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png  

 

地府大佬在娛樂圈
作者:寫離聲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95,4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52986
內容簡介:
為了汲取信仰,給地府供電,鬼王林璇投身娛樂圈努力吸粉。

然而貴圈不好混,鬼王殿下奮鬥兩年,混成了娛樂圈毒瘤,走投無路只好去抱圈內第一霸總的金大腿

霸總掏出了又粗又長的桃木劍……

「燭光晚餐」
林璇:不是要請我吃大餐嗎?帶我來這兒乾嘛?
宋天師:所以你不吃……
林璇:我不吃厲鬼也不在凶宅進餐謝謝!

「片場」
導演:你對角色的理解有問題
林璇:不會啊,我諮詢過作者
導演:作者死了五十年了
林璇:(掏出手機)大文豪上來一下,我們導演想跟你當面聊
導演:! ! (並不想嚶嚶嚶)
———————————
沙雕靈異向
滿級大佬X滿級大佬,女主一開始電量不足,後面充上電日天日地~

 

 

閱讀心得:
林璇是地府華北地區負責神,雖能稱得上是一方之主,但日子卻不是那麼好混的,因為地府轄區包括水電煤在內的所有費用,每月都會從該地負責神的個人功德帳戶扣除,假若功德餘額不足以扣除費用的話,神明就會因欠費墮入魔道,所謂的功德簡單來說就是凡人的信仰──“和諧力”,因此神明們為了賺取和諧力紛紛下海到陽間,有成為情感大V的、也有教人炒股的,而林璇則選擇投身娛樂圈。林璇一開始憑借美艷的外表以及還可以的演技躋身成為准一線小花,可惜之後卻被人算計導致黑料纏身,儘管俗語曰:“黑紅也是紅”,但這理論沒能安慰林璇,因為黑粉對她的關注只會產生戾氣,而戾氣則要靠和諧力才能化解,長久下來林璇的功德帳戶早就入不敷出,所以就在她徘徊在墮魔邊緣的時候,終於決定捨棄自己的自尊心,去找一條金大腿XD

在眾多金大腿候選人裡,林璇一眼相中千娛的老闆──宋翊,不僅是因為他的老爸是媒體大亨,又是純陰命格天生招陰物,重點是宋翊長得帥XD林璇本來計劃對宋翊施法術讓他陷入迷戀自己到不可自拔的失智狀態,然後在這期間盡量騙取各項優質資源,然而她卻沒想到宋翊不單只是個普通的霸總,他出生於道術世家,最擅長馭鬼道法,而不小心的落了宋翊圈套的林璇逼於被逼簽了馭鬼契約……

看書名和簡介時我還以為主線劇情會是鬼王大人背靠金大腿後如何登頂演樂圈,事實卻是小說的重心在於靈異的部份,娛樂圈與靈異的比例為1:4。全篇小說下來女主就只參加了兩個綜藝節目,還有某大制作電視劇的女1號,我記憶中直到結局電視劇還沒拍攝完畢,其中一個綜藝節目也因某些原因遭到腰斬,更不要說女主錄的第一個綜藝同居戀愛真人秀時不時會陷入靈異事件,簡介裡提到的向原作者諮詢對角色的理解的劇情也沒出現過。

由於我一開始是抱著看娛圈文的心態開始看這篇小說,難免會有點失望,但若是撇除娛樂圈成份單純將它當成靈異文的話,我覺得還不錯啦,大概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現代化的地府設定吧XD例如女主手機裡的地府客戶端,不僅有GPS功能(【一鍵查找附近土地公】)、托夢功能(甚至能量身定制噩夢包月服務)、還可以買到各種各樣的道具,當然這些服務都要用和諧力去購買啦,曾經的女主窮得只用得起免費版XD另外,雖然結局的部份有點倉促,不過整體的故事架構還算完整,關於神明為何會簽定《三界治安管理條例》,自願套上枷鎖和腳鐐的原因也有解釋清楚,小說的完成度算不錯了。

作者其他作品:《虐文女主只想煉丹[穿書]》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