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魔安 - 全娛樂圈都在等我們離婚  

 

全娛樂圈都在等我們離婚
作者:魔安
狀態:已完結+繁、簡中文出版簽約(《是你先撞我心上》)
全文字數:366,42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60850
內容簡介:
十八線女演員梁煙意外失憶,醒來後發現自己一躍成三線,不僅有了事業,還有了……老公。

娛樂圈頂流,女友粉無數的陸林誠。

梁煙嚇得扶牆兩腿發軟:“這這這,這是真的嗎?”

陸林誠漫不經心地玩著打火機,瞟了渾身瑟縮的女人一眼,然後不悅皺眉,像往常一樣譏諷道:“你又在搞什麼幾把玩意兒?”  
——
大家都知道陸林誠對他的妻子梁煙冷淡至極,除了宣布結婚,從未公開提起,夫妻倆微博互動為零,唯一一次頒獎典禮同台,陸林誠全程看都不看梁煙一眼。

於是全娛樂圈都開始等陸林誠和梁煙離婚,三線女演員請還萬千少女們的老公一個單身。

直到某次典禮後台,有記者拍到陸林誠脫掉自己的西裝外套,把穿著清涼禮服的梁煙捂了個嚴嚴實實,然後掐著腰,按在牆上親。

 

 

閱讀心得:
在微博看到有人在推這篇便看了,然而我看完後的感想是從前的女主愛得太卑微,男主略渣,儘管劇情節奏明快,很輕鬆的便看完了全文,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篇。先說一下故事大綱,三年前的梁煙是一個剛踏入娛樂圈的十八線小藝人,那時候她瘋狂迷戀陸林誠,後來有機會到他的劇組跑龍套後便開始倒追他,可惜陸林誠對她的態度一直很冷淡,直到有一次梁煙被有人灌醉被陸林誠救下,兩人滾了一次床單之後梁煙以為自己懷孕了,陸林誠決定負起責任娶她為妻,但是在婚後不久梁煙才發現懷孕只是一場烏龍,而且家裡出了一點事情急需用錢,梁煙不敢麻煩陸林誠,在對方出國籌備婚禮期間私自接了幾部報酬高的爛片,後來陸林誠知道了便誤會梁煙是想藉他上位才設局騙婚的,這就是他婚後對梁煙不理不睬的主要原因。

發生這樣的誤會陸林誠這樣的態度我是理解的,但看到小說後半部份提到當初他其實太喜歡梁煙了,喜歡到梁煙一說懷孕就信了的劇情我真的愣住了,我能接受他從前沒愛過梁煙的設定,但作者非要說陸林誠喜歡她很久了我就覺得太生硬了。在這裡和大家簡述一下陸林誠的操作,婚後兩年一直冷暴力,公眾場合裡遇見了也不會看她一眼,就連微博也沒有關注她,明知自家粉絲戰鬥粉甚多,放任她們對老婆網絡暴力,要說他完全和梁煙零互動其實也不是,該上床的時候還是會上,但上完後通常會翻臉不認人,例如滾完床單的第二天梁煙對陸林誠說她失憶了,陸林誠卻極不耐煩地叫她不要再搞這些小動作,他對她真的沒感覺。

雖然陸林誠誤會梁煙設局嫁給她,不過梁煙對自己的感情他倒是從來沒懷疑過,所以在這段婚姻裡陸林誠一直處於主導地位,兩人的關係是不平等的。有一段劇情是梁煙參加綜藝節目意外圈了一些CP粉,陸林誠覺得梁煙都嫁給他了居然還和別的男人搞CP,必須要讓她反思一下自己,於是拿出了離婚協議書,梁煙爽快的簽了,他本來以為梁煙會像從前一樣沒過多久低聲下氣來求他復合,結果卻沒有,反而一直追著他問甚麼時候領離婚證,直到這時陸林誠才知道梁煙真的失憶了。還有我很討厭初期陸林誠的一點是他覺得梁煙這種小透明體質,離了他之後一個人艹不出甚麼水花……大哥!為甚麼你會如此盲目自信?梁煙和你結婚後得到了甚麼?從未停止過的網絡暴力?被你的粉絲抵制連戲都接不到?結婚兩年那怕是一個小配角資源你都沒給過她啊,說她離了你之後一個人艹不出甚麼水花臉也太大了吧?後面兩人都公佈離婚了,梁煙去參加演技競賽類的綜藝節目,好不容易有點人氣,陸林誠為了追回梁煙也跑去參加節目,結果還是梁煙被罵倒貼,本來勢頭極好最終無奈退賽。

另外作者似乎有邊寫邊改劇情的習慣,有一個劇情我覺得修改之前的設定比較好,梁煙本來要接拍一部大IP的古偶劇,但競爭對手A的公司和制作方溝通好,只要讓A演女主的話,就買一送一的讓當紅小鮮肉B出演男主,如此划算的買賣,制作方選角的天秤自然會偏向A,這時候陸林誠出手幫忙了,與制作方說好若梁煙能演女主的話他願意演男主,因為陸林誠從前都只拍電影,他肯拍電視劇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賣點,但梁煙卻覺得兩人都離婚了就不應扯上關係,她不想藉著陸林誠的勢才當上女主,因此她故意誤導陸林誠自己已簽約,陸林誠才簽男主約的,結果最後古偶劇的女主角是A,梁煙去演了另一部女強向古裝劇,虐了陸林誠一把,後來兩個劇組剛好在同一個拍攝基地兩人又遇見了。修改後的版本則是梁煙一開始對陸林誠買一送一的提議有點糾結,但聽到他說“難道你不想看我臉著地嗎?”之後就答應了,而且前面明明說過梁煙在接戲之前都會了解一下劇本原著,結果現在和陸林誠一起拍戲時,她卻表現出一副完全不了解原著故事的樣子。大概是這樣寫的話作者比較容易控制劇情。

這篇小說我唯一比較滿意的部份是作者對現今粉絲們的心理活動以及飯圈生態掌握得非常到位,在這裡引用原文兩個段落↓↓↓
      她們喜歡的其實不是陸林誠,而是喜歡作為一個金字塔頂端人物粉絲的那種日天日地,睥睨整個粉圈的快感,現在發現陸林誠在追別人,那種“老子天下第一所有人都是倒貼”的快感沒有了,自然生氣地脫粉。
  而真正喜歡陸林誠的粉絲,只會默默地買著各種代言和每一張電影票,尊重他的每一個決定和選擇。

  這些粉絲,當初還沒爬牆前攻擊梁煙最多,現在爬牆後又爬回來,無非是粉別人找不到粉陸林誠那種睥睨粉圈的爽感。
  她們本質慕強,年齡偏小,能陪你站在巔峰,卻不能跟你一起邁過低谷,一見到陸林誠事業隱隱有危機,就立馬棄他而去,現在危機以過,又恬著臉回來,美曰其名“我看得起你才回來”。

總結的說,若只按一般娛圈文的標準來看的話這篇小說算還不錯吧,只是男主的初期人設讓我無法喜歡,後來他追女主的情節也沒有“追妻火葬場”的爽感,所以我對小說的評價沒有很高,作者在正文完結以後寫了整整二十章番外,其中有女主失憶前的故事,大概會洗白男主過去的行為,但我還沒看。

 

作者其他作品:《全娛樂圈都以為我是嗲精》《這白蓮女配我不當了》

題材分類標籤 娛樂圈  追妻火葬場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