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2更新9篇:《陸教授家的小月牙》、《頹廢美人,靠苟爆紅了》、《穿成男主的心魔怎麼破》、《女配的修羅場自救指南》、《深雨,初霽》、《全員廢柴偵探社》、《戀綜前黑月光失憶了》、《被隔離在老闆家怎麼破》、《朕的愛妃愛吃瓜》

最近閱讀狀態不是很好,所以決定先清一波棄文,其實上一次更新棄文區已經是一年前,期間棄掉的文當然不止以上9篇,我主要寫那些我有印象的XD另外還是那句老話──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被我棄掉的文也有可能是別人喜歡的文,如果在裡面發現感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_^

棄文區:(一)(二)(三)

196
朕的愛妃愛吃瓜
作者:延琦
狀態:正文完結+番外連載中
全文字數:59.4萬+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62407
內容簡介:
入宮三年,永甯殿美人燕姝未曾見過聖顏。
滿宮嬪妃想盡辦法爭寵,唯有她沉浸在吃瓜系統中,無暇他顧。
——
【臨武侯的世子不是自己的嘖嘖。】
【老古板禮部尚書竟與兒媳扒灰!!!】
【艾瑪長公主老實巴交的駙馬竟然養了好幾房外室。】
每天各路狗血八卦,誰還記得皇帝是誰?
怎知有一天,她吃到了一個驚天大瓜——
【表面冷酷孤傲的鐵血君王,其實身有難言隱疾。】
燕姝,“!!!難怪他從來不進後宮!”
等等……
好像有哪裡不對……那她進宮做什麼?!!
~~
新帝宇文瀾有兩個秘密。
自登基之後,他漸漸失去男子的功能;
但與此同時,卻有了讀心術。
-
每日見慣心口不一的虛偽面孔,他愈發冷酷。
直到有一日,他聽見一個特別的心聲——
【這特麼不是暴殄天物?】
宇文瀾一頓,眯眼看向那個長相清秀純淨的姑娘。
【老天爺你叫這麼一個大帥比不能XX良心不會痛嗎?】
【還有沒有辦法救一救???】
【十全回春丹,大丈夫再造丸沒有效果的話,有沒有試過回陽針法?】
宇文瀾,“???”
~~
直到登上後位,燕姝也並不知曉,自己是如何在君王的底線上反復橫跳,卻跳成了他心間的第一人。
或許,就是命好吧。
——
小劇場:
冰戲宴上,君王一面接受大臣們的見禮,一面悄悄跟著愛妃吃瓜。
燕姝:【承恩公一把年紀了還在外頭養小五小六,老不正經!】
宇文瀾,【老不正經???】
那可是他舅舅……
燕姝;【臨武候都沒發現兒子長得一點不像自己嗎?可憐的男人。】
宇文瀾:【……還真是越看越不像。怎麼辦?要不要提醒他一下?】
燕姝:【這就是那個忘恩負義拋棄昔日戀人的文華閣大學士?果真道貌岸然!】
宇文瀾;【……越看這老頭越不像好人。】
閱讀心得:(截止27章)
我一直挺喜歡主角有讀心術設定的作品,因此看到這本成績很好而且是沙雕向後便愉快收下了,可惜設定雖有趣,文筆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套路基本是不停重覆男主靠讀心術和女主寫的文去清掃朝廷敗類,用來打發時間還行,但懶得看下去。

 

195
被隔離在老闆家怎麼破
作者:碎大石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82,316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772811
內容簡介:
樓主:帶著禮物去老闆家裡探病,突然封控,被隔離在老闆家了怎麼破?什麼衣服都沒帶,只有我和他還有老闆的媽。
1L:別說了,樓主,我已經在替你用腳趾摳出別墅了。
樓主: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勉強算是我初戀,為什麼說是勉強,因為我們當時談了一會會就分開了。
2L:樓主,你擱這疊BUFF呢。
-
·七天后·
1L:請問樓主帶的什麼禮物?
樓主:水果,老闆傷的骨頭,所以帶的豬腳,筒骨,大棒骨,配菜也準備好了。
老闆是因為我受傷的,所以帶了一捆大蔥(沖去病氣),還帶了兩斤蒜(算了吧別怪我了)。
1L:樓主,我錯了,你才是你老闆的救星!救命之恩他該以身相許。
-
·兩個月後·
1L:樓主,現在過的怎麼樣?
樓主:準備解封後就去拍結婚照啦。

文中為虛構,不要代入現實,有私設。
沙雕逗比女主X沉穩腹黑男主
閱讀心得:(截止19章)
難得看到契合當下疫情背景的小說挺新鮮的,女主高中時對男主一見鍾情後開始努力倒追他,男主本來對女主沒興趣但逐漸被她的熱情感動,可當他表示願意和女主交往後女主既然拒絕了,直到多年後再次見面兩人成了上下級關係。故事大綱其實還不錯,但看了十幾章覺得劇情發展有點散,大概是前期的感情線還處於舖陳狀態,前面60%主要寫隔離期間住戶們的眾生相,不太能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194
戀綜前黑月光失憶了
作者:唐宓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79,756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694109
內容簡介:
十八線糊花棠澄,在參加戀綜的前一天,意外失憶了。
除了基本常識,其餘都忘光光的那種。
但好運的是——
-
她在戀綜上遇見了一個,完全依照她審美長出來的絕世帥哥。
男人眉眼鋒銳,寬肩窄腰,氣質疏冷,據說還是頂流。
棠澄瘋狂上頭,一頓狂撩。
-
恣意驕傲慣了的男人忍了許久,冒了句:“你不記得我了?”
棠澄:?記得啥?
-
男人輕嗤一聲,睨她,“重新認識一下,江祁,那個被你甩了六年的前男友。”
棠澄:!!!
-
穿書女穿成《我在戀愛綜藝裡爆紅》這本書的女主之後,
認定只要自己維持人間小太陽人設,就可以與男主江祁的cp出圈爆紅,走上人生巔峰。
誰讓書中的黑月光女配棠澄作為她的對照組,滿嘴謊言,既假又茶,人設虛假,空有一張好臉。
-
結果節目剛開始錄製,男主江祁和女配棠澄成功配對了?
穿書女:???就離譜,離離原上譜!
-
分手五年,江祁仍然放不下棠澄。
他為了她進娛樂圈,有關於她的消息,半點都不願遺漏。
各種紅毯走秀、頒獎典禮,兩人擦肩而過無數次。
她對他,永遠客套一笑。
-
這回追隨對方腳步參加戀綜,他知道棠澄一定又會假裝不認識他。
誰曾想,第一天見面,棠澄第一個來到他面前,嬌聲嬌氣喊他,哥哥。
-
江祁理智瞬間潰不成軍,他繳械投降了。
如果可以,他恨不得將全世界捧到她面前……
閱讀心得:(52章棄)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不錯,直播安排合理、遊戲設定也可以,難得穿書裡不是惡毒女配,但劇情發展逐漸疲軟,男女主在一起後有點工業糖精的味道。

 

193
全員廢柴偵探社
作者:飛天螞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77,11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12671
內容簡介:
因為一起謀殺案,洛櫻失業了。
失業社畜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薪酬優渥的新工作,只是這新公司從老闆到員工看起來沒一個靠譜。
-
不靠譜新公司沒有任何正經業務,只有四個廢材閒人:
賦閑在家無所事事的富二代霍池,個人技[鈔能力];
行醫執照被吊銷的前外科醫生顧淺,個人技[萬能醫];
社交障礙重度患者退伍兵李潮,個人技[超能打];
極度嗜糖的輟學中二少年傅游,個人技[資訊網]。
四人組:大家好,我們是——全員廢柴!(BUSHI!)
-
洛櫻:等等,大池偵探社好歹得有個偵探吧?您幾位這技能也不匹配啊。所以偵探是?
四人組齊齊朝她微笑:你!
洛櫻:......
洛櫻:嘖,那是另外的價錢!
所有疑惑,總會有原因;撥開迷霧,排除一切不合理的推想,總會留下真相。
而剝離所有的偽裝和遮掩,也總能窺見一顆真心。
-
懸疑單元劇,本格推理(偽)為主,兼偵探社小夥伴們的日常。不是刑偵文。儘量日更,更新時間晚上九點吧。
注意:
偵探題材和刑偵題材最大的區別是兇手總是在出場人物之中產生,調查過程不怎麼應用調查監控排摸和心理側寫之類的現代刑偵技術,而是以線索推理為主,更側重邏輯線,詭計(tricks)和人物關係。所以劇情通常會戲(狗)劇(血)化一點。
PS:本文架空背景,偵探行業合法,但不會干擾警方辦案和正常司法程式。
-
偵探社的成立的原因和女主的身份背景什麼的,後面都會慢慢揭曉。
閱讀心得:(截止10章)
我本來挺期待這本的,因為感覺上在晉江很少看到以“TEAM WORK”為主的偵探文,但看完第一單元後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案件還行,但女主的人設立得太硬不夠自然。

 

192
深雨,初霽
作者:軒家沐言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30,87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02973
內容簡介:
書原名:我家的陸醫生超甜
男主極高潔,極偏激(慎入)以女主為三觀,雙c(不勤更,有工作)
男配也高潔c,喜歡女主,女主與男配沒有肢體接觸,主要是男主極偏激,接受不了的小夥伴請友好繞道,不要噴不要罵,保持友好氛圍
——
白霽溪【陸夫人】:我家的陸醫生超甜!~
眾人:???你確定??
清冷嚴謹的陸醫生總是令人害怕,何況他還有嚴重潔癖。
上下班聊天: 拒絕,同事聚會:拒絕,面對所有人:永遠都戴著一副白手套。
大家都說他這是社交障礙。
-
白霽溪看著賴在沙發裡還不肯離開的男人,臉不覺發熱,他坐著也就算了,還這樣坐姿筆挺,黑眸溫柔的深深凝視著她,認真且專注,像是望不見底的幽井,深處隱約有一種說不出的異樣灼熱,微微地起伏。
這跟傳說中的人設完全不一樣!
說好的社交障礙,說好的潔癖,說好的絕不接受異性搭訕的呢!
在她這裡怎麼統統就不存在了!
-
白霽溪紅著臉小聲的嘀咕,轉過身去,將磨好的咖啡沏入陶瓷杯內。
英俊的年輕醫生終於有了動靜,他拿出手機,纖長白皙的指骨分外精緻,默默地打開照相功能,對準少女柔美的側影,等待聚焦後,便默不作聲的進行起偷拍工作,原本微勾的唇角,弧度裡蘊著的寵溺愈發濃深,身後無形的狐狸尾巴開始愉悅地甩擺。
-
第二版簡介:
他緊緊地抱著她,臉埋進她柔軟的頸間裡,此時此刻,那一張冷臉卻如狐狸似笑得滿足:“我的阿霽胖了一點點。”
她聽了,不禁怒氣衝衝地瞪著他,正要反駁,他忽然吻上她的唇,極是寵溺:“是我喂的。”
閱讀心得:(截止22章)
看到一個黑化偏執男主文整理帖發現這本沒見到,所以找來看看。男女主角小時候便相識,然後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女主忘記了他,女主的爸也勒令男主不能再接近女主,後來女主出國讀書,學成歸國後在男主的精心誘導下兩人再次相遇。老實說男主踩中我的雷點,男主為愛偏執耍心機的設定我OK,我不喜歡的是他已經光明正大地接近女主了,背地卻扮演變態跟蹤狂讓女主生活在恐懼中,而且他非常享受女主因他而不安的狀態。一邊做加害者一邊扮演救世主的男主我實在無法產生好感。

 

