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b32d807cf20.jpg  

 

不二之臣
作者:不止是顆菜
狀態:已正文+簡、繁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 335,71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51215
內容簡介:
季明舒和岑森結婚的第一年,岑森遠赴澳洲開拓海外市場。

第三年,岑森回國。季明舒朝他臉上扔了一張離婚協議書,妄圖結束這段喪偶式婚姻。

岑森閉眼按住紙張,安靜三秒後又將其壓至桌面,神色自若道:“明舒,我尊重你的意見,不過你可能需要我幫你回顧一下婚前協議,離婚以後,你恐怕沒辦法繼續收集稀有皮birkin,坐私人飛機去米蘭看秀,眼都不眨拍下十五克拉斯里蘭卡帕德瑪藍寶鑽戒……”

“等等!”季明舒忽然清醒,“我覺得……還能再忍一下。”

- 驕縱大小姐x腹黑大boss,可以算一個你我本無緣全靠你花錢的絕美總裁文吧應該
- 先婚後愛
- 日常向/慢熱/日更3k/未標注的修改均為捉蟲不用回看

 

 

閱讀心得:
  如果一無所有季明舒就會拋棄他,那只需要他永遠有錢,就可以綁住一隻熟悉的金絲雀和他作伴,這樣想想,也沒什麼不好,起碼她是鮮活而又真實地屬於他。

季明舒在父母意外去世後仍然被季家人萬千寵愛,但她好久以前就明白這一切都是有代價的,她也早就做好犧牲自己的婚姻來換取家族利益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結婚的對象居然是她從小就看不順眼的岑森,要說季明舒為甚麼會討厭岑森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岑森對任何人事物都非常冷漠,還老是擺出一副“你們祖上十八代都欠我幾百億”的臭臉,二是岑森曾經和她最討厭的女人交往過,但既然婚約都訂下來了明舒也只好認命了。不過岑森儘管討厭,但人帥活好,錢還隨便她花,而且他工作非常忙碌,能分給明舒的時間真不多,所以明舒的婚後生活與從前沒多少區別,她也早就習慣這段喪偶式的婚姻,餘生就這樣和岑森瞎幾把過也是可以的(雖然能離婚更好XD),但自岑森從澳洲回來以後兩人之間的關係漸漸開始產生了變化。

這篇的普遍評價不錯便找了來看,本來我不太吃驕縱大小姐這種人設,但季明舒意外地還滿可愛的,雖然她嬌氣愛花錢又死要臉子,毫無上進心甘願淪為岑森的金絲雀,在感情上偶然有點作,但看文的時候不會覺得她討厭,而且她和岑森之間的互動很有意思,節錄一段我滿喜歡的劇情↓↓↓
  “事情是這樣子的,就李文音她昨晚發了微博……”
  季明舒邊組織語言還邊舉起手機,給他圖文並茂繪聲繪色地展示來龍去脈,“……你看你看,她粉絲這樣罵我!說我是小三呢!那我怎麼可能不生氣對不對?而且我早上起來就有點起床氣,你也知道的,所以我也發了個微博,就這個,就這個。”
  她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岑森的神色,又說:“其實我發完就覺得不太好,和她計較這個有什麼意義,但是發都發了……”
  半晌沒等到岑森主動接話,她抱住岑森手臂邊晃邊強硬道:“反正你不准生氣也不准覺得我是個潑婦!我就是告訴一下你有這麼件事,但是你得忘掉,你心裡的季明舒只能是個小仙女!”
  “嗯,小仙女。”
  岑森看完微博,可有可無地應了聲,放下手機,也放了心。
  季明舒試探道:“你…你對我發的微博有沒有什麼看法?”
  岑森想了想,“語句通順,邏輯清晰,寫得不錯。”
  “那,那你不會覺得我有點咄咄逼人嗎?”畢竟懟的也是你前女友。
  岑森又想了想,“我知道有這麼件事,但我已經忘記了,你在我心裡永遠是…小仙女。”
  季明舒:“……”

其實明舒和岑森雖然結婚三年,對外一致擺出一副非常恩愛的樣子,事實上兩人除了偶然的床上運動以外是真的不熟,不過岑森回國以後稍微多了點時間與明舒相處,也逐漸發現明舒的可愛之處,從前忙到恨不得將二十四小時利用率都精確到了分秒,現在卻願意花時間親手為明舒做喜歡的小排骨,還會給明舒的朋友圈逐條評價點讚,明舒生氣了還會買昂貴珠寶去哄她,這樣的直男思維稍微有點可愛呢XD

整篇看完我覺得還不錯,如果不討厭這類型女主的人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