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4378d7gy1g3pc8trwgdj20xc1aodqb.jpg  

 

穿成三個大佬的白月光
作者:明桂載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75,98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18506
內容簡介:
譚冥冥穿進一本大佬雲集的文裡。

大佬A以後會成為叱吒風雲、一手遮天的商業奇才。
而現在,卻因聽力殘疾,是貧苦打工、孤僻冷漠的小可憐。

大佬B以後會是鬼族令人心驚膽戰的存在。
而現在,卻只是被領養家庭拋棄、最後被譚冥冥家裡收養的陰鬱弟弟。

大佬C本是資產過億、萬千粉絲的影帝。
而現在,卻因眾叛親離而死,靈魂成了一隻流落街頭的小狗。

而譚冥冥對此一無所知,還在歡快地——

給小可憐男同學撐傘買藥、送溫暖/
憐愛地揉弟弟頭、告訴他你才不討人厭/
趕走幾個欺負小狗的熊孩子、在雨夜將小狗抱進溫暖的懷裡。
……

於是,一不小心成了大佬們的白月光。
你是唯一的救贖,長夜盡頭的光。
自此,願為你生,為你死,為你披荊斬棘。

ps:作者專欄求收藏! ! !明明酒發出了瘋狂的吶喊! ! ! ! !

 

 

閱讀心得:
譚冥冥在遭遇車禍後胎穿到另一個世界,不過對於這個世界而言,譚冥冥這個外來者等同於BUGS的存在,為了不讓她對世界的運作產生影響,譚冥冥的存在感被逐步削弱,去買煎餅果子從來被老闆無視、參加校外旅遊班車從來都不等她就開走、成績考太好的話老師不是忘了批改她的試卷,就是把卷子搞掉等等,就連譚冥冥的父母都受其影響慢慢被邊緣化,明明工作能力極高又忠厚老實的譚爸爸一直沒能加薪升職,譚媽媽去街市買菜就算撞到人也會被忽略。其實當了十七年的“透明人”,譚冥冥早就習慣被旁人忽略了,直到有一天,譚冥冥出於善意幫助了一名被圍堵的同班同學杭祁以後,她發現自己的存在感居然增加了一些,至少買煎餅果子的時候老闆不再無視她XD譚冥冥推斷杭祁大概是這個世界的主角或是其他重要人物,經過幾次嘗試得出的結論是,只要她幫助杭祁並且杭祁接受她的善意,便可以隨機讓某人不再忽視她或父母的存在。自此之後譚冥冥在背後默默幫助杭祁,例如買早餐、雨天送傘、幫忙找回丟失獎牌、找師傅給他修好回家途中的路燈等等。譚冥冥自以為做得隱蔽,卻沒想到杭祁早就發現她的存在,杭祁身世可憐,自小就習慣旁人的惡意對待,譚冥冥是第一個對他伸出援手的人,一開始杭祁還以為是甚麼新式惡作劇,漸漸發現對方是真心待他好的,儘管意識到譚冥冥的善意不是出自喜歡,但對於人生中出現的第一曙光,杭祁絕不可能放手……

為了消磨時間隨便抽了一本來看,本來我對這類爛大街書名和故事大綱的作品沒太多期待,結果故事設定還滿有意思的,算是意外之喜吧。首先要讚的是,雖然同樣是女主懷著目的去刷男主的好感度,但由於這本不是系統文,所以不會出現為了推進男女主角的感情線,而安排系統發佈任務強迫女主去做不願意的事情的情節,最近我還滿煩這類系統文的,作者這樣的安排反而微妙的增加了我的好感度XD其二是女主的心態的轉變,一開始她只是想利用男主,抱著互惠互利的心態自以為是地幫助他,對她來說杭祁不過是個可以讓她和家人的存在感恢復正常的陌生人,但隨著對杭祁越來越熟悉,譚冥冥開始羞愧自己的行為,在這之後也是真心實意想對他好。最後還有三位大佬的偏執形象塑造得還不錯。(可能是我對偏執男主有濾鏡吧XD)

雖然這本有我滿意的部份,但我還是不會打高分,因為它爛!尾!了!一開始三位男角的戲份還算平均,正當我期待著未來他們成為大佬後的修羅場時,小說就完結了,弟弟是如何成為鬼族大佬,影帝又是怎麼遭到眾叛親離這些都沒寫。唯一慶幸的是,儘管很倉促,但至少男女主角的感情線有交代清楚。另外作者本來說會補一篇弟弟番外,但正文完結後差不多一個月都沒寫呢。不過我也看到有評論說作者在連載到一半的時候被罵得很慘,這可能是導致爛尾的原因之一。

P.S.點開了作者的專欄一看,她的取名風格都非常直白呢XD

 

作者其他作品:《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我就想蹭你的氣運》《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

題材分類標籤 黑化男主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