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0f7ab0gy1g33ac58qo5j20u00xntpx.jpg  

 

彌爾頓達芙
作者:那殊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271,53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8565
內容簡介:
【文案1】
做學問就像身處於一幢安靜的玻璃房子裡,隔絕情感、紛擾和誘惑。
有一天,珂冬的玻璃小房子裂開了一條小縫。
【文案2】
“你永遠是我的彌爾頓達芙。”

※ 彌爾頓達芙:威士卡,釀成它的水曾被譽為Aqua Vitae(生命之水)。

【閱讀指南】
>>>刻板科研女學霸Vs.浪漫無業藝術家;
>>>輕鬆無虐小甜文,很安靜的小故事;
>>>現實架空,莫較真;
>>>如有bug,歡迎溫柔指正。

 


閱讀心得:
「安靜,沉穩,不濃烈,不辛辣,第一口乾澀,細品起來清甜,後勁綿長且醉人。」黎松想了半晌,繼而翹起了嘴角:「她啊,就像彌爾頓達芙。」

珂冬的母親傅雅卿從前是做科研的,後來由於各種原因被逼退了下來,所以傅雅卿將一切寄望放在珂冬身上,她對珂冬的教育特別嚴格,同齡的小孩還在玩洋娃娃,珂冬就已經開始學著用簡單的材料搭建太陽系,也因此養成了珂冬木訥刻板的個性。某次珂冬某次跟隨學校大隊去北歐參加學術比賽,她在機場發現了一台鋼琴,便心血來漸的彈了起來,沒想到彈到一半突然有位亞裔男性加入與她一起四手聯彈,珂冬本以為兩人只是在異國相逢的陌路人,離開機場後可能就不會再見面,但回國之後參加畫展才發現對方竟然是著名畫家Dante黎松,黎松的性格與珂冬完全不同,他溫柔浪漫並且能理解珂冬的理想與追求,早在機場的那次四手聯彈時,黎松便對珂冬一見鍾情了,但偏偏珂冬一直以來都專注在科研上,感情方面有點遲鈍,他只好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讓珂冬慢慢感受自己的存在,最終成功進入珂冬那所隔絕情感、紛擾和誘惑的玻璃房子。

可能是因為這篇小說沒有極品男女配角,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順利成章,沒矛盾沒掙扎更沒天雷狗血誤會,簡單來說就是一篇輕鬆無虐的小甜文,因此在看完小說的幾個月後寫心得時,我對這篇小說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印象非常淡薄XD反而是女主的學術研究方面我有點記憶啦,另外我覺得女主的性格還滿特別的,有個劇情是某個男配因有後台有背景,儘管他本人比起科研更喜歡哲學,被老爸硬是將他塞進了某個重要項目的研究小組,小組教授為了討好他爸,還將珍貴的出國交流機會送給他,這讓男配在研究小組裡的立場非常尷尬,被小組的其他人孤立,女主為他出頭那一幕超級帥。

總結來說,雖然隔了太久我對這小說的印象不太深,但應該沒有特別大的糟點,而且很少會看到女主是理科女的設定,我覺得還滿新鮮的。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