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3075625.jpg  

 

我見銀河
作者:雲拿月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236,39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64034
內容簡介:
臨天私高富貴雲集,向來小心做人的虞星慘遭整蠱
一幫富家同窗以她的名義給盛亦寫了封情書

傳聞這位學長乖戾輕狂,最是不要命
且還喜怒無常,笑瞇瞇一雙桃花眼,誰惹誰遭殃
從此她只好將尾巴夾得更緊
後來某天,虞星遇事躲進別人地盤,碰見一個陌生少年
那人蹲在面前盯著她弄破的嘴角,饒有興趣:“你給我親一口,我幫你把場子找回來,怎麼樣?”
虞星乾笑敷衍:“對不住啊我有喜歡的人了……”
怕他不信,聲情並茂:“臨天私高最厲害的那個你知道吧,我們盛亦學長又帥又有氣質,我要為他生為他死,為他上天入地一輩子!”
話音剛落
俊朗的少年舔唇一笑—
“是嗎?”那雙桃花眼分外勾人,“巧了,我就是盛亦。”

【可愛貌美戲精X路子野小盛爺】

我見銀河,浩瀚無垠十萬里,唯獨你是我的那顆星。
*浮誇小甜餅,輕鬆調劑博君一樂。
*微博:雲拿月

 


閱讀心得:
本來前面還有十幾篇心得要補,但我覺得如果現在不寫這篇的話,之後我大概會忘記小說內容,要重新跑一遍劇情XD女主虞星因成績優秀,高二那年以特招生的身份入讀了富貴雲集的臨天私高,作為學校裡罕有的窮人,虞星自然經常受到同學們的“關照”,但虞星並不在乎,也無心與那些富家子弟糾纏,她只想在臨天私高裡專心學習,畢業後找到一份好工作,實現與自己相依偎命的小姨環遊世界的夢想,於是她刻意扮醜,面對同學們的挑釁和欺壓也只是默默承受,虞星以為自己已經夠低調了,但還是被同班同學惡整,也因此與臨天私高的霸王盛亦產生了交集。一開始盛亦只是將虞星當成樂子隨便逗弄一下而已,卻沒想到她唯唯諾諾外表之下卻隱藏著不屈不撓的剛烈性格,後來在意外得知虞星與自己相似的成長背景後收起玩弄之心,開始認真追求虞星,但虞星一直抗拒盛亦的靠近,一是她覺得兩人是不同世界的人,二是母親不顧一切追求愛情的結局讓她無法對情愛之類的東西產生信心……

這篇小說一開始給我的感覺還滿像以前流行的青春文學小說XD雖然有點別扭但算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啦。整體劇情很順,但我沒有很喜歡,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本來希望看到的是甜甜的校園文,但這篇給我的感覺沒有很甜,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為了一封情書互相較勁,手段幼稚得像不服輸的小學生在過招,第二階段是男主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後開始追求女主,而不想和任何人談戀愛的女主想盡辦法躲他,第三階段是女主終於勇敢踏出第一步,試著接受男主。前面兩個階段占了總劇情的百分之七十左右,第三階段也不全是糖,男女主角交往第一天女主就因某些原因提出分手,男主爺爺也出手阻撓兩人的感情,要不是後來女主認回了與男主家勢均力敵的有錢親爹,兩人的戀情絕不可能在學生時代迎來HE。另外我覺得有點尬的劇情是男主爺爺會同意兩人交往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女主的真實身份,而是女主說若爺爺不同意的話就讓男主成為她家的入贅女婿……

總結的說,這篇小說前二十章左右我還是覺得不錯的,看著腹黑男主與扮醜女主之間的過招很有趣,但兩人交往後男主的腹黑特點完全不見了,感覺就是個普通的高中男生,尤其是兩人的戀情在被爺爺反對以後,他除了普通的反抗還有放狠話以外根本不能做甚麼,小說直到正文結束女主還是高中生,雖然番外篇好像有講之後的故事,但我沒看。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