191
女配的修羅場自救指南
作者:聽風絮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6,07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873363
內容簡介:
一覺醒來,雲書寧穿為了書中的替身女配。
女配因為愛慕男主,幾次三番陷害女主,下場淒慘無比。
雲書甯穿過來時,正好是男主發現了她的所作所為後,不出意外,她很快就能獲得一個吃喝不愁的安身之處——精神病院。
面對男主的質問,她的大腦飛速運轉,靈機一動想到了書中男主那位從小說一開始就因為意外失蹤,直到番外也沒有出現的小叔叔——賀硯。
是他一手打下了現在的賀氏,讓男主能夠肆無忌憚地和女主糾纏。
雲書寧抬起頭,眼中帶著幾分不顧一切的決然:“鳩占鵲巢得到的位置,坐起來是不是很舒服?”
她把賀硯失蹤這口鍋毫不猶豫地扣到了男主的頭上,而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替自己的愛人復仇。
從此,她一躍成為了對賀硯情深似海的未亡人,男女主見到她,也要低下頭,恭恭敬敬地喊她一聲小嬸嬸。
-
面對原著的各個人物,她時刻謹記著自己的身份:
吃飯時,看到一道菜,她拿著筷子的手停頓了幾秒,隨後若無其事地移開了手,和她一起吃飯的人忽然想起,這道菜是賀硯最不喜歡的菜。
看電影時,所有人都嘲笑劇情的荒誕,只有她側過身,抹去了眼角的淚水,只因劇中的主角說了一句:“等我回來。”
……
為了求生瘋狂扮演的她不知道,這種無論生死的深情,是多少人的求而不得。他們一邊瘋狂地嫉妒著失蹤的賀硯,一邊控制不住的接近她,想要獨佔這份愛情。
-
可是無論他們做什麼,都得不到雲書寧的一點注視。
賀硯失蹤後,她好像已經失去了再愛一個人的能力。
等到雲書寧回過神來,忽然發現,原著中的男主男配看她的眼神,好像有點不對勁。
————
一次意外,賀硯來到了詭譎陰霾的無限流世界,在這裡,玩家不僅要與怪物做鬥爭,還要提防隊友的背叛和傷害。
在一次次的副本中,他的心也變得越來越冷硬,成為了所有人心目中當之無愧的‘魔王’。
作為第一個通關所有副本的人,他有了一次選擇的機會。
留下或是回去:留下來,做一個可以和主神並肩的玩家;回原世界,失去在這裡得到的一切。
賀硯冷冷地掃了一眼系統版面,按下了回去的按鈕。
-
再次回來時,已經是五年之後,五年的時間,已經足夠很多人將他放棄、將他遺忘。
除了...他那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未婚妻。
聽著無數人爭相歌頌他和她的愛情,饒是他意志堅定,也有一瞬間的恍惚——難道是系統對他的記憶做了手腳?
排雷:男主出場較晚,本書黑原女主,女主不算是嚴格意義上的好人且具有輕微萬人迷屬性。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女主穿書後為了自保謊稱自己是消失五年的男主的愛人,由於演技太逼真成功把所有人都唬住了,就連從無限流世界回來的男主也被她騙到,以為系統抽走他某部份記憶,陷入了女主編織出來的虛假愛情故事裡,因為覺得這個發展太離譜就沒繼續看下去。

 

190
穿成男主的心魔怎麼破
作者:總攻大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12,51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28450
內容簡介:
昭昭睡前看了一本書,書中男主沉玉仙君好像永遠足夠絕情足夠理智,為蒼生為三界虐得女主死去活來無數次,最後也沒火葬場就HE了,把昭昭一個女主控氣得不行。
她沒想到自己會穿書,穿書就算了,人家穿書最差也是個炮灰,可她倒好,連個正常身份都沒有。
她穿成了男主的心魔,原書裡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沉玉仙君本人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心魔也很意外。
他直接閉關,準備花點時間弄清楚他明明劍心通明,為何會生出心魔,這心魔還是個奇裝異服言談怪異的女子。
於是昭昭經歷了非常淒慘的一百天。
這同樣是沉玉仙君修道以來最顛覆自我的一百天。
-
一百天后昭昭被幹掉了,沉玉仙君出關了。
很好,不愧是書裡虐妻千百遍從不後悔一直堅持到最後還能和女主HE的奇男子,就這麼把昭昭幹掉了!
被幹掉的前一秒昭昭想,這也算是解脫了,可誰知在心魔被消除的第七天,沉玉仙君連宗門緊迫的難關都顧不上,突然又閉關了。
——他又生了心魔。
心魔,因人邪念貪欲而生,因人不甘與悔恨而活。
-
昭昭沒想到自己居然還能復活,可惜復活沒多久就又被幹掉了,反復去世說的就是她。
在作為心魔即將被消除的第四次,昭昭受不了。
-
昭昭:事不過三,你有完沒完?
沉玉仙君:怕就不該總是回來。
昭昭:朋友,你有沒有想過,我總是回來到底是因為我生命力頑強,還是因為仙君你自己變了劍心,才一次又一次生出我?
沉玉仙君:……
是的,第一次可以解釋是無端出現,那後面幾次呢?
-
沒有人會想到,未來的某一天,修真界最不可能動搖的磐石沉玉仙君,會為了飼養自己的心魔,任由自己欲念纏身。
-
昭昭:很好,女主沒能給你的火葬場,這裡都給你備齊了,大幹一場的時候來了!越是理智絕情從不後悔的人,摧毀起來才越是有趣嘛:)
因邪念而生以欲念為食的心魔女X理智冷酷到極點的苛刻仙君
*究極火葬場,折磨王啃硬骨頭,8月31日開始每天早上6點更新。
閱讀心得:(截止23章)
高嶺之花被拉下神壇為愛追妻火葬場真的很香,而且作者很擅長寫禁欲系男主,文筆也不用太擔心,但看了二十幾章作者仍在認真舖陳小說裡修真界的設定,我莫名其妙地就懶得看了,可能是我對修真文的耐心比較少吧。不過這本的普遍評價不錯,會棄文只是我的個人問題。

 

189
頹廢美人,靠苟爆紅了
作者:鹽焗大龍蝦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815,16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52511
內容簡介:
包軟軟在一款冒險類求生遊戲裡,練就一身求生能力MAX後,滿級通關。
但她卻穿進一本娛樂圈文裡,成了黑料纏身的108線糊咖,被公司解約。
包軟軟醒來時,原身正準備自殺,站在十米高的陽臺上。
她立刻收回往下跳的腳。
——活著,就是最大的財富。別人都死,她也要活下去!
一個月後,腰細腿長、膚白貌美只想保命的包軟軟,在新經紀公司的安排下,上了節目。
觀眾極力抵制,想看她出醜。
但:
-
在餐廳節目裡,別人都在努力營業,只有她下載了18篇知網論文。
分析資料:洗潔精的主要成分十二烷基苯磺酸,在肌膚殘留0.5%會進入血液導致傷害。奧斯牌洗潔精配方,殘留最少,買它!
觀眾:?下單了!
-
在荒野生活節目裡,別人都想法設法吸引觀眾,只有她檢查門窗是否能正常關閉、現場是否有不法人士。
並且拿出了綜合維生素片、葡萄籽、魚肝油、泡腳桶、中藥泡腳包、頸椎按摩儀,虔誠擺在了自己床頭。
觀眾:?!快買,否則又斷貨了!
-
在劇組,別的演員都在聽導演指揮,努力在鏡頭前綻放光芒。
只有包軟軟,背著雙手,走到了她落水戲的池子邊。
“導演,這池子深2米?我用這個姿勢掉下去,有超過0.5%以上的風險撞到頭,很危險,我建議更改姿勢。”
安全專家:她說的對!
觀眾:!!
-
各個節目裡,討厭她的男配女配、反派們,還想要找她算帳。
但包軟軟早就拖著小板凳,戴著口罩,遠遠地遁了。
“世界太危險,我要去遠航。你們慢慢吵,我先走一步~”
男配&女配:??
包軟軟只想好好活著,打工賺錢,買點人參、雪蓮、燕窩,住進帝都據說安保措施一流的金庭社區,然後平平安安退圈。
可結果,她火了!
不僅圈內人脈第一,還成了觀眾緣最好的女藝人。
大家被她逗笑,喜歡她真性情,希望她一輩子住在電視螢屏上!
-
當媒體問她是怎麼做到讓觀眾喜歡的。
包軟軟:?誤會,從沒有啊。我只是想再活五百年。
觀眾:??
粉絲:“粉了軟軟後,我頸椎病好了,哮喘也好了。”
“崽崽是在點我,上次煤氣差點忘關,她救了我一條命!”
“女鵝說要警惕陌生人後,我成功舉報了一個在逃壞人!”
觀眾:!!
*
經紀人薛璟,京城三大姓的繼承人之一。
他想在娛樂圈完成‘無人不能捧’的金牌經紀人傳說後,再回去繼承家業,結果路遇包軟軟。
薛璟:給你談了個綜藝,明天去。
包軟軟:你知道死於工作路途的概率是多少嗎?你知道發生工傷的概率——
薛璟:!
特麼,他刀呢!
ps:女主保留遊戲小人的超高體能,十八般武藝精通。
——我很弱,我裝的。
【表面慫包內裡滿級女神.小嬌氣養生包VS外表囂張內裡腹黑.投資人經紀人男主】
#高亮提醒:文中任何養生補品、茶飲,隨意食用都可能造成反效果,一定要諮詢專業醫生,根據自己身體情況再進行滋補。平時更建議食補。#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女主本是死過無數次的冒險類求生遊戲女主角,所以反穿到現實世界後比任何人都惜命,參加任何節目都會做足安全準備,沒想到因此爆紅。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滿有錯的,但看久了套路有點膩。

 

188
陸教授家的小月牙
作者:本蘿北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7,62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10929
內容簡介:
姜甜和陸忱是協議婚姻,領證後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她害怕陸忱過分的佔有欲,協議還沒到期就天天想著離婚。
結果婚沒離成,自己先失憶了。
“不記得我了?”
小姑娘看著眼前英俊的男人,怯怯搖了搖了頭。
陸忱卻似笑非笑,聲線低沉蠱惑:“我是你的丈夫,我們結婚半年,感情很好。”
姜甜被男人的顏值和誠摯所打動。
-
她喜歡上了對方的溫柔紳士,也沒對陸忱的話產生過懷疑。
直到某天,少女發現了男人還沒收好的監視器。
想起來了一切。
賠了身子又賠了感情,小姑娘抽著氣直哭:“你怎麼可以這…這樣…虧,虧我還覺得你是好人!我要離婚!”
誰知,男人一改往日溫潤有禮的樣子,隨手點了一支煙,聲音低沉:
“你想清楚。”
-
陸忱發現,不管怎樣隱藏好自己不堪晦暗的一面,到最後,姜甜依然不喜歡他。
他冷冷抬起眼,“我從沒說過我是好人。”
“離婚不可能。”
-
話音剛落,距離猛然拉近。
他的視線一一滑過她的臉,喉結輕滾,聲音暗啞,“不過正好,我也不想裝了。”  
——————
十三年前,陸忱喜歡上了一個小姑娘。
直到十三年後,他才終於把她“騙”回了家。
“月亮照不到人心上的。”
“但你給我的是光明,但是一種炫目的光明,如日頭似的逼人熠耀。”
——使我糊塗,使我卑陋。
-  
【冷靜派化學教授 X 軟白萌插畫師】
【先婚後愛/久別重逢】
1.1v1,he,雙C,甜文
2.圍脖@本蘿北
3.文案結尾出自沈從文《月下小景》
4.天字一等文案廢,還是看正文吧球球了。
PS:避雷點已經在文案上,不喜勿入。
切勿代入現實。
不接受盜文讀者及零訂閱的負分評論
閱讀心得:(截止30章)
去年更新棄文區時忘了這本,這次補上。這本會棄文是我個人的問題,之前在其他心得也提過,我不喜歡男主總是把“小姑娘、小女孩”之類的稱呼掛在嘴邊,這本的男主倒是沒有用這些稱呼,但在對話以外的文字描述裡會反覆使用“小姑娘、少女”作為女主的代稱,比如“男主親吻了女主”,文中會寫成“男主親吻了少女”,頓時讓我感覺很不好。而且不知道作者是否有意加強女主的軟萌人設,總是把她的行為舉止寫得很幼。寫這段心得時也看到原文網址的留言說比起大學畢業生,女主更像一個初中生。

