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28xl.jpg  

 

阿嬌今天投胎了嗎
作者:懷愫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576,48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68292
內容簡介:
【現言,甜,非快穿,不恐怖】
阿嬌在豐都當鬼許多年
眼看熟人來來回回
只有她不能投胎再生
孟婆告訴她關竅:你有一夙願,未能得償
阿嬌恍然大悟,劉徹這廝還欠她金屋一棟
償我金屋,我要投胎!

阿嬌本來只想跟項雲黷要到金屋
怎麼要著要著,把自己給搭了進去?
地府釘子戶陳阿嬌的投胎之路

 


閱讀心得:
陳阿嬌在地府徘徊了二千年卻一直無法投胎,按照孟婆的說法是因為她有一夙願未了,她便想起了當年劉徹答應送她的金屋一直沒到手。為了早日投胎轉世,阿嬌找來地府的圓夢司幫忙,對方給了一張還陽符讓阿嬌可以在陽間逗留一年,在這期間努力讓劉徹的眾多轉世之一的項雲黷達成她的心願。項雲黷的職業是員警,由於在大半年前他那亦師亦友的同事老韓突然失蹤下落不明,他翻了個底朝天都沒把人找出來,因此辭去了警察的職務,而本來就是鬼魂的阿嬌自然能看出老韓的殘魂一直依附在貓咪身上,因阿嬌的幫忙,項雲黷最終還是找到了老韓的遺體,並將兇手繩之於法,在這次事件以後項雲黷甚至混上了一個人間鬼差的職務,後來恢復職務,他與阿嬌繼續聯手解決各種靈異古怪事件,在相處的過程中,兩人互相漸生好感,阿嬌甚至興起了不想投胎的念頭……

本來我對真實存在過的歷史人物擔任主角的文沒多少興趣,但這篇真的還滿好看的,阿嬌人如其名,嬌氣又可愛,超討人喜歡,她在感情方面非常乾脆俐落,意識到自己喜歡上項雲黷後完全沒有糾結他是劉徹轉世的事,而且和現世的衛子夫關係也特別好,對待與自己相依多年的楚服也是有情有義,本來楚服已經魂飛魄散是無法投胎轉世的,阿嬌用積攢下來的所有功德給她換取一次投胎的機會。小說裡的其他配角也很出彩,例如死後每天都在研究花式跳樓方法的跳樓十兄弟,或是出生於泰國的土娃,話說阿嬌因為聽不懂土娃在說甚麼,然後下載翻譯APP的劇情莫名戳中我的笑點XD

故事整體來說非常流暢,而且我本來就很愛靈異X懸疑的題材,所以我對這篇的打分還滿高的,如無意外的話應該能在年終總結裡排在上游的位置。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