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林綿綿 - 在豪門寵文當女主角

 

在豪門寵文當女主角
作者:林綿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01,72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9264
內容簡介:
姜茉莉有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只要她得到別人的好感值,她就會越來越漂亮。
為了盛世美顏,她兢兢業業的刷著豪門各路人馬的好感,上到貴太太千金小姐們,下到家裡的佣人阿姨,都是她的目標。
最後,
拿著重生復仇虐渣劇本的小姐姐視她為唯一的摯友,
那個豪門小可憐成了外界都畏懼的狠厲大佬後,向她求婚了。

 

 

閱讀心得:
這位作者的小說我看了很多本,基本上她筆下的女主我都滿喜歡,但這次的姜茉莉是一個例外,雖然她就像以往我看過的所有女主一樣不會因為愛情而衝昏頭腦,應該說愛情之於姜茉莉不過是一場精打細算後的結果。姜茉莉是一個精緻的利己主義者,自從她擁有系統,能通過刷別人的好感去兌換系統商城裡那些功效超群的護膚品後,她就開始努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儘管她在這些過程中確實有付出了金錢、勞力和真心,但這大部份都是為了得到好感值的算計罷了。

在愛情方面,姜茉莉早在學生時代便和霍嶼寒交往過,霍嶼寒本來就是佔有欲很強的人,偏偏姜茉莉為了刷好感值總是毫無條件的對其他人好,兩人一直為了這個問題爭論不休,最終霍嶼寒被甩收場。要說姜茉莉有沒有喜歡過霍嶼寒,自然是有的,不然當初就不會和他交往,但比起霍嶼寒的愛得深沉,姜茉莉對他的喜歡是那種隨時可以抽身離去的喜歡。與自己的顏值相比,她對霍嶼寒的那點喜歡毫不重要。分手以後,姜茉莉積極培養了數個備胎,雖然他們的條件都不及霍嶼寒,但茉莉仍然願意和他們保持交流,未來也會從這之中挑選最好的一位作為結婚對象。

還有茉莉會對霍嶼寒重燃熱情的原因是,本來大家都覺得未來繼承霍氏的人肯定是霍嶼寒的哥哥霍霖舟,結果霍父更看好霍嶼寒的實力,有心將他捧上繼承人的位置,知道消息後茉莉有點後悔當初放掉了這條大魚,幻想著如果霍嶼寒重新追求她的話,她也是可以“勉為其難”的接受他。不過霍嶼寒太了解茉莉了,若被茉莉發現他對她的感情以後,肯定會得意忘形,所以他都會在茉莉面前收拾好所有情緒,再加上因為霍嶼寒愛苿莉愛到了極點,導致茉莉無法刷到他的好感度,茉莉因此誤會霍嶼寒對自己再無任何感覺了,之後也懶得繼續和他糾纏,然後繼續心安理得的和備胎們約會,要不是後來發現別人對霍嶼寒的好感度也能歸她所用以後,茉莉大概真的會放棄霍嶼寒。茉莉的很多反應都非常妙,例如兩人還沒復合前,有傳言說霍嶼寒可能會和X家的小姐聯姻,茉莉的第一反應不是吃醋,而是覺得若事情是真的話,她以後絕不承認霍嶼寒是她前男友,X家小姐作為她的繼任實在是太拉低檔次了。我覺得苿莉會和霍嶼寒並不單純是因為自己仍然喜歡他,而是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對象,顏值高、對她情有獨鐘,而且還是霍氏的繼承人。稍微有點懷疑如果霍嶼寒沒繼承霍氏,而是變成一無所有的窮光蛋,茉莉還會願意和他復合嗎?

雖然說了那麼多茉莉的壞話,事實上我沒有很討厭她,前面也有說過儘管她是為了刷好感值才對別人好,但她是真的有付出過去換取想要的東西,而且她是個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人,當初誤會霍嶼寒不再喜歡自己後,她就不再對霍嶼寒上心留戀了,反而立刻去尋找下一任男友的人選,在感情方面如此豁達讓我還滿佩服的。不過也正因茉莉這樣的性格,導致後來兩人復合後作者開始撒糖,都沒有讓我覺得很甜。

總結的說,這本小說雖然我能啃完,但不推。

 

 

 

作者其他作品
同人:《(GD)韓娛之放開那妖孽》《[韓娛]有種你別分手》《[韓娛]你TM不要跟我搶孩子》《[韓娛]布局》《[韓娛]你是誰》
原創:《獨家忠犬》《女神的煩惱》《這女主角我不當了》《除了美貌我一無所有》《天生富貴命》《嫁給男配的大佬哥哥》 《豪門女配不想破產》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穿成校園文男主的後媽》 《古早文女主,你不配擁有》 《豪門女配就要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