 


19.07.2021更新8篇:《成了絕症男配的兔子精》、《美強慘女配靠咸魚暴富》、《被渣後綠茶影帝想撬走我》、《貴妃只想做咸魚(穿書)》、《穿成小說裡的降智女配》、《我在分手綜藝裡戀愛》、《給殘疾大佬撒個嬌》、《此條五毛括號內刪除》

187
此條五毛括號內刪除
作者:扶桑知我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248,04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078228
內容簡介:
秦霧一年前,曾在某乎匿名為許嘉年寫了一個回答。
提問:你見過最糊的明星有多糊。
*
回答:謝邀,剛切完小號給他控評回來。
大概是微博粉絲不過千,大半還是僵屍粉。
他的超話只有我和我的小號在堅持簽到。
別問我為啥不幫他反黑,糊是最好的保護色。
你以為我做了這麼多,是他的真愛粉嗎?
不,我是他五毛錢一條買的水軍。
*
一年後,許嘉年主演的小成本網劇一夜爆紅,躋身頂流,萬千粉絲為他癡狂。
新晉傳奇頂流許嘉年有顏值有實力,就連曾經默默無聞的不紅過去也是他實力人設的點綴。
秦霧看著許嘉年一夜之間出現的後援會、反黑站、資料組,覺得自己可能要失業。
*
她給許嘉年發消息:許哥,我是不是可以下崗了?
許嘉年覺得秦霧可能不懂他的心,於是發了個一個520元的紅包:不用,繼續。
秦霧松了口氣:謝謝許哥信任,我再給您發1040條控評。
許嘉年:???
*
他以為他一年前花五毛錢買了一個真情實感的小粉絲。
沒想到他真的……
買了一個兢兢業業的水軍。
*
#你我本無緣,全靠你發五毛錢#
#只要五毛錢到位,操起鍵盤為你衝鋒陷陣#
#我落魄黑暗的時光裏,只有你的五毛錢評論是唯一的光#
閱讀心得:(截止27章)
想看甜文時搜到的文,我本來還滿期待糊咖演員X控評職粉的戀愛故事,結果男主的真實身份是霸總,想體驗不同的人生才開始隱藏身份拍戲,而女主的身份是玩單反窮三代的攝影師,因為想賺錢買鏡頭才應徵做職粉,但一條控評才五毛錢,這要做多久才能賺夠錢呢?
然後和簡介不一樣的是,其實女主在男主面前一早就掉馬甲了,不是在男主爆紅以後才發生的事。由於人設和我預期不太一樣,所以看了一半棄文。不過後來作者在番外篇有寫男主真的是個沒錢沒資源的小明星的if線。

 

186
給殘疾大佬撒個嬌
作者:棠酥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32,23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85653
內容簡介:
修真界第一美人顧笙笙穿進一本狗血總裁文,成了大佬下場淒慘的惡毒前妻。
大佬車禍後眼盲腿殘,性情暴戾,生人勿近。
顧笙笙心情複雜,看著眼蒙繃帶,摔下輪椅的男人,她認命地伸出手去,握住了他的。
“你餓不餓,我煮點東西給你吃?”
某直播平臺炸了:被全網黑的花瓶顧笙笙,打開直播,做起了……飯?
網友:【嘔,整容咖滾粗。】
【人醜心壞,做的飯也難吃!】
後來的網友:【真香!笙笙好美,做的食物看著也好好吃!】
【笙笙每天做飯給誰吃呀!】
顧笙笙杏眸輕眨,神秘道:喂貓。
這天,顧笙笙直播做菜,一隻修長的手給她遞糖時意外出鏡。
彈幕瞬間狂噴:【這只手太迷人了awsl】【萬萬沒想到有天我憑一隻手就愛上了一個人】
【笙笙這是你那個神秘老公嗎!】
顧笙笙一時無措。鏡頭後,半晌響起一道低啞迷人的男聲:喵。
---------------
小劇場:顧笙笙被男人困在懷裏,抽噎著懷疑人生:說好的放……放我一馬?
男人嗓音沙啞,雙臂困住懷裏人:“死也不放。”
他一直記得,至暗時刻,顧笙笙如一束光照進他的生命。
我逐光而來,至死方休。
【閱讀指南】嬌氣女主用美食治癒殘疾大佬的小甜文。無腦甜寵,美食為主,娛樂圈所占篇幅不大,修真內容少得不能再少,全為劇情服務。男主的殘疾會治好。
閱讀心得:
這本我忘記看了多少章,應該有25+吧,本來覺得這本的數據還不錯,而且是我喜歡的美食題材應該還可以吧,結果不合我的胃口。看完的章節給我的感覺就是拖泥帶水,缺乏重點,不過這些都不是我棄文的原因,我是因為受不了女主的性格才棄文的,但要我具體說女主哪點讓我覺得煩我又說不出口。

 

185
我在分手綜藝裡戀愛
作者:西澄布丁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1,00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29669
內容簡介:
某知名視頻平臺搞了檔新綜藝,叫《分手旅行》,請來了全網意難平的好幾對明星前情侶,熱度空前絕後,網友們卻被唯一的一對素人吸引。
*
開播前。
【連名字都沒聽過的阿貓阿狗也配來蹭熱度?呵呵,請圓潤地滾出娛樂圈,我們花錢充vip不是為了看素人分手的。】
*
開播後。
【臥槽槽槽這什麼神仙cp啊!求求你倆快點複合,又虐又甜哭死我了嗚嗚嗚TT】
【每日一問,我的意難平唯熠cp今天複合了嗎?沒複合我就再去姻緣寺給他倆綁條紅繩。】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在分手綜藝裏磕糖,以一己之力把分手綜藝變成戀愛綜藝的蔣草牛逼,沖啊!】
*
節目播出的最後一期,擄獲萬千少女心的「追妻狗男人」代表蔣熠發了條微博,@郁唯禕——“嫁給我”,定位是民政局。
十分鐘後,郁唯禕轉發,“好”。
**
年少輕狂的蔣熠不小心搞丟過他心愛的姑娘,再見面,倆人是在分手綜藝的真人秀,同住一室,卻形同陌路。
*
男人靠著牆,一張野性乖戾的俊臉依舊討嫌,“郁唯煒,你打算什麼時候看眼你前男友?書上說,越在意越不敢對視,你該不會還愛著我吧?”
郁唯禕壓了壓火,轉身看他,“是yi,不是煒,我不會還愛著一個連我的名字都分不清的文盲。”
*
蔣熠臉色一沉,脫下外套蓋住攝像頭,長身逼近的氣息一如當年極具侵略,“我是文盲還是流氓你不是最清楚?郁唯禕,我說過,你的那個yi,只能是我的熠。”
*
——你是我眼底隱藏的熠熠星光,也是我刻在血液深處的蒼郁唯一。
*
【自尊心強•倔強獨立•會變軟】郁唯禕 X【又野又寵•少爺脾氣•會長大】蔣熠,雙初戀雙潔,分過手,沒外人,自始至終喜歡的都只有對方。依舊是暖暖的小甜餅,希望小可愛們喜歡收藏鴨~~
*
注:腦洞來源於韓綜《我們離婚了》,但文中節目內容人物等均為私設,希望看文的小可愛們莫考究呀,麼麼噠!
閱讀心得:(截止20章)
上面作者有提過腦洞來源於韓綜《我們離婚了》,所以我還滿好奇的,而且那陣子剛好想看久別重逢分手復合文,這本的人設和劇情都沒問題,但每當我剛要進入情緒的時候作者就會進入回憶殺,應該說差不多每一章有一半劇情都是兩人的過往,為甚麼就不能集中幾章把回憶殺寫完呢……

 

184
穿成小說裡的降智女配
作者:咸魚老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23,04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53368
內容簡介:
小說裏總有一類人,他們配合主角演出、烘托氣氛、推動劇情,他們帶著臉譜、總喜歡在主角周圍“嚼舌根”,這些人被統稱為降智配角。
很不幸,寧夏就穿成了這樣一個降智配角。
【叮——0523號配角你好,我是0523號系統,從現在開始,直到你完成配角使命正式下線,本系統將一直與你綁定。】
【系統會在主要劇情觸發時向配角提供相應的劇本,請配角按照劇本念完自己的臺詞,完成配角任務,如配角未完成任務,將觸發懲罰機制,提前下線(領盒飯)。】
於是,寧夏成了一個沒有感情的臺詞機器:
*
寧夏:四處勾搭男人,這女的離了男人活不了嗎(面無表情)
眾人:臥槽,顧太一針見血!
(寧夏:呐呢?)
*
寧夏:這女的就是個裱紙(面無表情)
眾人:顧太真性情!
(寧夏:WTF?)
*
寧夏:應該把這個賤人趕出去(面無表情)
旁人:顧太所言極是!
(寧夏:這劇情是崩了?)
*
【說明】
1.主營事業線,開放式結尾。
2.系統只給女主發臺詞,不會給女主金手指,女主自己有金手指。
3.女主穿越前是生物科技方面的大佬級人物,24歲的生物科技天才。
4.溫馨提示:關於文中的設定都是基於這一本小說世界,請勿帶入現實~
閱讀心得:(截止59章)
本以為是沙雕文,結果女主一本正經地走科研路,雖然女主太厲害顯得金手指很強大,但能夠接受這點的話會覺得事業線寫得還可以。因為這本我是在去年年底看的,忘記了棄文的真正原因,不過也許和主線無CP有關吧。

 

183
貴妃只想做咸魚(穿書)
作者:甜心菜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90,00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49859
內容簡介:
沈楚楚穿進一本爛尾宮鬥文裏,成了文中因得不到皇上寵愛而壞事做盡,下場淒涼的貴妃娘娘。
最要命的是,她只能按照原書走劇情,不然就會遭雷劈。
*
沈楚楚當著皇上掌摑白月光,趾高氣昂:“她頂撞臣妾,按宮規應掌嘴三十,念在她初犯,臣妾便只打她這一巴掌。”
白月光嚶嚶哭泣,皇上皺起眉頭。
沈楚楚心中暗喜:終於要被禁足了,可算不用天天看見狗皇帝了!
皇上勾唇一笑,執起她的手吹了吹:“愛妃把手打疼了吧?以後這種事情交給下人來做就好。”
*
沈楚楚當著皇上罰跪白月光,理直氣壯:“臣妾對桂花過敏,她卻給臣妾送來桂花糕,可見她用心之險惡。”
白月光嚶嚶辯解,皇上抿住薄唇。
沈楚楚心中大喜:終於要被打入冷宮,再也不用假裝爭寵狗皇帝了!
皇上眸光一沉,笑聲微啞:“愛妃受委屈了,今晚朕便歇在愛妃這裏,好好補償愛妃……”
沈楚楚:等等,狗皇帝是不是拿錯劇本了???
-
司馬致登基後大病一場,半夢半醒間發現自己竟能聽到別人的心聲。
而那個前來侍疾,之前愛他愛的死去活來的楚貴妃,面上哭的傷心欲絕:“陛下要保重龍體,不然讓臣妾可怎麼活啊!”
實則她在心中暗暗幸災樂禍:狗皇帝要是死翹翹了,我就自由了!
司馬致握住她的手,微微一笑:“愛妃且放寬心,朕若是去了,便下旨允諾愛妃陪葬於身側。”
沈楚楚:……
*
每天被迫營業鹹魚貴妃X黑心黑肺斯文敗類狗皇帝
*
本文排雷:
1.非傳統宮鬥
2.男女主sc,文風偏沙雕
3.每晚九點更新,有事會在評論區請假
4.棄文勿告,看文圖一樂,拒絕人參公雞和ky
5.敲重點【建議v章不要一次性購買,最好一章章訂閱,以免出現不合胃口而後悔訂閱全文的現象】
閱讀心得:(截止36章)
果然我對有宮鬥劇情的小說的興趣比較低呢,即使男主有讀心術的設定我喜歡。

