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我夫君是龍傲天
作者:時三十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1,41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00289
內容簡介:
(原名《明天他就出軌了》,應和諧改名)
郁桃做了一個夢。
她夢見沈度在與她成婚不久以後,撕掉了裝模作樣的深情假面,非但心中有個白月光,還與柔弱表妹糾纏不清,外頭更是有數個好妹妹,家中姬妾成群,還對公主情根深種,數遍周遭,沒有哪個女人與他清清白白。

當郁桃醒來以後,看著與自己恩愛無邊的新婚夫君,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沈度:夫人你聽我解釋!夢裏那個真的不是我!

男主穿書成了龍傲天,避開原著路線以後娶了心上人,日子過得和和美美,夫人忽然夢見了原著劇情,從此開始了夫人每天都懷疑我要出軌的修羅場。
女主視角。
萬人寵的嬌氣小可愛X背了口好大鍋的男主

①依舊是小白文,甜寵寵寵
②人物智商不超過作者智商
③架空,就不要考據了吧XD

 

 

閱讀心得:
被原書名吸引而看的XD出生於二十一世紀的沈度某天穿到曾看過的龍傲天小說世界裡,並成了書中的男主角,原主是個花心濫情的人,凡是書裡接觸過的女性都會把對方娶回家,他唯獨厭惡的是父母強迫他娶的正妻──郁桃。沈郁兩家交好,兩人從小便是青梅竹馬,郁桃會嫁到沈家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但郁桃天性善妒,每當原主娶新人進門必定會大鬧一番,讓原主非常不耐煩,整個沈家都沒人郁桃這個正妻當一回事,後來原主遇到了一位身份高貴不願當妾的公主,便毫不留情將郁桃休了。沈度非常同情郁桃在原著裡的遭遇,所以穿越後盡心盡力教導郁桃,避免未來成為原著裡那個愛而不得的怨婦。一開始沈度的原意只是把郁桃當成女兒在教養,可隨著時間的漸進,沈度發現郁桃對自己的重要性,不再只是個小說裡的淒慘人物,而郁桃也對他一心一意,所以兩人後來還是結成夫妻了。當然沈度不是原主,絕不會做出娶十六位夫人回府的混帳事,他是真心想和郁桃簡簡單單一輩子就這樣過下去,卻沒想到在新婚不久,郁桃竟然開始夢見了原著裡的劇情……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個設定的,只是我覺得將故事的開端定在兩人新婚後並不明智,這本小說的大概套路是“女主夢見原主和十六房之一糾纏→醒來後將鍋扣在男主身上→在現實裡遇見真人後亂吃飛醋→即使對方可能對男主沒意思,但仍死守嚴防對方接近男主。”諸如此類的重覆了四、五次,儘管每次新登場的女角性格各有特色,但看久了其實沒甚麼意思。因為作者專注寫女主與女配之間的交流,讓本文男主角的存在感也顯得非常薄弱,男主都沒存在感了,更不要說感情線,小說裡少有出現讓我能感受到男主真的很愛女主的劇情,另外可能因為男主的心理年齡比較大,很多時候他對待女主的方式比起妻子,更像是寵愛的小輩。結局的處理方式也不夠好,男女主角被迫涉及了某宗爭權奪利的事件,我本以為作者至少會寫一點朝廷間如何風雲變色,角色們的決心、心態上的轉變之類的劇情,結果男主將女主安頓在家鄉,經過幾章女主在家鄉歲月靜好的劇情以後,男主回來接她說一切都解決了,成功協助新帝坐上皇位,正文到這裡結束,完全沒交代男主在新帝上位這件事裡起了甚麼作用……雖然我不愛看權謀類小說,但我覺得至少最基本的要交代清楚吧。

總結的說,這本我能啃完,但不推。

題材分類標籤 青梅竹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