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sdf.jpg

我的女友是隻貓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8,57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10987
內容簡介:
招財辟邪.軟萌小奶貓VS超級護短.溫柔帥警察
安年是個棄嬰,三歲時誤入貓妖族地,傳承了黑貓一族最後的力量。她以貓的身份生活了十二年之後,被九部部長安長遠救出,重歸人類社會。
懵懂無知的安年有著強大的力量,遇見厲鬼,她能一口吞,遇見殭屍,她能抬抓撕,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與人相處。
直到,她被一個叫陳陽的男人撿回了家。
=
某日,陳陽撿到了一隻黑貓。
洗澡,擼毛,睡覺,該干的都乾了之後,才發現黑貓她……是個女孩。
陳陽:“……”
安年:“我不是故意偷看你洗澡的。”
陳陽:“……”

==小劇場:
安年除了抓鬼還能招財。黑貓的親吻可以帶來財運。
某日,帝都貴公子,身家不菲的陳陽同志在家嘆息:“隔壁超市明天做活動,一等獎送一箱牛奶,好想要啊。”
安年:……(晚上偷偷摸摸親兩口。)
第二天,陳陽扛回家一箱牛奶,異常滿足。

 

 


閱讀心得:
看小說第一章的時候覺得男主有個擅長捉鬼的妹妹的設定很眼熟,然後翻了作者的專欄才發現這小說是去年我很喜歡的《信不信我收了你》的兄妹篇,只怪陳陽哥哥的名字太平凡我才沒記住XD兩本小說雖然是相同的世界觀,但這次的故事背景主要放在九部上,與前作出現玄學網、各大門派都沒甚麼關係。九部,全稱國家安全局第九部隊,一個專門處理靈異事件的特殊部門,儘管因為玄學網的壓制一直無法壯大,但這不代表九部成員的實力比玄學網的天師弱,相反九部擁有眾多性格突出且實力強悍的天師,只是平常工作太穩定,需要動真格的情況不多,所以大家才會表現得比較懶散XD這本小說的女主角安年也是九部其中一員,她三歲的時候誤入貓族領地繼承了黑貓一族的力量,自此之後的十二年間一直以貓的身份獨自生活,直到被九部部長安長遠從貓族領地救出,才算正式回歸人類世界。

黑貓本來就是驅邪避穢的種族,因此安年的加入讓九部的業績大幅度提高,但安年總是無法控制自身吞噬戾氣的欲望,經常會出現超額工作而無法維持人身退化成黑貓的情況,而且由於她變成貓咪後咀咒的能力會增強,為了不影響他人安年都會隨便找個地方躲起來,為此而操碎了心的傻爸爸安長遠決定給安年找個拍檔,而少數不被安年抗拒,還曾經收養過貓咪安年的陳陽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安年的拍檔人選。

儘管兩者比較之下我會更偏愛《信不信我收了你》多一些,但這個故事也不錯啦,女主安年的設定很可愛,她15歲之前一直在貓族領地獨活,是真‧天真無邪不通人情世故,她對人類社會的所有常識都來自於安爸爸和九部的成員們,所以當初安爸爸跟她說看到別的男人脫衣服的話會長針眼瞎掉,她就真的信了XDDD另外由於個人愛好我看的小說男主很多都是佔有欲強、陰鬱偏執到病態程度的人,或是強勢性格的,難得看到陳陽這種溫柔型男主,稍微有點新鮮XD兩人互相告白的劇情我也很喜歡↓↓↓
“安年,我喜歡你。”陳陽直視著安年,他知道安年可能聽不懂,但是他想告訴她。最起碼當有一天安年懂得情愛是什麼的時候,會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喜歡她的,而不是一個單純的想要佔她便宜的色狼。
“我也喜歡陳陽哥哥。”安年想也不想的回道。
“像你喜歡吃海鮮一樣的喜歡?”陳陽打趣道。
“不是的。”安年搖頭,“是女主角喜歡男主角一樣的喜歡。就算有男二,男三同時喜歡著女主角,但是女主角仍然只喜歡男主角一個人的那種喜歡。就像我變成貓之後,很多人朝我餵食,但我只會吃陳陽哥哥遞給我的小魚乾一樣的喜歡。就像我不喜歡看書,但是陳陽哥哥教我我就喜歡看的那種喜歡。就像實踐,我只想和陳陽哥哥一個人實踐的那種喜歡,就像……”

總結的說,整本小說看完後沒有發現特別不滿意的地方,算是篇還不錯的小品,整體風格與《信》類似,如果喜歡前作的人可以考慮看一下這本,因為《信》的男女主角和吳老都有客串XD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進擊的小紅帽》《她是捉妖大佬[重生]》 《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我有占卜系統》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