 

182
被渣後綠茶影帝想撬走我
作者:四藏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12,55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57302
內容簡介:
都可作為快穿大佬,滿級退役後回到了她原本的世界“養老”。
這時,她嫁給身價千億的帥逼老公三年,守活寡三年。
她的豪門老公有位心心念念的白月光女主,娶她回來只是為了商業聯誼,她是個有名無實,除了錢一無所有的豪門太太。
*
她的豪門老公對她說:我可以給你車子、房子、公司股份、你花不盡的錢,但我無法給你我的愛,也沒有時間陪你……
都可:還有這等好事?年輕貌美,有錢有閑沒老公?!(瞳孔震動)
豪門老公:……?
系統:恭喜宿主,啟動退休世界[越鹹魚越幸運]系統,您獲得鹹魚收益200萬。
都可:夢.幻.系.統。
*
都可一心沉醉在豪門鹹魚,躺著賺錢的夢幻生活裏,突然多了個身患絕症.頂流影帝.綠茶小叔叔,小叔還整天茶言茶語的……試圖撬走她?
*
綠茶小叔:可可這麼好的女人,你老公怎麼能不好好珍惜?如果是我,寵你還來不及。
綠茶小叔:他每天都這麼忙嗎?有這麼好的老婆為他獨守空房,他可真幸福,我要是能有可可這麼好的老婆,恨不能24小時和你在一起。
綠茶小叔:有時候真羡慕你老公,有個他愛的白月光,又有個愛他的老婆。不像我,心裏眼裏只有一個不屬於我的人,要是她能聽懂我的話就好了。
綠茶小叔:你老公生氣了?是因為我嗎?對不起,讓你老公誤會了,要不,和他離了吧?小叔寵你。
都可:……莫搞我,我只想守活寡。
*
綠茶小叔戰術撬牆角後,我的豪門老公真香了。
ps:女主和老公是名義上的合同夫妻,沒有實質關係,男主是影帝小叔,影帝是女主的cp,會把女主撬走。(這裏排雷)
pps:小叔是女主合約老公的二叔,和女主沒有親屬上的任何關係。
閱讀心得:(截止35章)
這本我忘記了為甚麼棄文,但既然有記錄就一起放到棄文區吧XD

 

181
美強慘女配靠咸魚暴富
作者:萱草妖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12,05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76007
內容簡介:
沈珺覺醒後,發現自己是小說裏的惡毒女配,還挺慘。被女主用金手指奪取了【婚姻幸福】,被豪門老公離婚。公司面臨破產,負債數千萬。
不久之後,她還會因為嫉妒女主,墜樓慘死。
*
沈珺:“……QAQ”
也就在這時候,沈珺被告知,七千億首富遺產等她繼承。可是,只有公司破產,她才能繼承首富爹的遺產。
*
她覺得破產太容易了!
瞎瘠薄簽一批演員:乞丐、掃地大爺、兩百斤女演員……
再瞎瘠薄花錢,瘋狂買買買!破產最多一個月!
*
繼承遺產當首富不香嗎?花錢買買買不香嗎?為什麼要去嫉妒女主!?
**
女主向怡費盡心思,用金手指奪取了沈珺的【幸福值】,以此換取自己事業巔峰。
當她登頂娛樂圈時,想看看沈珺窮困潦倒成了什麼樣,結果發現——
*
沈珺不僅不窮,還買空了奢侈品店。
她簽約的那堆奇奇怪怪的演員也爆紅:國民爺爺、奧斯卡影后……沈珺那個快倒閉的破公司,還成為了娛樂圈巨頭!
*
就連曾經和沈珺離婚的豪門前夫,也跟在她身後,給她撐傘遞水杯,獻殷勤!
*
然而,沈珺卻表示不想重婚:“本富婆有錢,不慕強,只慕奶。只喜歡小奶狗,對老臘肉無感。”
而這位豪門前夫,為了跟沈珺複合,居然在分手綜藝上,一本正經扮演15歲小奶狗。
直播間網友:???大佬,您不要臉的?
閱讀心得:(45章棄)
女主一心破產卻事與願違,不講究邏輯的爽文,看到一定章節後膩了就沒有繼續看下去。

 

180
成了絕症男配的兔子精
作者:美人無霜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47,99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43381
內容簡介:
書裏,男配是女主的哥哥。
男配被女主嫌棄有絕症,性格孤冷又落魄。
然而,在女主作天作地,被所有人都拋棄的時候,他依然守護著女主,為她付出了一切,甚至為了她死去。
*
蘇瓷穿書了,穿成了男配養的一隻小兔子。
她發現自己的性命和這個絕症男配綁定了在一起。
*
成為小兔子後,蘇瓷每天只能睡在男配灰撲撲的床上,吃著焉巴巴的胡蘿蔔,防著時不時拔她兔毛的女主。
為了變回成人,她需要每天想辦法接近他。
*
男配發現,最近他的寵物小兔子無時無刻都想要親他。
直到有一天夜裏,他低頭,親了親這個軟軟的小東西,它竟然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小妖精!
...........
女主遇到了麻煩,她跑去找那個一直被她嫌棄的男配。
沒想到,明明又窮又落魄,快要死去的少年,一轉眼,成了豪門子弟,身邊還多了一個漂亮得像妖精的少女。
*
讓她紅了眼的是,一向性格冷淡的男配,竟然當著眾人的面,溫柔地親著那個少女!
*
1.女主超漂亮,撒糖,文文甜到牙痛,雙潔。
2.可以不愛,請勿傷害~大家都是又嬌又軟文明大美人。謝絕扒榜!
3.作者圍脖:美人無霜
*已微博截圖
閱讀心得:
女主穿成男主養的小兔子後通過挽救別人增加男主的生命值,設定還可以,但“被豪門認回去”的梗重覆使用了兩次太沒新意。另外,我是在去年11月看這本的,不過直到現在還是對文裡的女配印象深刻耶,她只追求那些身患重症的男人,但每當對方恢復健康後便會提出分手,因為她打從心底覺得願意和有缺陷的人交往的自己很善良……


10.10.2020更新8篇:《有他撐腰》、《NPC的我攻略了玩家》、《來自偏執神明的寵愛[穿書]》、《我的超市通今古[位面]》、《甩了金大腿以後[娛樂圈]》、《小綠茶》、《我憑美食成為國家寶藏》、《替身要有替身的樣子》
179
替身要有替身的樣子
作者:蘇錢錢
狀態:正文完結+番外連載中
全文字數: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48576
內容簡介:
明媱接了部戲,在劇中飾演男主的白月光替身,無奈母胎solo了二十年的她總是找不到作為一個替身的苦戀狀態。
就在導演下令給她最後三個月的時間入戲時,無數女明星肖想的SG集團總裁忽然告訴明媱:
“我喜歡你。”
……人在家中坐,愛從天上來?
-
明媱正準備拒絕男人突然又莫名的愛,卻意外發現,對方的白月光竟然跟自己長得很像。
-

明媱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不簡單。
她頓時有了個大膽的想法——OK,現實取材,這個替身我做了:)
-
三個月後,聽說總裁的白月光回來了,明媱連夜買了站票跑路。
-
殺青記者會上,明媱憑藉超高人氣引來記者的追問,
“媱媱,你是怎麼把一個替身的角色演得那麼淋漓盡致的?”
明媱笑得明豔又謙虛,“其實也沒什麼,就是開機之前,我根據角色的背景做了一些真實的體驗工作而已。”
採訪結束,明媱被一臉陰沉的男人堵住扛回車裏。
“真實的體驗工作?”
祁敘扯了扯領帶,譏笑道,“明媱,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幽默?”
後來——
“今天體驗第六集的劇情。”
“(小聲逼逼)昨天不是體驗過了……”
“我不滿意。”
“……”
總裁:《被當做工具人後我黑化了只想身體力行教她做人》
工具人.用完就甩.男主 x 腦洞賊多.我哭了.我裝的.女主
閱讀須知:
1.男主沒有白月光
2.女主替了個寂寞
3.男主也黑化了個寂寞
就是個1v1的沙雕文
閱讀心得:(截止42章)
簡介很有趣,而且篇幅不長所以拿來打發時間,但最終沒看完結局就棄了,小說裡很多劇情的安排非常不自然,讀起來不太順,而且女主的人設不是我的菜,儘管她以為男主把她當成白月光替身才想到利用他做體驗角色情感的工具人,但在誤會解開以後她對男主的態度也沒有很好。


178
我憑美食成為國家寶藏
作者:十尾兔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3173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94707
內容簡介:
程芫華在綁定系統之前,是父母雙亡,未婚夫被搶,還被大伯和堂妹趕出家族的小可憐。
綁定系統後,她的日子不一樣了。
“叮——初級任務1:開一家美食店,獎勵【茶葉蛋配方】”
剛開始她只是想賣賣茶葉蛋,開個平平無奇的小吃店。
結果,系統的獎勵變成了養生湯、白玉養顏湯、健身湯、延年益壽湯……
程芫華:“……”
堂妹和程芫華前未婚夫費盡心思,終於見到被稱為最年輕廚神的程記美食店老闆——
然而,抬頭瞬間,剛剛掛在臉上的諂媚笑容僵住。
只因面前高高在上,被人恭維著的年輕廚神,正是她那堂姐程芫華!
再看店裏……
那個打雜的好像是一級大廚的親兒子?!
那個殺魚的不正是消失一年的影帝嗎?!
那個幫廚好像是美食協會的會長!!
等等!
那個正溫柔看著程芫華的英俊男人,不正是他們摸不到腳邊的某財團大老闆嗎?!
——————
p1:作者廚藝一般,文中美食看個高興,勿當真。
p2:請千萬千萬不要按照文中內容下廚!如果非要非要這麼做,作者不負責吃QAQ。
p3:網路一線牽,文明留言。
p4:本故事純屬虛構(所有背景設定全都架空)。
閱讀心得:(截止84章)
作者之前那本《男團選拔賽的女導師》我滿喜歡的,加上這次是美食文,所以在看文前有一定程度的期待值,但這次的風格我不喜歡,感情線也很尬,最終看到84章男配告白便棄文了,不過這本的美食描述還不錯,要不然我都不能看這麼多章。


