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L8g.jpg  

 

小飯館
作者:少地瓜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856,41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723874
內容簡介:
文案一:人人都有一個瘦宅夢:
數不清的美食、過不完的舒心日子、吃不胖的身體,
遠離一切勾心鬥角,小飯館幫你圓夢!

文案二:
種種地,做做菜,抓抓賊
展鴒的穿越生活無比愜意
驀然回首,貌似還缺個娃他爹?
老搭檔默默指了指自己:“你早有了!”

▼閱讀提示:
重點:女主特別“兇殘”且……好廚藝!男主寡言暖男大忠犬

 

 

閱讀心得:
展鴒與席桐是一對出生入死的老拍檔,一次意外展鴒穿越到與中國古代差不多的大慶朝,作為一個沒有任何身份文書的“黑戶”,展鴒只好留在小鎮外的郊區,比較幸運的是她找到了一棟破房子,從前她總是被席桐折騰著做各種料理練出了一手好廚藝,因此她打算開一間小飯館謀生,雖然小飯館的位置偏遠,距離最近的城鎮也要徒步走兩個時辰,但作為兩個小鎮之間的必經之路,人流還是不錯的,展鴒單憑其出色的廚藝,小飯館的生意蒸蒸日上。本來她已經做好準備獨自一人在這異世平靜地生活下去,沒想到席桐當初也跟著一起穿越過來了,兩人相認後便一同經營小飯館,從前兩人作為拍檔因為不知道哪天會死掉,對於情愛是想也不敢想,不過竟然都穿越了,有些事情也可以安排上了。

我對這位作者的印象比較一般,因為從前看過她的三本作品其中兩本最後棄文(※剛好都是美食題材),她的文筆風格平淡,劇情發展也偏向流水帳沒重點,所以看這小說的時候我也有抱著隨時棄文的心態,不過這篇小說雖然我斷斷續續的看了幾個月,但終究還是能啃完全文了。該怎麼說比較好呢,作者的文風並沒有改變,劇情方面也一如既往的流水帳,然而這次卻意外地和小說樸實的鄉村背景很搭XD值得一讚的是在美食方面沒搞甚麼花里胡哨的菜餚,小說裡所有美食都是日常生活可見的,而且作者也沒附予女主特別的金手指,每當女主想重現某些現代美食卻沒有相關器材時,她會思考其他的代替方案,這樣的處理手法反而更接地氣。美食的描述正如作者文風那般樸實,我是覺得還不錯啦,算是一般美食文合格以上的水平。至於感情線,由於男女主角是相識多年的老拍檔,即使穿越後兩人關係產生變化,他倆給我的感覺比起熱戀的情侶,更像是結婚多年默契十足的老夫妻XD所以文裡沒有出現能戳中我少女心的粉紅劇情。

總結的說,雖然劇情有點平淡,但若是喜歡美食文的人可以一看。

 

作者其他作品:《吃貨偶像》《娛樂圈御廚》 《開封府美食探案錄》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