嫌棄蕭置家貧甩掉蕭置,導致蕭置留下心理陰影,仇視女人,變態節儉,生活苦行僧。
——這是百度百科上關於蕭置的介紹。
很不幸,顧萬萬就是那個有眼不識金鑲玉嫌富愛貧愛慕虛榮的顧姓女友。
現在,她有事求到蕭置面前了,怎麼辦?

顧萬萬跳腳:“當初不就是我甩了你嗎至於嗎?你就這麼心理陰暗這麼變態扭曲嗎?蕭置,這道坎你就過不去了?你還有完沒完?”

蕭置:“我和你就是沒完。”
沒完沒了,至死方休。
社會背景半架空,寫文而已,別太當真,不歡迎考據不歡迎對號入座。

 

 

閱讀心得:
顧萬萬作為顧家三代唯一的女孩子,從小便受盡萬千寵愛,也因此養成了無心無肺的性格。大一的時候她對蕭置一見鍾情,倒追一個月後兩人成了一對,但交往後的日子並沒有顧萬萬想像中的快樂,顧萬萬本來以為外表高傲冷漠貴族美的蕭置經濟條件和自己差不多,結果卻是在孤兒院出來的貧窮學生,約會時各種摳門,而且還經常對自己愛理不理,所以才交往了一年顧萬萬便向蕭置提出分手了。分手後的七年間顧萬萬繼續過著無心無肺的生活,男友換了一任又一任,蕭置也成為了能憾動全球經濟的股市天才,本來兩人不會再有任何交集,然而顧家的家族企業股票面臨崩盤,為了拯救顧家,顧萬萬抱著萬分之一的可能性找上了前男友蕭置……

故事還滿有趣的,顧萬萬這種“單純不做作、愛慕虛榮、貪圖享樂,不愛動腦的嬌氣大小姐”女主人設在言情小說界很難找到同款耶XD按照一般言情小說的劇情,女主有求於身份地位高貴的男主時必定會夾帶著一些羞恥、忍辱負重之類的情緒,然而顧萬萬卻完全沒有,在這裡節錄了第一章內容讓大家感受一下↓↓↓
“你好,蕭置,我是顧萬萬,你曾經有眼不識泰山嫌貧愛富愛慕虛榮的顧姓女友,風水輪流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現在我這個顧姓前女友終於自食惡果,為我當初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了。我要跪在你面前,請求你的原諒,請你見我一面吧。你可以看到我自食惡果追悔莫及的樣子,你可以痛快地站在我面前看我啪啪啪啪打臉的鏡頭,你可以耀武揚威地嘲笑我的無知。”
“蕭置,曾經我們是校園裡一對甜蜜的情侶,我卻無情地把你拋棄,難道你不想看看我如今是多麼地落魄?難道你不想看看我為了失去你這個潛力股是怎麼輾轉難眠?難道你就不想看看我頭頂的白髮眼底的皺紋?難道你就不想看著我回憶下你曾經慘淡的年少時光?”
“我不想看。”
“不,你在說謊!你如果真得一點不為我的話心動,那你怎麼會猶豫這麼久?你在掙扎嗎?蕭置,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你應該看看我這個面目可僧的女人,看看我是不是像以前一樣可惡!”

本以為這篇會是虐戀情深的經典套路,殊不知第一章就變成了爆笑喜劇,顧萬萬讓蕭置幫顧家度過難關時,蕭置是這樣回答的↓↓↓
“顧大小姐,你可能不知道,我如果去王朝,叫一個顏值年紀技術俱佳的小姑娘需要多少錢?她們也可以任憑我打任憑我罵還可以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為什麼她們只值幾千塊,你卻可以值幾個億,你覺得你有那麼值錢嗎?”

不過嘴巴是這樣說,蕭置最終還是和顧萬萬簽定了六個月的契約情人合同XD從決定去找蕭置幫顧家的時候,顧萬萬早就做好會被虐的準備,事實上蕭置卻對她很不錯,餓了給做飯,傷了給塗藥,想買東西了給買了整整四卡車的,顧萬萬的身份比起契約情人,其實更像被寵愛的小公主。小說的整體基調不虐,甚至還有些甜,當然由於蕭置一直對顧萬萬甩他以後交往了無數男朋友這件事耿耿於懷,所以偶爾會展露出心理陰暗變態扭曲的一面,但算是沒給顧萬萬帶來實際上的傷害。

小說雖然只有十五萬字,完成度卻不錯的,小說中有些我認為邏輯奇怪的地方在最後也有圓回來。劇情是荒誕了點,女主也很白目,但看完後還滿愉快的XD

 

作者其他作品:《隱形的他》《寵后作死日常》《說好的萬年女配呢》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