177
小綠茶
作者:王三九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7,707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26132
內容簡介:
緩解姜氏破產危機,姜禾綠不得不討好沈家二少,做他心上人的替身,偽裝成他喜歡的綠茶。
“連瓶蓋都擰不動,我好笨哦。”
“真羡慕那些胖胖的女孩,不像我,每次颳風都怕被吹走。”
人設維持得很順利。
卻忽略沈二少事業上最大的競爭對手——時家太子爺,時懷見。
一不小心,姜禾綠被這位爺撞見她嘴裏叼煙,拿著手機玩Timi,脫口一句“臥槽”。
和平時扮清純的樣兒完全不符。
在男人深邃眸光注視下,她默默拿開煙,扭扭捏捏地問:“我說這個是糖,您……信嗎?”
“……”
-
後來,因惹怒沈二少,姜禾綠被他的保鏢罰跪于雪地中,膝蓋凍僵,眼眶泛紅。
深夜,一輛勞斯萊斯沖過人群。
下車後,時懷見撐一把黑傘來到薑禾綠身側,替她擋住飄落的雪花,聲線低沉:
“當別人的替身多沒意思,不如,來做我太太?”
-
時家婚訊一傳,眾人唏噓,姜綠茶勾引太子爺的手段實在高明。
一次採訪中,時某人坦白:我勾引的她。
眾人:?
男二火葬場追不上,男主心機追妻
閱讀心得:(截止35章)
看簡介和前幾章時覺得女主的人設很有趣,但越看越煩,這本的感情線簡直是男女主角的戀愛攻防戰,每當女主發現男主對她有一點點好感的時候就會擺出高姿態,然後男主戳破她的心思後便會縮回去,由於我在兩人還在搞曖昧的時候便棄文了,不知道後面劇情如何發展,就是覺得女主這種認為男主對她有好感,便應該對她有求必應的心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176
甩了金大腿以後[娛樂圈]
作者:有河不渴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63,097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21683
內容簡介:
頂級流量女明星 X 睡上癮的金豬二世祖
跟了韓數三年後,米霏照著自己的樣子,找了一個比自己更年輕的小姑娘替代自己,成功脫了身。
只是等她結束慶祝恢復自由身的旅行後發現整個世界都變了——她的代言從高奢到低端、綜藝活動、電影電視資源全部被她找來的替身搶走了,甚至經紀人和貼身助理都變成了別人的!
三天后,米霏在所有媒體的鏡頭中“狼狽”登機回了縣城。
一個月後,沒有等到主動認錯的韓數正準備放下架子去將人抓回來懲罰時,那女人居然出現在了他家的電視機上,還是財經頻道——xx市新晉女首富!
也是到此時,韓數的後悔達到了極點,也不知道現在去學個狗叫認錯還有沒有用?
食用前需知:
1.雙C不解釋。
2.女主是《看婦科發現主治醫生是》中女主的表姐。
3.又名《戒不掉的米小姐》,不是不能戒,只是不想。
閱讀心得:(截止34章)
雖然我喜歡看追妻火葬場,但我果然很討厭這種毫不尊重女主意願的狗男主呢,開口閉口就是包養,還說未來即使結婚了也會對女主好之類的渣男名言,明明母親就是小三上位,還想讓女主繼續當小三這點真的絕了,現在我對這種男主越來越缺乏耐性。


175
我的超市通今古[位面]
作者:荼蘼夫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80,64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91822
內容簡介:
事業愛情都處於低谷時期的雲初,抱著逃避心理繼承了自家十分普通的小超市,然而在成為超市老闆的第一天,她就發現她家的超市根本一點都不普通—— 
每到深夜,超市就憑空會出現一扇木門,然後不斷有穿著不同朝代衣服的客人光臨。
—被父母以兩斗米價格賣掉的小丫頭,捧著雲初給的一個麵包吃得狼吞虎嚥,喝著AD鈣奶當場抱著她的腿哭著說要給她當丫鬟。
—馬上就要上戰場的民國士兵,拿出珍藏的手錶,想要在雲初這裏換了米麵給戰友們吃一頓飽飯。
—被家暴的古代小媳婦拉著雲初泣不成聲,一邊喝著可樂說活不下去了要跳河,一邊喊著再來一瓶……
—被她就救治過的某將軍,賴著不走非給她當門神保鏢……
雲初:……我只想當個普通的超市小老闆啊!
閱讀心得:(截止29章)
其實這本的題材我覺得還是不錯的,但女主的性格太聖母了,毫無警惕心,看文的時候我不斷心裡吐槽她要不是主角的話這種聖母行為早就死了幾遍,所以這本看得不多。


174
來自偏執神明的寵愛[穿書]
作者:秋水麋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61,97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90705
內容簡介:
拉穿進一本小說裏,成了登場就要領盒飯的炮灰。
弱小無助的她意外得到神靈眷顧,簽下契約。
但是這個神靈神格缺失,猩紅的眼眸裏只有復仇的欲望。
薇拉:現在撕毀契約還來得及嗎?
*
《眾神每年郵報》:黑暗神拿回神格後,祂重新變回那個恐怖的、擁有偉大力量的古老存在。祂將諸神拖入戰場,掀起眾神之戰。祂給世間帶來永無止盡的黑暗,聽到祂的尊名,所有生靈都會瑟瑟發抖。
*
薇拉把目光從報紙上移開,看向那個俊美典雅的男人問,“這個傳聞是假的吧?”
“真的。”
*
“那個說黑暗神冷漠陰鷙對人類充滿惡意的傳聞呢?”
“也是真的。”
*
薇拉忍不住後縮,卻被對方一把捏住下巴。
溫熱的指腹抵在她唇上輕輕摩挲,黑暗神輕笑著說,
“神不愛世人。”
“只愛你。”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當初因為“神不愛世人,只愛你。”這句文案而關注這本,但開始看的時候發現小說的風格和我想像中有差距所以暫時棄了,好像到我棄文為止感情線還沒展開,文筆倒是沒有大問題。


173
NPC的我攻略了玩家
作者:heyhate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00,62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1964
內容簡介:
我叫淺川橘,是一個遊戲世界的NPC。遊戲裏的玩家兼任我竹馬的身份。
他是個病太陽,儘管散發著光亮,但內芯已經黑透了。
認識到這幾點後,我還是不可避免地被這個病太陽吸引了。
冷戰時,不惜傷害自己讓我心軟。
像孩子一般撒嬌,搖著尾巴說想要我更自私地愛他。
只想留在這個崩壞的遊戲世界,和我一起走向毀滅。
一種完全與我不同的,粘膩、誇張的嚴重愛意。
就像患了以我命名的病。
*  
“我們約定好,一直在一起。”他貼近我的臉頰,從眼瞳中望進我的靈魂深處。
“……嗯。”
原諒我違背諾言。
始終都不是人類的我,沒有愛與被愛的資格。
*  
但,我希望他能得到救贖。
而不是和我一起走向毀滅。
*  
閱讀指南:日系,雙向救贖
閱讀心得:(截止16章)
儘管原文評論以正面評價居多,故事大綱我也喜歡,但作者的文筆讓我有點殘念,劇情非常非常非常鬆散,我本來以為是自己讀得太快忽略了一些內容,結果我認真讀了以後發現還真沒有,正常情況小說應該一步步推進劇情發展,這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是上一個劇情還沒寫完,便突然跳到下一個場景,讓我看得有點累……


172
有他撐腰
作者:今燭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67,582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96681
內容簡介:
陸宜寧的理想型是斯文敗類那款。
襯衫衣襟袖口乾淨整潔,手指修長腕子上戴串佛珠,戴上眼鏡君子端方,摘下眼鏡原形畢露。
閨蜜嘲笑她世界上不可能有這種人存在。然而,某次外出采風回來,陸宜寧在山溝溝裏挖到了寶貝——
S大文學院古漢語研究所的周徐禮。
襯衫扣子系到脖頸最上方,她湊上去和他說話都要退避三舍。
至此,陸宜寧立下個目標:
“讓周徐禮破戒,當她一個人的色胚流氓。”
後來……
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陸宜寧揪著小被子可憐巴巴望著單膝跪在床沿邊的男人。
抽掉脖頸處的領帶,摘去手腕上的檀木珠,除工作之外不戴眼鏡,一雙沉沉黑眸緊緊凝視她。
——這劇本不太對,為什麼我是被馴服的那個?:)
-“若預約到孤島,你別遲到。
本文Tips:
1、SC潔黨放心/放飛自我式寫文/主角性格已定,不接受罵我兒砸和女鵝。
2、章節名改自一首歌《我的天》
閱讀心得:
四月時看的文,欺文敗類型的男主是我的菜,但這本我忘了為甚麼看不下去XD

 


08.04.2020更新7篇:《穿成瑪麗蘇文裡的女配》、《穿成龍傲天的杠精青梅》、《卿卿我我》、《聽說我是白月光替身》、《偏執男配的白月光[穿書]》、《頭號嫌疑人怎麼又是你》、《當真》

171
當真
作者:咬春餅
狀態:正文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11035
內容簡介:
黎枝乖巧,甜美,有求必應不多事,每日例行撒嬌:“宋哥哥,超愛你哦麼麼噠!Mua!”
這種敬業精神哄得宋彥城很滿意,對得起每月十萬酬勞。
她斬獲影后那天,微博小號同時曝光——各種人生雞湯,絕美自拍,順便提到少女時的純潔感情。
粉絲嗷嗷感慨,我們枝枝好癡情!今天又更愛她了呢!
而宋彥城只覺晴天霹靂:“所以你跟我在一起,只是因為我長得像你死去的初戀?”
“這是你的榮幸!”
“???”
無原型無代入
文案內容在故事中段.非爽文.狗血.沙雕.男女主都不是好人
閱讀心得:(截止39章)
男主是私生子因此不受爺爺待見,儘管各方優秀出色家族企業就是沒他的份,所以趁著爺爺患上老人痴呆症的時候,他找來與爺爺初戀有幾分相似的女主偽裝女友,把爺爺哄高興了好爭家產。女主是娛樂圈三十八線的小透明,為了奶奶的手術費只好答應男主的要求,然後兩人在互懟的過程中發現對對方產生好感。評價還不錯的一篇,但我莫名其妙地看不下去,最終看完男主告白後決定棄文。


170
頭號嫌疑人怎麼又是你
作者:魔法少女兔英俊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68,10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76988
內容簡介:
推理小說家路希因為一部電視劇與新晉影帝祝星夜結緣。
然而殺青慶功宴後,路希再次睜眼,發現自己身在遊戲大廳。
“恭喜您獲得技能【真相只有一個】,請在技能頁面查看。”
“恭喜您獲得技能【名偵探的品格】,請在技能頁面查看。”

變換的時空,撲朔迷離的兇案,無法結束的遊戲,以及……每次都被當成頭號嫌疑人的祝星夜。
路希不得不替他洗清嫌疑,一次又一次!
可每次新遊戲一開始,祝星夜都會重啟,彷彿活在戲裡的NPC
*
路希:嗨,我又來撈你了。
祝星夜:你是誰。
路希:我是你媽!
祝星夜:哈,原來你就是我爸要給我找的小媽!
路希:?你戲接得挺快啊……
*
近未來設定無限流
表面男神戀愛腦男主x表面靦腆嗶嗶機女主
*
注意事項:
1.劇情流,感情線也有。
2.配角戲多,活的死的戲都多。
3.日更,挖坑必填使命必達。
4.點擊作者專欄,收藏作者,收穫快樂。 =3=
5.我流推理,有bug隨時提,謝謝!
閱讀心得:(截止73章)
因為很在意感情線的發展,勉強看完第五單元後才棄文,推理的部份太稚嫰,每個單元看到一半就能猜到整個故事脈絡和作者接下來的劇情安排,偏偏作為偵探的女主卻還在原地打轉,雖然可以說讀者以上帝視角才能看清全局真相,但這本的懸念設置真的不夠,還有遊戲技能也很雞肋。決定棄文後我跳去讀最後一個單元,作為小說裡最重要的部份也沒能給我帶來驚喜呢。


169
偏執男配的白月光[穿書]
作者:水蜜桃味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12,54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72296
內容簡介:
文案一:
溫悠悠穿書了。
她穿成了校園文中,對男主死纏爛打,最後下場淒慘的白富美女配。
穿書的時候,原主正準備跟男主進行第N次告白。
所有人都等著看她的笑話。
男主皺起眉頭,目光嫌惡:“你死心吧,我是不可能喜歡你的。”
“同學你可能誤會了,”溫悠悠墨鏡一戴,“請讓一下,你擋著我坐勞斯萊斯,回我家七百平別墅的路了。”
家境清貧的男主:? ? ?
*
文案二:
溫悠悠家裡住進了一位陰鬱少年,皮膚冷白,眸光沉寂。
此時的林雎,腿斷了一條,有嚴重的社交障礙。
想到他的結局,溫悠悠決定,要好好守護他。
*
一開始,林雎對她視而不見。
到後來,他埋首於她頸側,貪戀地聞著她身上的味道,目光猩紅而瘋狂:“悠悠,你就不能不要離開我嗎?”
*
林雎X溫悠悠,1V1,雙初戀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可能是因為還沒正式開始感情線吧,看了四十幾章我覺得這本的劇情還滿貧乏的,基本都是配角ABCDE想打臉陷害女主不成後反被打臉的橋段,另外我脫離學生時期太久了,真的不太CARE女主的學習成績怎麼好,但近兩年的校園文都愛把主角塑造成學霸,用成績打臉其他人。小說裡有個劇情很尷尬,原主的成績很差,所以原主的惡毒堂姐(還是堂妹忘記了)在家族聚會時用成績來刺激她,但穿書後女主考了年級第一後反而壓她一頭,堂姐質疑兩句結果被爺爺罵只考了年級第十也好意思拿出來顯擺……


168
聽說我是白月光替身
作者:紅葉似火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59,07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72040
內容簡介:
王朝露穿成天涼王破小說中被塞給冷血無情大佬聯姻的女炮灰。
每個月零花錢百萬,隨便買買買,就是別想碰一下大佬的小手。
等王氏破產,大佬的真愛白月光出現就麻溜地滾下堂。
原主不甘心,作死了。
辛辛苦苦三年都還沒攢夠首付的孤兒王朝露表示,真是太好了,一個月零花錢就夠買半套房,她再也不用擔心露宿街頭了。
王朝露像小老鼠一樣,攢了一個又一個百萬,等啊等,等到天都涼了,王氏都破產了,傳說中大佬的真愛白月光都出現了,她怎麼還不下堂?
而且她的肚子還鼓了起來!!!
閱讀心得:(截止23章)
看見這本書待在棄文清單裡並且標明了棄文日期和棄文章節,我仍然覺得很陌生,仿佛從來沒有看過似的XD因為懶得重溫劇情,這本我就不寫棄文原因了。


167
卿卿我我
作者:川瀾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421,43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85184
內容簡介:
1.
深夜,言卿開車路過跨江大橋,誰知半路拋了錨。
她一眼看到不遠處站著位英俊男士,於是上前求助,萬萬沒想到——
這位男士居然手抓欄杆,長腿抬高,正準備從橋上一躍而下。
言卿覺得自己像做夢一樣。
她不過隨手一拉,竟救下了外界傳說中陰沉狠戾、冷心寡情的霍雲深。
然而這位霍家大佬與想像中嚴重不符。
不但莫名其妙纏住她叫老婆,把她如珍似寶寵上天,甚至不惜跪倒,猩紅著眼眶,執拗又無措地央求她:
“卿卿,別再離開我。”
2.
傳言都說霍家大佬是死了愛人,才會冰冷絕情,對女人連正眼都不看。
卻沒料到一個出道不久的小明星居然抱上了他的大腿? !
知情人恨恨地到處宣揚:“不過是個跟舊愛長得像的替身而已,有什麼可得意的!”
沒過多久,“小明星”言卿手握大獎,在鏡頭前甜甜一笑:“正式澄清一下,霍先生的舊愛,就是我本人。”
當晚,霍雲深親自到場,脫下大衣把她裹入懷中,面對無數記者追問,他只說一句:
“沒有新歡舊愛,我這一生,只有她。”
3.
言卿不知道自己丟失過記憶。
更不知道……
這世上有個男人,在失去她的三年裡,是怎樣生不如死,癲狂成魔。
*
【女主失憶,男主偏執病嬌】
*
大概又叫《偏執大佬把我當成他死去的愛人》、《一覺醒來成了變態總裁的小嬌妻》、《她們都說我是替身,我也以為自己是替身,結果? ? ? 》……
閱讀心得:(截止16章)
出於對作者之前的《總裁每天求抱抱》、《請你摸摸小肚皮》兩本的好感而看的書,剛好男主是偏執病嬌,所以看之前我以為自己會很愛這本,甚至還先買了十章VIP,結果看了十六章就棄文了。故事設定非常狗血,男女主角本是恩愛的一對,但男主家聯同女主的家人把女主綁走,帶到外國洗掉她的記憶後注入虛假的記憶,然後對男主宣稱女主死了空難,讓男主差點崩潰。幾年後失憶的女主回國碰巧救起了準備殉情的男主,自此之後就被男主纏上了。雖然男主拿出各種證據證明女主便是他死去的愛人,但女主怎麼都不肯相信,以為是男主為了讓她做替身偽造的證據,這倒不是我棄文的原因,而是我受不了女主去參加101系選秀節目男主去撐腰的劇情……不過這本的評價兩極,可能我剛好是不喜歡的那堆人吧。

 

166
穿成龍傲天的杠精青梅
作者:江月年年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01,44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87044
內容簡介:
楚弄影穿進男頻升級流小說,變成龍傲天身邊嬌俏溫柔的小青梅,只等時機成熟,便要強行HE結局。
她決定無限刷低男主好感值,絕不能走上老路,逃離原書命運。

某天起,眾人突然發覺小青梅性情大變,宛如槓精轉世。
龍傲天: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
楚弄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龍傲天:巴山楚水淒涼地……
楚弄影:Responsibility!
龍傲天:我命由我不由天!
楚弄影:蒼天讓你別倒貼。
龍傲天:……
她經過艱苦卓絕的長期奮戰,終於取得階段性成果。
龍傲天:小影你真好。
楚弄影:? ? ?
小弟們:老大老大你擦亮眼!
【熱愛抬槓的暴躁青梅VS醋精轉生的龍傲天男主】
閱讀心得:(截止50章左右)
作者前幾本作品我都看得很開心,這次是因為對起點‧龍傲天升級流的世界觀沒有興趣,才沒有繼續看下去。


165
穿成瑪麗蘇文裡的女配
作者:一夜從燈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10,06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30552
內容簡介:
施寧穿書了。
她穿到一本名為《風雲F4和他們的小仙女》的瑪麗蘇校園文裡的女配施寧身上。
書中施寧明明是和四位男主從小青梅竹馬長大的富家千金,享盡寵愛。卻因為喜歡男主而瘋狂嫉妒女主,做出了一系列傷害女主的事情,導致四位男主全部與她決裂,最後眾叛親離,下場淒慘。
*
李施寧知道後——
歡欣鼓舞,心滿意足!
穿成女配好啊,談戀愛都是男主女主的事情,與她無關。
她只要不作死,遠離男女主,就不會被炮灰。
她終於可以安心搞學習,實現上輩子的夢想,考上清華北大。
*
但是劇本好像有什麼不對的樣子——
說好只愛女主的F4怎麼變成了這樣。
原本對她失望親哥哥施辰:那三個小子,你誰也不許理,哥哥養你一輩子。
人間仙子清冷學霸林森諾:寧寧,在你不曾看到的日子裡,我愛你很多年。
未來娛樂圈頂流愛豆靳思翰:誰他媽想做你弟弟,我想做你男朋友。
*
最離譜的是原著中最後為了女主差點毀她容的男主南驍。
在無數別人看不見的過道角落,南驍拉住她的手,把她抵在牆角。
他眼中佔有慾和愛意濃烈到壓不住,手掐著她的腰,惡狠狠道。
“施寧,你今天為什麼又不理老子。”
*
施寧內心OS:因為你叫南驍,不叫學習。
*
1v1,買股文。男主隨後續劇情發展再定。
#全世界都愛女主,女主只愛學習#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最近經常能在晉江看到買股文,好奇之下隨便MARK了一本,但我果然對只關注學習成績的校園文沒甚麼興趣呢,下次挑一本非校園背景的買股文吧。

 

164
給偏執男配獻個吻[快穿]
作者:山有青木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300,89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3578
內容簡介:
言情小說中經常出現一種男配,他們偏執瘋狂陰鷙,卻因為不公的待遇和慘淡的結局,讓讀者覺得意難平,進而對小說生出怨念
季听就是被這種讀者怨念綁定,自此在小說世界穿梭,致力於幫助悲慘男配改變結局,獲得圓滿
*
第一個世界:殘疾的陰鷙反派(完)
趁男配還小,努力進行愛的教育,結果買個菜的功夫,時間線咔嚓到了十年後。小男配成了大反派,還覺得她拋棄了他
男配:我信你去買菜了,我不生氣的
季聽:…先把繩子放下,一切都好說
*
第二個世界:病弱的豪門闊少(完)
季聽:…你不是財產被繼兄搶了嗎,怎麼還這麼有錢?
男配:為了給你買鑽石,只好搶回來了
*
第三個世界:攝政大公主vs風月樓少爺(完)
季聽:我先替你贖身,你再考取功名闖出一番天地
男配:不用,一直在你後院也挺好
*
第四個世界:精分出四個人格的大佬(完)
男配:你跟我戀愛的同時還腳踏另外三隻船?你屬蜈蚣的? ?
季聽:大哥…難道不都是你一個人嗎?
*
第五個世界:被校園欺凌的殘暴小可憐
季聽:奇怪,昨天欺負你的人腿斷了?
男配:是呀,真奇怪(無辜臉)
*
第六個世界:被上神師父厭棄的小徒弟
男配和男主同時被收為徒弟,師父卻只疼愛男主一人,對被苛待的男配視而不見,男配最終黑化入魔。季聽穿成了師父時,還是小豆丁的男配和男主剛送到她的仙府,她決定把男主丟給旁人,只對男配好,可是養著養著,她發現自己認錯人了……
*
其他世界:待定
命運毀你、欺你、辱你、賤你、惡你,世人不愛你,我愛你(一句話,就是要甜!)1V1
每天都在為拯救男配而頭疼女主VS越來越偏離主線偏執病態男主
閱讀心得:(截止35章)
雖然這本有我愛的偏執男主,這本的成績也很好,在幻想現言區的半年排行榜裡名列前茅,然而我真的完全無感,最後沒看完第二個故事便棄文了,可能我不喜歡太傻白甜的快穿文女主吧,不過我也看到有人說這本的劇情是漸入佳境,後期會越來越好看,反正是單元故事,大家可以挑感興趣的單元來試試。

 

163
我成了隔壁總裁的隨身閨女
作者:貓眠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94,00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08637
內容簡介:
窮了小半輩子的顧朦重生了,回到了自己十七歲那一年。
家裡的生意還在,她也還沒有因為心灰意冷退學,真好。
這次,她一定要護住家裡的一切,回到校園,走出一條和上輩子截然相反的路!
*
隨著重生一起來的,是一個格外大方的系統。
【W送給小朦朧一條可愛的小裙子。 】
【W送給小朦朧一盅美容養顏大補湯。 】
【W送給小朦朧一套高考專用五三秘籍。 】
【W送給小朦朧一本私房菜大全、刺繡圖譜、宮廷藥方手冊、格鬥技巧……】
顧朦喜滋滋地接收了這些系統的贈予,每天不帶重複地誇上系統一個小時。
*
暗地裡不斷氪金的實名玩家W•溫楚溺:我閨女今天又誇我了,開心!
*
【自以為擁有全世界最大方金手指的嘿嘿嘿嘚瑟女主X以為自己一直玩的都是普通養成遊戲的窺屏狂魔總裁男主。 】
*
【敲黑板】腦洞文,背景架空,邏輯放飛。
閱讀心得:(截止40章)
最近在看一本女主通過手遊養成活在古代的男主的小說,但那本還沒完結,想找相似題材小說的時候就突然想起了這本,不過這本是男主養成女主,而且兩人在現實裡是有關係的(※兒時曾經是鄰居),男主通過課金買各種道具、衣服送給女主,當女主的能力和外貌有所提升時能賺取寶貝幣,男主能用這些寶貝幣兌換自己想要的能力,例如靈感、氣場、領導力等等,算是互利互助啦。不過設定雖然很有趣,但劇情安排方面太幼稚了,最終沒看到男女主角在現實相認就決定棄文了。

 

162
朱雀橋
作者:畫七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08,67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14939
內容簡介:
陳鸞是鎮國公府唯一的嫡女,自小養在老太太膝下,被千嬌百寵著嬌氣得不得了,年少情竇初開,跟在陰鷙狠戾的八皇子身後數年。
最後聽了姨娘庶女的蠱惑,十里紅妝,嫁衣似火,入的卻是東宮。
太子紀蕭有斷袖之癖,與東宮幕僚成日飲酒作樂,昏聵無道,儲君之位坐得搖搖欲墜,她整日疲於遮掩應付,被家族視為棄子。
八皇子紀煥雷霆手段繼位,太子被廢當晚,她被送進新君的寢宮,已成九五至尊的男人面色陰鷙的不像話。
一夜荒唐夢,她失了清白身。
隔日,她喝下了庶妹的毒酒,魂歸西天,身子冰冷之時,她躺在暴戾的君王懷中,覺出他手抖得厲害。
一朝重生,她與太子婚約已定,迫不得已,她慌亂闖了皇子府,眼角綴著淚珠,男人手指修長,替她一點點抹乾了淚,問:“嫁他還是嫁我?”
紀煥皺著眉,漠著臉,有些生硬地誘哄,“皇子府清淨,後院無人,你若進了府,就是你說了算。”
陳鸞不知道,男人為了她那聲又低又小的嫁你,日夜不休佈署一月有餘,在她出嫁前登上了那至高無上的位置,名正言順搶了紀蕭的這樁婚事。
1,男女主雙潔
2,甜寵文。
閱讀心得:(截止28章)
我不太能理解這本的設定,首先女主是受寵的嫡女,她喜歡了八皇子幾年,最後卻聽信姨娘和庶女的蠱惑,嫁給了有斷袖之癖的太子,後來女主爹又將庶女嫁到八皇子府裡。我搞不懂的是女主爹明知道太子地位不穩,皇帝更看重八皇子,仍將本來就喜歡八皇子的女主推給太子的操作,一方面他想表明自己站太子的立場,另一方面又不願放棄八皇子,甚至是他從一開始就有讓女主做棄子的打算,這種邏輯無法說服我,另外女主的性格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看到大婚為止就棄文了。

 

161
我寵著呢(原名:消失九年後我又紅了)
作者:墨西柯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452,73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440406
內容簡介:
-曾經的人氣巨星秦月明“死而復生”,重歸娛樂圈,“中年”粉絲回歸打榜。
此時她的粉絲已經成長為了霸總、作家、老師等等。我們有錢,我們愛她!
用實力證明:你爸爸還是你爸爸。
-清明節,有網友惡意祝秦月明節日快樂,秦月明淡然接受。
@秦月明:感謝大家的祝福。
結果和秦月明傳緋聞的流量小生江雲開卻炸了。
@江雲開:@秦月明 過你的兒童節去!
#守得云開見月明#
你終將歸來,我的心意未曾變過。
-作者圍脖:睡不醒的墨西柯
注:書中所有角色沒有原型,綜藝內容較多,存在偽科學。
閱讀心得:(截止33章)
題材還滿新鮮的,九年前女主因乘搭死亡航班年紀輕輕便香消玉殞,然後女主的弟弟和一群研究時間裂縫的瘋狂科學家合作,九年後成功將女主從死亡前的時間點拽到現在的時空,因為實驗成功弟弟背上了天文數字的巨債,女主為了還債決定重出江湖。這本讀起來很順,男主也蠢得可愛,但我不喜歡作者將綜藝PART寫得像無限流似的,儘管偶然會有跟拍工作人員的出場,但綜藝那幾章看起來真的沒有“拍攝中”的感覺,因此就突然沒興趣看下去了。

 

160
被心機夫君套路後
作者:紛紛和光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221,31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3634
內容簡介:
那個口口聲聲說要當明莞義兄的穆王,最後用盡手段把明莞娶回了家。
新婚之夜,明莞被挑開了蓋頭,看著眼前俊朗的男人,略有些局促,不知是把人當夫君,還是當義兄。
她被勾起了下巴,一向冷酷絕情的男人,在她面前,始終溫柔款款:“乖莞莞,叫一聲夫君。”
明莞紅了臉,低頭喊了一聲“夫君”。
洞房之時,明莞卻聽到穆王在她的耳邊道:“莞莞啊,孤可是喜歡了你很多年。”
...
的確是很多年,從前世都喜歡。
可惜他前世對明莞強行奪取,最後不得善終。這一次,他收起了獠牙和爪子,本是兇惡的頭狼,卻偽裝成了忠犬,一點一點去套路美人的心。
明莞是清心寡欲,不問風月的清冷禁慾系美人,穆王卻要將她拉下神壇,讓她親自品嚐一番,看他的感情究竟有多炙熱。
排雷:
感情戲偏多,主談戀愛的甜文。
男主洗心革面,套路女主。
【甜軟女主,女主不搞大事,軟萌甜被寵寵寵】
僅男主重生。大豬蹄子撩寵日常。
架空,架的很空,不考據
閱讀心得:(截止44章)
男主前世對女主豪取掠奪始終換不到她一個眼神,因此今生決定偽裝成溫潤如玉君子去慢慢攻陷她,這個故事大綱雖老套但我還滿喜歡的XD但男主的套路我真心看不懂,例如他讓女主住他家裡,然後半夜“夢遊”到她的房間,兩人同睡一張床後(※純睡覺),第二天醒來男主就對女主說她已經懷上了他的孩子,所以必須早點成親,女主沒有這方面的知識,雖然有點懷疑但最後還是信了!!!最後我看到新婚之夜便懶得看下去了。

 

159
強勢佔有
作者:我有解藥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82,80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48940
內容簡介:
人人都說時尚圈SN的總裁陸清瑜溫潤如玉,彬彬有禮,甚至連穿衣都要扣到最上面一顆,禁慾如斯。
只有夏晚知道,那個男人看向她的時候,金框眼鏡遮擋下的眸子裡燃的火焰,讓她忍不住的顫抖。
分離四年,陸清瑜愛她恨她,卻忍不住的想要得到她。
他用盡手段,步步為營,最終卻丟棄所有,只想愛她、寵她,淪陷在她的溫柔當中。
*
陸清瑜他偏執狠厲,卻被她柔軟的愛意,擊的潰不成軍。
他帶上眼鏡,露出最完美的笑容,將所有的不羈與黑暗擋住。
從今往後,他的偏執只屬於夏晚。
陸清瑜將所有的愛都給了夏晚,她是他的偏執欲,她是他的至死所求。
1、腹黑佔有欲強男主×感情遲鈍軟妹攝影師女主
2、sc,高糖! !
閱讀心得:(截止9章)
我看小說的時候經常會有看幾章就不想看下去的欲望,因此後來決定看了超過十章後棄文的小說才放進棄文區,但這本我真的忍不住單拎出來吐槽。我是很愛看病嬌偏執黑化男主,但這本的女主真的不行!我對她天真單純到近乎蠢的性格沒太大惡感,可我真的受不了二十多歲的人對非曖昧對象玩“吹吹就不痛了”這套,如果當時男女主角是情侶關係可以說情趣,但女主那時候只把男主當成沒血緣關係的親哥……

 

158
444號婚介所
作者:九蕭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5,12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10834
內容簡介:
程想想入職了一家婚介所,裡頭的客戶都不太正常。
百年殭屍羞羞答答:“我理想對像是膚白、身軟、大長腿,喜歡和我一樣蹦蹦跳。”
長髮水鬼期待地搓手手:“我喜歡霸道總裁型的,最好能把魚塘包下來給我填了做墳頭的那種。”
毛茸茸的長耳兔嚼著胡蘿蔔:“我喜歡猛男,四肢發達能保護我的,頭腦簡不簡單不重要。”
在眾多客戶中,最最優質的那一位,卻一不小心被程想想據為已有……
閱讀心得:(截止60章)
查了一下記錄這本我是從2018年11月左右開始看的,大概是看到一半的時候剛好遇到想看的小說,就把這本先擱下了,之後一年都沒有重新開始看。小說劇情除了有點流水帳之外沒甚麼大問題,但我是覺得不繼續看下去也不可惜啦,所以就乾脆先放在棄文區。


 

06.11.2019更新7篇:《沒出息的豪門女配[重生]》、《黑化男配是我同桌》、《豪門反派為我沖喜》、《雲鬟酥腰》、《美人多嫵媚》、《陰陽香火店》、《穿成陰鬱大佬的戲精妻》 

157
穿成陰鬱大佬的戲精妻
作者:七夕大頭喵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46,10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4213
內容簡介:
南煙穿成虐文女主,劇情開篇被逼嫁陰鬱殘疾大佬。
大佬的婚前合約條理清晰:協議結婚,為期兩年。婚內高定衣服鞋子包包通通為她承包,婚後分得現金幾個億,豪華房產若干,外加大佬公司的1%股權。
而這一切只要求,她婚內安分守己,扮演好大佬的小白花即可。
書裡原身抵死不從。
穿書的南煙……躺平嫁了。
*
不過半年,南煙聲名遠播。
大佬滿意,晚上把南煙喊到房間來。
南煙正好奇這次是獎勵鉑金包還是高定禮服。
大佬一顆一顆解衣扣:既然你這麼乖,我就把我獎勵給你。
南煙:? ? ?
南煙剛摸著門把手,背後大佬一把將門壓住,將她抵在門上,南煙顫顫巍巍轉身,發現大佬是……站著的。
閱讀心得:(截止39章)
看書名和內容簡介以為是普通的無腦爽文,但啃了幾章後發現設定其實還滿有意思的,男主和女配兩家本來訂下了婚約,原本男主看不上女配,但男主因車禍雙腿廢了後,家裡其他兄弟蠢蠢欲動想將男主從集團掌權人的位置拉下來,為了處理這些雜事男主覺得必須找一個可靠的後盾,於是他想起了和女配的婚約,但女配媽不想讓女兒嫁給殘疾人,打算將讓男主的婚約對象換成丈夫前妻的女兒,雖然原主抵死不從,但女主覺得嫁給男主不虧,再加上原主姨媽的病需要找男主幫忙,所以愉快地和男主簽定婚前合約了。女主穿書前是在娛樂圈打滾了十多年的二線演員,作天作地戀愛腦花瓶這種角色演起來簡直毫無難度,兩人在人前一唱一和扮演著恩愛夫妻,成功麻痺了眾人的神經,為男主的復健與奪回放手的事業爭取了時間。
這本算是高於我對它的期待值吧,但我對豪門爭鬥類的題材不是很感興趣,所以沒有繼續看下去。

 

 

156
陰陽香火店
作者:寶寧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86,65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74929
內容簡介:
孟魚放棄高薪工作,改行做了地府特辦處的職員,兼職一家香火店。
從此不但賣紙錢符咒拉高地府GDP,還得幫助各路鬼魂完成奇葩心願,讓他們心甘情願去投胎。
某日,在地府進修土地神的外婆託夢,說給她定過娃娃親……
男主版文案:
人帥多金的富三代蔣赫遵守祖父的意思,要娶個十平米香火店的店主。
圈子裡盛傳那女人只會摺紙錢,狐朋狗友天天賭他們什麼時候會解除婚約。
蔣赫:要是娶她,我裸奔
後來,真香……
小劇場:
倒霉鬼:中了彩票五千萬,還沒來得及花。
孟 魚:我來替你花
摳門富商:我的兩百億歐元,子孫誰也不能搶
孟 魚:我來替你搞定
造反王爺:我謀劃一生,未當上皇帝
孟 魚:哭了!換個理想行不行
孟魚表示,混個地府金飯碗太難了……
一句話簡介:地府黑科技,全球No.1
微博@晉江寶寧
閱讀心得:(截止60章)
因為是我喜歡這種地府公務員的設定,我看了很多章才棄文,但這本的問題其實還滿多的,例如登場角色雖多但人設扁平沒有亮點,男主喜歡上女主的情節寫得太草率,讓人覺得男主莫名其妙的突然對女主情根深種。捉鬼的劇情都輕輕略過沒有足夠的舖陳和推動,讀者才剛開始融入劇情女主就把鬼捉了,就像是看功夫電影的時候你以為主角至少會和反派勢均力敵地打鬥十分鐘以上,結果反派被主角打了幾個耳光就死了的無奈感。

 

 

 

155
美人多嫵媚
作者:風曉櫻寒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444,93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94105
內容簡介:
【正經文案】
都說紅顏禍水,眾人都道,姜家阿嫵天生媚骨,必定會成為禍國殃民的妖姬。
姜嫵表示很冤,她明明什麼都沒做,為什麼禍水的形像已深入人心?
傳聞太子和太傅之子為她爭風吃醋,在宮宴上大打出手,竹馬小將軍為她通敵叛國……
皇帝一怒之下,下旨將她驅逐出上京。眾人拍手稱快。
可轉瞬之間,前朝政權就被推翻,新君登基。
姜嫵覺得她的冤屈終於要洗清了,沒想到……
新君:我願以江山為聘,萬里紅妝,吾心為禮,卿可願嫁我?
姜嫵:咦? !
【不正經文案】
姜嫵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她觸碰物品的時候,可以看到物品的說明和來歷。
作為一個在別人眼中只需要美美美的紅顏禍水,這種能力當真如同雞肋。而且,這種特殊的能力,似乎被用在了奇怪的地方……
“具有百年曆史的花瓶,出自王尚書府,砸暈陳府公子的凶器。”
“王書生的匕首。”
“勒死張小姐的繩子。”
……
直到有一天……
她無意中碰到了那位令人聞風喪膽的暴君。
“姜嫵的小可愛。”
姜嫵:? ? ?
說好只在觸碰物品時顯示呢?
姜嫵:欺負我家小可愛的,全部弄死!
姜嫵家小可愛:(微笑)(微笑)(微笑)
一句話簡介:與暴君談情說案。
1、大美人女主×暴君男主,1V1甜寵文,談情為主,微懸疑破案,非宮鬥,無后宮。
2、架空古言,架得很空,內含私設,請勿考據。
3、歡迎討論,文明交流,但謝絕掐架和人參,願你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圍脖:@風曉櫻寒】
閱讀心得:(截止19章)
女主觸碰物品時能看到物品的說明和來歷的設定很有趣,而且是我比較少看的古代懸疑破案類型,所以很期待,但看完第一單元後發現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作者沒有製造足夠的懸念導致破案的情節顯得非常草率,雖然文案上也寫了這本是以談情為主,但文裡的懸疑質量讓我有點失望。

 

 

 

 

154
雲鬟酥腰
作者:鏡里片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85,59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03470
內容簡介:
莊丞相鋃鐺入獄,一夕之間,人人避之,太子性情剛正,主審此案。
夜深人靜,莊家大小姐跪在地上,她腰肢纖細,長髮披搭細肩。
太子手握乾淨書卷,一言不發。
小劇場:
莊懷菁嫁與太子一月後,康健的身子時常得病,東宮太醫遲疑著說要靜養,最好少出去。
太子淡淡頷首,似是早有預料。
念她體弱,太子每天回東宮後,都會徑直去陪她。
之後便宿在她的宮殿,堵住外面流言蜚語。
人人都道太子仁厚。
第二天他走後,莊懷菁薄汗浸身,走不了遠路,不得已又在殿內呆了一天。
再之後,太子晚上辦公回來,又來了她這裡。
閱讀指南:青梅竹馬,1v1雙處,請勿扒榜
雲鬟(huán):借指纖弱貌美的女子
感謝基友貓生寂寥的封面~
wb:發光鏡片
閱讀心得:(截止26章)
在微博上看完別人的心得劇透後收下的安利,因為我對這種表面正人君子實際卻是斯文敗類的男主非常感興趣XDD女主父親被誣告為叛亂份子鋃鐺入獄,皇帝將這宗案件交給太子男主處理,可以說女主父親的命運就掌握在男主手上,因此女主使出美人計獻身給男主,希望男主能幫忙洗脫父親的冤名。由於男主總是一副鹽油不進的正人君子模樣,每次女主都要廢盡功夫才成功勾引他上床,事實上男主對女主蓄謀已久。不過我還沒看到男主掉馬就棄文了,因為作者的寫作風格讓我很難受,在原文裡看到的一條評論我很認同,大意是作者覺得自己全盤掌握了劇情寫得沒問題但對於讀者來說實在摸不透,有故弄玄虛的感覺。

 

 

153
豪門反派為我沖喜
作者:三花夕拾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3,12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92319
內容簡介:
人生從頭來過,堪稱人生贏家的陸寧芝順風順水地過了二十幾年,出國留學回來的她看著被大伯領回家的,據說抱錯了的親生女兒,才發現自己竟是穿進了生前看過的小說《豪門抱錯千金》裡。
按照小說裡的劇情,她這個反派女配詭計多端,將會強勢站邊,各種折磨女主,最後被強大的女主光環打退,剝奪繼承權,趕出家門……
面對此情此景,陸寧芝果斷裝起了病弱,打算裝作不爭不搶的小配角。
吃了安眠藥的她一覺醒來,床頭站著的是疼愛她的奶奶和小說裡的大反派沈錚。
奶奶慈愛的說:“芝芝,奶奶找大師給你算過了,只要找一個命格貴重,八字相合的人給你沖喜,你就能身體健康、萬事順遂。”
接著,奶奶指著沈錚告訴她,“這就是大師說的貴人。”
躺在床上的陸寧芝,恨不得一覺睡過去。
閱讀心得:(截止22章)
雖然人設和邏輯有說不通的地方,但沒甚麼大問題,純粹是我懶得看下去。 

 

 

152
黑化男配是我同桌
作者:鳯阿鳯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64,96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32402
內容簡介:
藍小鵲發現自己是一本書裡的砲灰女配,同桌是會黑化的深情男配。
總有一天,同桌會因為失去女主而投放病毒,毀滅地球,導致藍小鵲全家死無全屍。
……這可不太妙!
為了拯救地球和自己,藍小鵲天天熱情洋溢活力四射,給同桌傳遞正能量思想,為他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甚至幫他瘋狂追求女主,助他實現各種願望。
但不知道為什麼,同桌還是黑化了! 

藍小鵲欲哭無淚:“我再也不對著你念八榮八恥了,你先鬆手好不好。”
晏改將她牢牢困在懷中,黑眸似有烈火燎原,眼神隱忍又克制。
片刻後,他啞著嗓子,低聲哀求:“別把我推給別人……我會瘋的。”
藍小鵲:“???”
等等男配你好像拿錯劇本了!
【小劇場】
剛開學的時候
藍小鵲:你能和我做好朋友嗎,我就欣賞你這種類型的。
晏改:……(懶得理)
後來
晏改:不是要當朋友嗎,過來。
藍小鵲:不,不了,我要回家寫作業。
晏改低聲笑:來我家,我教你寫。
藍小鵲:……滾啊!
*
你是我永恆追逐的光。
*
*注
1.鑑抄請上盤。本文原名《穿書後努力做路人甲》2018.8.28有截圖,核心梗為女主無意間拯救男主並且努力當路人甲。男主人設靈感來源為jojo裡的dio童年,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其他別碰瓷,別空口鑑。 (雖然靈感來源是dio,但是性格完全不像,只是童年慘)
2.CP:會黑化的小可憐學霸x想要活久一點的穿書妹子
3.番外“原著”部分小虐,慎買。
閱讀心得:(截止19章)
我喜歡救贖的設定,但看這本小說的時候會覺得很鬱悶,男主有個渣父,會家暴的垃圾,母親受不了逃跑了,渣父便將這些加倍付予男主身上,男主不是沒努力反抗過,男主打工做家教,渣父會去雇主家騷擾對方並領走他的打工錢,男主悄悄投資股票,渣父知道後又是對他一頓毒打後搶走他的錢,後來男主為了學費不得不去化學品工廠打工,結果發生工業意外毀了一隻手……好像每次他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的時候,上天都會狠狠打他一記耳光然後推他回地獄,最終男主按原著劇情走上了老路。雖然我知道後面的劇情肯定會變甜,但前面看得太鬱悶了沒興趣看下去。

 

 

 

151
沒出息的豪門女配[重生]
作者:板栗子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41,26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9482
內容簡介:
文案一:從小錦衣玉食的杜家千金杜友薇,臨死前才嚐到了沒錢是什麼滋味。
重來一次,她再不去潘靜和張聖澤的愛情裡扮演惡毒女配,只想好好守護家人和家人的錢,普普通通地過完她富豪的一生。
損友發現最近再怎麼給杜友薇吹耳旁風,她都油鹽不進,急得跳腳:“杜友薇,你怎麼這麼沒出息!”
杜友薇:“我不要出息,我就要小錢錢,略略略。”
文案二:重生後的杜友薇發現遠離了潘靜和張聖澤後,天更藍了,水更甜了,錢更多了,世界都美好了。
直到她遇到人人聞風喪膽的張少言,傳說中張家真正的大佬,比張聖澤還要惹不起一億倍。
杜友薇:我完了,我還能再來一次嗎? :)
張少言:別問,問就是不可能。
文案三:張少言在無數個忍受劇烈頭痛折磨的夜裡,靠著聽同一首歌緩解痛苦。
後來他終於找到了唱這首歌的人,傳說中杜家最沒出息的千金杜友薇。
再一次病發時,他將杜友薇禁錮在雙臂間,貼在她的耳邊道:“出聲。”
張少言有病,杜友薇是唯一的藥。
閱讀心得:(截止46章)
男主在朋友因他而死後患上了PTSD,唯獨一首不知名女聲所唱的歌能緩解他的痛苦,後來他在一場拍賣會上終於找到了聲音的主人,於是以無底線的寵溺將人綁到自己身邊。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用30章左右的篇幅就能寫完,看到46章的時候發現沒有新的劇情轉折就棄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BG 棄文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